之一.丟出我的退休宣言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公立幼兒園老師,待在公幼這一場域裡,連續工作到23又5分之3個年頭之時,我飛快地下定決心:只要做滿25年,滿足最快能申請退休的條件,就結束這份讓我每天都在情緒爆炸的工作,去做其他想做的事情。
當一次園內會議時,我提出自己的退休宣言,所有同事都報以羨慕但驚異的眼光。羨慕不久之後的我,可以脫離這份令人生厭了的工作日常;疑惑著尚未滿知天命這年紀的我,早早地退休,沒了每月固定領取的薪水,那往後的日子要怎麼繼續?
我知道,與我同齡層的大部分人,很少思考退休這檔子事,主因在於,現階段的他們多有一家老小需要供養,即便對工作厭煩了、不滿了,但仍得為五斗米折腰。而我呢,正好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單身女子,只要自己覺得行,就可以這樣子做。
於是乎,我,成了一個準備在一年又幾個月之後退休的人。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