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捷寶媽/副食品/BLW/進化史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寶寶4個月大的時候,就要進入副食品階段了~
又是另一個忙碌的開始,起先我也是採購了一些配備,各款式分裝盒、食物調理機...等各種高端用具。
看了很多文章跟餵食的方式、禁忌等等。
我決定給孩子的第一口糧食是"糙米水湯",相較於白米,我認為糙米更有營養價值。
沙沙的口感應該還不錯,逐漸開始增加一個菜泥兩個菜泥...
幾周後我覺得這事情有點麻煩,要清洗食物、器材、分裝冷凍...
也剛好看了BLW的餵食方法,覺得好還不錯,於是從菜泥變成菜末(小顆粒)到原型食物。
只處理肉類跟澱粉類的分裝,其他都直接切長條狀然後冷凍。
(寶寶6-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嘗試原型食物)
因為要給他選擇的權利,所以大概都挑多種菜色,各撿個三四根和糙米飯+肉,電鍋蒸一蒸搞定。
利用分裝盤擺起來有夠彭湃的,寶寶吃的津津有味,唯一就剩下要餵飯/粥。
後來我又想了個方法,我把飯配肉類用海苔包起來,或是捏成一小丸他就可以自己吃了!!
這是我家寶貝9個月一餐的餐盤
用這方法寶寶真的會很喜歡吃東西,我家在9個多月的時候就只剩下早晚吃奶,
去托嬰中心也不用另外準備奶粉奶瓶,還記得老師們都說我家小孩吃飯的時候是可以掃盤的!!
所以採購的這些各式分裝盒、食物調理機,又包包收起來了~哈哈哈
後來我還是有給寶寶吃白米飯,但是會另外再加黎麥,超營養的~哈哈(大人吃都沒那麼營養~)
從米湯到菜泥到菜末到BLW的這個過程,
我認為要循序漸進,不能一下就從菜泥到原型食物,總要給寶寶一個適應的時間呀~
自然就能輕鬆處理孩子吃的問題啦~是不是很簡單~
大家是不是又想寶寶沒牙齒怎會啃咬食物?!
其實寶寶是有牙齒的,只是還沒從牙齦冒出頭來而已,千餵不要低估他的能力!
如果有要用BLW的媽咪們記得要先學會哈姆立克法,備用!!!
除了蔬果類的原型食物,像是棒棒腿、豬肋排這種大支骨頭的,也可以讓寶寶練習啃咬咀嚼的能力,比較能避免噎到的情形。
另外還有事情跟妳們分享,冷凍過的蔬菜,再次拿出來烹煮會很容易就軟了,所以寶寶吃是沒有問題唷!
各位新手爸媽們~加油摟!!
捷寶媽
捷寶媽
從後媽變成三寶媽的日常碎念。家有高中生+幼稚園不可控男孩+幼稚園超齡女孩。目標是想成為做懶惰的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