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始餵食副食品/寶寶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引導寶寶開始餵食副食品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以下是一些建議,幫助您開始餵食副食品:

  1. 選擇合適的時間:通常,寶寶在6個月左右的時候可以開始引入副食品。確保寶寶已經能夠坐穩並有控制頭部的能力。同時,觀察寶寶對食物的興趣,例如對您進食時的好奇表情或張嘴的動作。
  2. 開始簡單:初次引入副食品時,從簡單和容易消化的食物開始,例如米粉、米糊、燕麥粥等。選擇單一食材,以確定寶寶對食物沒有過敏反應。
  3. 逐漸引入多樣性: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引入更多的食材和口味,例如蔬菜泥、水果泥、肉類泥等。每次只引入一種新食物,觀察寶寶對新食物的反應和適應情況。
  4. 保持舒適和放鬆:確保寶寶處於舒適和放鬆的狀態,避免時間過長或壓力過大。將餵食時間視為一種互動和愉快的體驗,與寶寶建立良好的關聯。
  5. 小份量和頻率:初次引入副食品時,每次僅提供少量的食物,大約一茶匙或一湯匙的份量。隨著時間過去,逐漸增加食物的份量。初期可以每天嘗試一次,然後逐漸增加到兩到三次,以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
  6. 觀察過敏反應:在引入新食物時,密切觀察寶寶是否有過敏反應,例如皮膚紅腫、腹瀉或呼吸困難等。如果寶寶有過敏反應,停止給予該食物,並咨詢醫生的建議。
  7. 慢慢適應口感:初始時,寶寶可能對新食物的口感感到陌生。繼續給予新食物,幫助寶寶適應並喜歡上不同的口感和質地。

請記住,每個寶寶的發展和喜好都不同,所以需要根據寶寶的需求和反應來調整餵食方法。與寶寶的醫生和營養師保持溝通,以獲得專業建議和指導。

想了解更多和育兒諮詢:https://lin.ee/dVvCWh2


1會員
17內容數
育兒、作息、副食品、寶寶粥,在媽媽帶一名嬰兒時一定非常煩惱,這個專欄就是盡量匯集媽媽帶寶寶的煩惱集合讓媽媽能找到解答,更輕鬆帶孩子才有更多時間能陪伴寶寶一起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鈞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培養對母親的依附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不吃副食品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寶寶喜歡吃寶寶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厭食怎麼辦? 寶寶粥/副食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想要怎麼開始2023不管2022過得如何,還是要昂首面對2023! 去年依照曼陀羅九宮格的概念,跟大家分享簡易的表格,讓我們更清楚,要怎麼主動活出想要的生活。 有朋友敲碗希望做成excel 的形式,今年特地做了一下,放在雲端硬碟,有興趣歡迎下載😆 https://reurl.cc/qZjbng
Thumbnail
avatar
理財給JEFF答/Dr.Jeff
2023-01-04
【創業】創業怎麼開始? WavingCat 一文為你列出10個創業步驟雖然2022年經濟環境低迷,但古語有云有危便有機,所以很多人亦捉緊這個機會創業。想成功經營一間企業,做一個風光的老闆。你要確保在創業前做好充分準備,亦要接受到創業開始幾乎肯定會出錯。WavingCat為你列出10個創業步驟,讓你更容易起步,捉緊生意錢途! Table of Contents
Thumbnail
avatar
WavingCat
2022-10-01
《開始Podcast》過去十年未紅的媒體,怎麼會開始熱絡了起來播客 Podcast這個領域突然熱絡了起來,去年也開始聽了百齡果、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和股癌等,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十幾年的網路應用,熱絡了起來,但仔細想想也不會奇怪,因為人的眼睛疲憊,剩下耳朵的空閒時間,加上行動網路的普及,節目適合在眼睛忙碌而耳朵的空閒的時候,確實社交媒體、追劇讓眼睛更加疲憊,有時閉上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3-26
我怎麼開始親子共讀在我大女兒出生之前,我也只是個一般人。 所謂一般人,就是愛玩別人小孩的人,但不具備甚麼育兒知識和技能。 直到有一天,我三歲的姪子來我們家玩,我姊丟了一本書後跟我姪子說: [舅舅很會說故事喔,請他說故事給你聽好嗎?] 我當下真的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想當然爾,我說的超爛。 我開始去觀察別人怎麼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樂樂爸
2022-03-22
新手要怎麼開始投資虛擬貨幣?新手想開始投資虛擬貨幣,除了了解區塊鏈基礎知識外,首先要到兩個地方註冊帳號,法幣兌換所和中心化虛擬貨幣交易所。 要使用虛擬貨幣交易,必須先得到虛擬貨幣。 如果把虛擬貨幣想成一個虛擬國家,裡面有很多公司,各種幣就是各公司股票,這個概念很像想要買美國股票投資,必須先把台幣換美金,才能買美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2-01-12
是怎麼開始的是怎麼開始的?我的腐女子人生。久遠到要拉開腦袋中的抽屜,慢慢的搜尋檢視一番。
Thumbnail
avatar
mintgreen
2021-11-24
道德選擇題,該獲得怎麼樣的成功?-還未開始的育兒經該如何跟孩子說選擇呢?在所謂"成功"的分岔路口上。沿著前面的思路,這問題不該有個標準答案,只好說說父親自己的信仰,剩下的就看孩子造化。父親的信仰是不追求極致的成功,那條路要"做對"的事情太多了,而且走到越後面,路越窄不說,還越少事情能自己控制。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17
該怎麼怎麼與孩子聊聊這個社會-還未開始的育兒經最近有些剛畢業的朋友問我怎麼看待工作環境,職場有哪些要注意的邊邊角角。突然就想著要怎麼讓自己的孩子認識世界呢?有哪些事要在什麼時間跟他說、要說些什麼,又該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29
夢想怎麼開始         2.3年前我就已經有想拍影片分享生活的念頭,也去上了關於youtube的線上、線下課程,開始想主題、寫腳本試著用手機拍影片,也有簡易的剪輯過,但是始終不滿意最後全部刪掉,遲遲沒有發出第一部影片,內心想要做的事跟行為常常產生矛盾,也過得很不快樂。          但是就在昨天跟一位A
Thumbnail
avatar
俐娜Lina
2021-07-05
是怎麼開始的... 回看自己四十多年來的人生,從一開始就不平凡。就因為不是一般人會走過的人生,所以常常接收到他人驚奇的眼神。或許,只是覺得自己人生的道路很不一樣,所以「自命不凡」,也希望更多人開始自命不凡,勇敢冒險罷了。 所以,就這樣開始的,我的四十歲轉折,我決定當一位美髮設計師。
Thumbnail
avatar
二哥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