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得到愛0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又是一個正常的上班天,平常從來不會去仔細看文件的建豪,今天特別的仔細看過一遍,果真有點問題,眼下一共是收發室的六份公文,內容語氣都是一樣的,筆跡也是一模一樣,就好像是同一人寫的那樣,建豪已經不太高興了,這六份企劃案不要說語意不通,其內容也都零零散散,就好像是個新人寫的那樣,一共約三個人都被叫去總經理辦公室。
接著建豪就一臉嚴肅的且故意找碴的言道:「我說妳們啊,要不要解釋一下這幾份公文為什麼會筆跡相同不說,還寫的有夠爛的,我昨天光是改這六份文件就改到晚上快十點,妳們三個有話要說嘛?依照我來看喔,這不像是老鳥會寫出來的東西,比較像是不懂的外行人寫的哩!」
接著眼前三個小姐頭都低低的不說話,在來建豪也看不下去了,建豪氣到不知道怎麼說話了,這企劃要是被其他公司高層看到寫的那麼爛,那這生意也不用做了,這三個小姐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看上去好像三個都很想上廁所的樣子,接著建豪又開口了。
建豪還是一臉嚴肅的說道:「好啦妳們,我不用想也知道這苦主到底是誰啦,我勸你們如果要把工作丟給人家做的同時也要教教人家怎麼做才是,別只會嘴巴塞幾句話後就翹頭,還有喔,這件事我賣妳們一個面子,只有我知道而已,我並沒有說出去,看在妳們三個都是在本公司做了三年多,這事就這樣了,妳們可以走啦!」
建豪巧妙的顧及到小陳的處境,又漂亮的把事情處理好,雙方都沒有遭難,從今天過後,小陳在也沒有加班了,開始可以準時下班,至於其他老鳥在也沒有找小陳麻煩,但是建豪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終於在有一天的下班天,今天因為媽媽生日,建豪特別早一點下班,人剛開車門,就聽到吵鬧聲,於是建豪聞聲找去。
就在旁邊的小巷子內,有三個穿女性西裝的女人,正在對著一個矮矮的女生施暴,於是建豪衝上前大聲喝斥,原來就是那三個塞工作給人家的那三個老鳥,倒在地上哭的且衣衫不整的就是小陳本人,這下建豪整個失去理智了,直接就放聲大罵了。
建豪很生氣的大聲罵著:「妳們三個什麼東西?這樣欺負一個女孩子,尤其妳們又在本公司做了快四年,還都是將來的準主管接班人,我們企業體不需要妳們這種人!我現在以總經理的權限,陳裕淇跟陳俞沛還有王雅慧,妳們三個被開除了!明天我會交代財務部,自己去領遣散費吧!通通給我滾蛋!。
接著人家女孩子相當悲傷不說,還很害怕,建豪趕緊脫下外套幫忙穿上,小陳就是一直在哭,這下建豪也慌了,到底要怎麼安慰才好也不知道,只見人家一直說謝謝,這女孩到底受到多少的委屈,建豪很是心疼,然後表示要送人回家,一路上人家都沒說話,接著只是一句謝謝就準備要走了。
「呃!我說小陳啊,妳明天就放一天假吧,好好的收拾心情,好好休息喔,從明天開始我會直接把妳調去公司廚房當助理,妳不用去原本的崗位了,沒事啦,我讓妳靠喔,別哭了喔!」
「真的是非常謝謝曾總,可是我會不會又被‧‧‧呃!」
「妳放心啦,公司不就剩那幾個難搞的老鳥,我把妳調上去廚房一來奶奶人很好,二來妳不用在面對那些人,妳那個位置我明天會行文下去直接廢除,上班有句話叫做『賺錢有數但性命要顧』,有我在!讓我成為妳的依靠!我來保護妳啦。」
「真的謝謝啦!在見了曾總!」
當下小陳露出燦爛的笑容,看到此笑容的建豪內心感到無比溫暖跟激動,心想這女孩子怎麼笑的那麼可愛,真的讓人好想好想照顧她,接著建豪也回家去了,因為媽媽生日,自然不可以拿這種事來當聊天內容,接著愉快的開始慶生了,溫馨的夜晚過去。
接著隔天,建豪以總經理權限,廢除二樓收發室中央的雜物專櫃,至於該所有工作,由其她的三位小姐平均分擔,也行文至馬董那邊,馬董基本上沒有意見,至於其他人,因為這是總經理的命令,沒人敢有意見,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爾後就在也沒有那種別人工作丟給人做的事情,沒人敢這樣了。
接著又快中午了,因為建豪有點公事繁忙,正在跟某公司負責人視訊,於是讓一位黃小姐幫他買便當跟飲料,人來的時候,表示要針對小陳的事情做個報告,原來這小陳打從進來公司快一個月以來,從來沒有笑過,總是眉頭深鎖,時常眼角泛著淚光。
可見這個人到底有多壓印,建豪決定在讓小陳實習個幾個月,接著乾脆把人叫來當自己的秘書,一方面就近照顧,一方面讓她輕鬆一點,雖然沒人敢再亂丟工作,但還是不時的有人找小陳麻煩,說什麼手腳慢,還有什麼長的可愛一點就看上去很囂張之類的,其實身為總經理的建豪都知道,就是不太方便出手,因為任意出手的話,人家更會欺負她。
時間很快的過去,算算時間,小陳來到公司也約快半年,今天下班時間本來該回家的建豪,特別上到頂樓找馬董,就是針對小陳的事情,馬董點了根菸,也幫建豪點菸,兩人坐下去開始聊天了。
馬董一臉知道原由的言道:「老師其實懂你這一趟的來意喔!你向來都倡導要開心工作,放心下班,確實在我們這裡的小團體小社會當中,小陳確實適應不良,老師尊重你的決定!只是總秘不好當,你可能會教的很累就是啦,放手去做吧。」
接著建豪也回應了老師:「還是老師懂我,其實小陳不笨啊,我只是直覺啦,她應該很久沒有真心的開懷笑過了,就記得那一天我送她回家,那是我這快半年來看過她最燦爛的笑容了。」
接著師徒倆從公司聊到酒館,接著各自回家,反正寫公文也要一點時間,還要呈送人事部,大概具體人事命令最快也要一週才會下來,這一件事情建豪想當作是一個驚喜,時間到了,文件也送到了,自己再親自去說就好了,人生就是這樣有高潮有低潮,這也無可奈何。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境界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境界0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境界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境界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終於得到愛0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終於得到愛0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終於 成功了!每天只吃台幣80圓,炒面奶茶。
    avatar
    柬埔寨打工渡假,是詐騙
    2024-06-19
    終於可以帶小孩出國啦疫情期間生活完全被改變,解封之後最想去哪裡旅行?帶著當時2歲的小孩赴東京,本文是新手媽媽規劃旅行前的碎念心情,敬請期待「東京限定」給新手爸媽的出國建議手冊完整版。
    Thumbnail
    avatar
    艾希小姐
    2024-06-14
    忠於自我慾望 | 解開內心枷鎖忠我|直播6/15 pm8:30 在前幾周和朋友們聊到『感受自我』以及『突破心中制約』的議題, 繼而使我提出『凡事要忠於自我』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4-06-14
    忠於自己的喜愛與選擇,有個性做自己如果你喜歡清水模質感的牆面,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喜歡輕工業風的鐵件五金,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喜歡穀倉門,也可以這樣做. 如果未來你想換100吋的電視,那我會幫你預留空間. 如果你想要沙發背牆像是世界地圖的藍色海洋,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想陳列幾瓶紅酒,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有心愛的毛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6-13
    【台中美食】霸氣螃蟹海鮮粥(大里店)「霸氣神仙打架海鮮粥」、「鮭魚海鮮粥」,真正吃得到的「鮮」滋味!台中的海鮮粥給貝蒂的感覺一直都是十分澎湃、道地、價格划算、CP值超高,會發現「霸氣螃蟹海鮮粥(台中大里店)」純屬偶然,菜單上的每一道感覺都好好吃,難得來台中一趟當然要點「霸氣神仙打架海鮮粥」,名字太有趣,還勾起道地懷念的好滋味。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16
    这次终于抓了两只螃蟹昨天下午吃过中午饭,我们本来打算是去附近的海滩去抓螃蟹的。老婆非常喜欢吃螃蟹,前几年都是我一个人下午或晚上开车去抓的,开车单程也就半个小时,很近的。每次回家都能抓上几只。 后来我抱怨说,一个人在jetty那里抓螃蟹,很孤单,很无聊,旁边来抓螃蟹和钓鱼的,都是一群人在一起,或者至少也有个伴,你每次都是
    avatar
    Irvin
    2023-01-08
    终于搞明白了出错原因我昨天上午在我电脑前,自己培训学习,关于保护客户隐私信息的课程。我的中国同事恰巧经过,看见我没有在接听电话,就走过来和我聊天。 当时他是他的休息时间,我们这里叫tea time,分别是上午和下午,每次一刻钟。 他是另外一个电话组的。 他问我,在做什么呀? 我哈哈大笑。 他也摇头。
    avatar
    Irvin
    2022-08-23
    關於我得到憂鬱症這件事【生活01】誰也說不清這樣的情況怎麼找上自己的。 長期家庭相處的壓力、對於自己的高度期待、特定事件的誘發。突然,某一天失眠的夜晚,或是某一刻難以說明的疏離感,給了一點點提示。 啊,我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了。 你開始借助一些方式改善難以捉摸的情況。 在嘗試過好幾輪、不同的排列組合後,你發現這些都不管用。沒辦法的。
    Thumbnail
    avatar
    來自pizza島的方先生
    2022-03-01
    於是我終於提筆開始創作這是一篇獨立創作 紀錄與反應一位大叔一生的掙扎 活在夢與真實之間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大叔
    2021-10-21
    終於回到那喜愛的餐廳了 過去十年來,麥先生和 Danielson 偶爾總會到哥本哈根市區裡的一家餐廳晚餐,這家餐廳還算不錯,價錢比較昂貴些,但餐廳的氣氛和餐食都很讓人滿意,它的一個特色就是餐點製做方式以丹麥的一個小島 "Bornholm" 為主,所以餐廳的電話號碼其實也是島上的號碼,餐廳裡的一些掛畫和擺飾,也都是跟島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