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日劇)-便當店的款待 /弁當屋さんのおもてなし1-4 (已完結) 美味的便當連結人心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超好看,心靈跟食慾完全獲得滿足的戲劇!

EP1:鮭魚下巴便當
只要是客人想做的便當,我都可以為你先做!
千春從東京調職到北海道,她想起調職前夕,公司前輩宣布結婚,但新娘不是她。男友連原因也沒有說,讓她不要宣傳他們曾在一起的過去。
帶著疲累的心,千春接受公司的調職。但面對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她只能小心翼翼行走。老家的媽媽讓她好好吃當地特產的螃蟹,她的薪水怎能大吃特吃。面如死灰的千春,就這樣不小心跌倒,在跌倒那刻,她拉著跟她錯身而過男人,卻害對方跟自己一樣跌得狗吃屎。還好對方沒事站起來,還看了下手上的便當!
千春好奇他手上便當的店名是「熊便當」,她也跟著走進去買了一個贊吉便當。(雞肉口味)但店員卻一再跟她確認,是否有其他相吃的口味,她難過且無助說:「螃蟹」
當她回家打開,是魚下巴,而且筷子超難使用。她直接用手抓來吃,咬下第一口,她被鮭魚鮮美所感動,甜豆,配菜,白飯的甘甜,在她口裡跳起動人的旋律。
原本在煩惱前男友喜帖,也被她拋在腦後!
我懷疑自己來到這裡,到底是為什麼?
隔天她特地登門致謝,並告訴店員,她真的很迷茫,也謝謝他為她更換主菜。
今天對方推薦她:
鱈魚和冬季蔬菜的柚香便當,每一口咬下的食物,都在她身上轉換成幸福的能量。
EP2:沒有甘納豆的甘納豆飯
你煮的紅飯沒有失敗,因為甘納豆都被白飯吸收了,滿滿的心意都在心這裡!
好溫馨的一集,一個小女孩因為買到的紅飯,不是用甘納豆做的,要求熊便當店需作出她想要的甘納豆飯。大方也好好奇,女孩口中得知的甘納豆飯,他想辦法製作出相同的飯。
千春旁敲側擊後,才知道女孩執著紅飯的原因,因為那是他跟爸爸幸福的回憶,也是她努力往前的魔法。原來女孩是常客黑川的女兒,因為黑川的太太過世,他們只能外食。而爸爸為失去媽媽的女兒,第一次煮紅飯慶祝。女孩就是想重溫過去的味道,這讓大方對黑川說,其實他煮的飯,並沒有失敗,因為甜度都在飯裡!

好喜歡劇裡的美食,雖然沒有戀愛的橋段,但因為美食而有的療癒感,讓人充滿幸福!

EP3:手做醬汁的炸錵魚便當
我曾因為某個便當,讓我重獲力量,那是魔法便當!
千春看到喜歡的占卜師,在官網上公告暫時停止營業。擔憂的她,剛好在對方門口遇到對方,她的關心與體貼,讓對方不自覺說出,她因為想念一道食物而食慾不振。但對方已經好久沒跟她聯絡,她就再也沒有吃飯的心情。
不過用便當為苦惱的人帶來感動,真的件很棒的事情。
千春帶她來熊便當店,告訴老師,這邊的便當店像有魔法一樣,吃了會讓你心情放鬆。老師形容她吃的是炸魚,上面還有很清爽的醬料。阿佑確認過那是錵魚(北海道都使用這款魚),再加上老師所說的醬料,最終他確認是「成吉思汗醬」,加上荳蔻下去煮開,多了香草的味道!
如果那時候,我告訴她,我愛她,或許我就不會這麼煩惱!
EP4:山蘿蔔飯糰便當
所以說飯一定要吃,不然怎麼振作起來,讓我明白這一點,就是阿佑你。
因為便當店的老闆熊野先生跌倒後,就靠阿佑一人主持大局。但此時阿佑的叔叔來到餐廳,要求阿佑回去接掌阿佑爸爸留下的餐廳。阿佑拒絕,但叔叔輾轉找到熊野先生。熊野為了阿佑的前途決定關門,千春知道這件事,才發現阿佑已經一天沒吃飯。她做飯捏起飯糰,告訴阿佑,飯吃了,才能處理事情。這是她來這邊以後,吃了他做的便當店感想。現在換她來鼓勵他!
真心為吃的人設想所做出來的東西,不僅好吃還會讓人得到活力,這就是魔法便當。
阿佑請大家連叔叔一起到便當店,品嚐他做好的山蘿蔔飯團,他講了在他頹廢的時候,是熊野先生的便當給了他活力,所以他想繼續在這邊學習。對他來說,餐廳大小不重要,重要是他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品嚐到他所賦予的幸福感!
@kubotasayu
@hiroki_iijima_official
主演:#久保田紗友 #飯島寬騎 #戶次重幸 導演:平尾由佳子
【主題歌】Furui Riho “Friends” (Loa music)
小說名稱:便當店的盛情款待其他還有米飯和北海鮭魚魚糕
共4集,已完結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