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北川景子與水煮蛋—身為人理所當然的料理能力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便當們
今天終於把翻譯工作做完了,原本已經決定晚餐就近買個鹽酥雞大餐吃,也別買菜做便當了好累,在家耍廢邊看美國恐怖故事就好。
後來因為看到垃圾袋已經裝了半包,想說那還是做便當吧,加上煮完的垃圾裝滿明天剛好可以去丟,準備好購物袋戴上口罩就還是出門去全聯採購食材了。居然因為垃圾左右人生,還真是個容易改變決策的人。
我平常都是一次做三個一模一樣的便當,稱呼它們為三胞胎便當。常常有人會問我這樣不會膩嗎?我都回答他們,不會,我有做過測試,連吃一樣的菜色到第四天才會很痛苦,第三天頂多就是微膩而已,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熬。
其實對料理也不是說很有熱忱,只是午餐時間在公司附近都會吃到不知道能吃什麼。而且光想到要下樓、買東西、走回來、上樓、吃完還要收拾,大半午休就過去了,就寧願晚上在家多花點時間,讓自己可以一到午休時間馬上開始吃便當,然後吃完便當就秒趴下來睡午覺,將上班族珍貴的午休時間發揮到最高。尤其是夏天的日子出去一趟就會滿身大汗,完全沒有離開辦公室冷氣的理由。
在交友軟體上如果提到平常都自己帶便當,男生都會說「哇妳好賢慧喔!」雖然我表面會「呵呵,沒有啦」地友善回應,但其實心裡都想著,這樣就叫賢慧?不就是個便當?身為人類幫自己準備食物不是很簡單且理所當然嗎?連煮個便當都可以被男生稱讚賢慧,他們到底是對自己要求太低還是太擅長稱讚別人啊?就像外國人說句「哩厚!」我們就會哇嗚你台語好厲害喔!
一不小心又太厭世了。
水煮蛋是我第一次獲得我媽稱讚的料理。那時候因為要搬家,冰箱還有生蛋還沒處理掉,我就把它們通通做成水煮蛋,想說這樣就不怕過程中破掉了,自以為很聰明的方法。隔天下大雨紙箱都爛掉超級狼狽,很疲累地搬完家。那天剛好是連假前夕的週五,我帶著兩顆水煮蛋擠上高鐵回彰化。
到彰化之後我和我媽在客廳看電視閒聊,問她要不要吃水煮蛋?就拿出了包包裡兩顆用保鮮膜包著的水煮蛋,拿了一顆給她。
我媽吃了之後一直說「很好吃耶!蛋黃不會太乾,蛋白也QQ的,真的很好吃欸!妳怎麼煮的啊?」聽了我都不好意思地說好了好了不要再稱讚水煮蛋,它們只是因為怕破掉才被煮成熟蛋,沒有一點技巧可言啊!
我和媽媽說「我還會煮很多別的東西,以後有機會煮給妳吃!」不能接受我的代表作居然是水煮蛋啊。
讓我想到北川景子和DAIGO的結婚記者會上,記者問DAIGO喜歡吃她做的什麼料理,DAIGO想都沒想就說「咖哩!她做的咖哩好好吃」北川悠悠地轉過去盯著他說「你可以說其它的嗎?像是紅酒燉牛肉之類的啊…(瞪)」
真的好可愛喔北川景子。我完全懂妳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