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Eddie Redmayne & Newt Scamander 印象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說我是很突然地想要了解艾迪並且莫名其妙一秒變成想當粉絲的怪人(幫自己疊防禦buff)。
我知道用演出角色來判斷一個人的印象非常膚淺,並且我的分析(或說是個人感覺,這種說法似乎比較準確?)當然不會只是單純的兩者互相比較,而是透過角色能夠看到演員的一些特質,甚至是演技所展現出演員的個人魅力。
(雖然我很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講到那種程度)

首先是對紐特的印象:勇敢、真誠、善良、溫柔......許多獾院人會有的特點你都可以從紐特身上看出來。紐特不慕名利,專心致志投入於保護並了解奇獸.對自己喜愛的事物抱有常人難以匹敵的熱忱,對他而言似乎動物們就是他最珍視的一切。先不談他對於家人的情感與優先順序,紐特簡直就是一頭栽進去動物的世界,但這並不代表他就不了解該如何與人相處。
身為社恐的紐特是個害羞且靦腆的人,說話時也不太常直視他人的眼睛,總是躲躲閃閃,但你可以從他的眼睛看到如同繁星一般閃亮耀眼的光輝,這部分在與動物相處時可以更明顯觀察到。他就是奇獸們的媽媽,深愛著那些孩子們,代名詞決不會用"it",而是根據他們的性別稱呼。當然,他所表現出的模樣就像是個軟軟的寶寶(這真的是我所能想到最適合他的形容了,畢竟太過文藝高雅的詞彙難以展現這份率直與天真。這就是屬於阿嬤心態導致的窮途末路),許多人都會把紐特當成是可愛小動物對待,但他可是斯卡曼德,請看同樣屬於獾院但是實力強大的戰爭英雄兼英國魔法部首席正氣師:忒修斯;並且紐特能夠制服一大票奇獸並讓他們在自己的箱子友善共處形成生態圈,絕對不只是靠著對於奇獸們的豐富學識和極其招他們喜愛的個人魅力,作為魔法師的實力肯定也不弱,不然在野外探險遇到危險的奇獸時(或許醋勁大發的黑魔法師格林德沃也能算在內)也不會能夠全身而退。

但說實話,我會覺得紐特是可愛寶寶的原因是他的眼睛,再來才是造型還有人設。第一眼我就從那雙靈動的大眼看到所謂的「天真爛漫」,或許每個人的理解會不同,總之我是這麼覺得的(疊盾疊好疊滿)。那雙眼彷彿會說話,不帶任何雜質的純真是那樣透徹,同時又極富感性與包容力,偶爾可以從中窺見的憂鬱?失落?更加讓我覺得他是讓人想要捧在手心裡寵愛的寶寶(當然,這點有他哥哥,這不是同人女又CP腦思考,這是真的),我甚至只看同人圖就知道這一定會是我喜歡的可愛寶寶類型,一看正片馬上驗證我的直覺,瞬間化身為紐特過激單推人。
好像講太多身為阿嬤廚關於紐特乖孫的感想了。
然後是艾迪,飾演紐特的演員。說實話只因為Fantasic Beasts 才知道這位演員有點慚愧,不過本人說對於有許多人是因為怪獸系列才知道他這一點感到很開心(這讓我愧疚感拉滿了啊啊啊啊啊),感覺的到只要有人喜歡他的演出就會很滿足,我真的會暴風哭泣......
雖然我還不夠格說自己是他的粉絲,但不妨礙我覺得他也是可愛寶寶,這一點在飾演紐特方面簡直達到巔峰。紐特的選角在我看來屬於絕妙,不能夠再更好了。我覺得艾迪可以完美飾演紐特,甚至讓我以為他就是紐特本人的原因是他們有許多特質高度重和。雖然他們在一些最根本上的性格方面完全就是兩個極端。
以下是只看過一些訪談的不全面了解發言,視角偏頗並且全部都是個人感受,絕對不足以當作客觀參考。(我只是想嚎我所理解的艾迪非常非常可愛!!!)
艾迪其實很容易害羞,不過一旦投入到他所喜歡的世界(表演)之中,他可以拋下一切包括自己的羞恥心,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他全心全意的演出,那怕他只是在演示(說的就是在《吉米法倫今夜秀》裡教跳求偶舞還有蠍子舞)。他根本沒有偶包,在各種訪談與節目中表現的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並且隨時能夠切換成表演模式,演技超強的同時還展現出他率直可愛的一面,我甚至覺得他會是各個劇組的團寵,雖然就表現出來的部分他更像是親和力極高的大哥哥。
艾迪與紐特相似的部分不只是對於喜愛的事物抱有的高度熱忱與努力,個性上也都同樣謙和,並且學識豐富。艾迪的情商超級高!他真的好會說話......
艾迪飾演的紐特讓我能夠只看一次紐特的雙眼就能夠大概看出紐特的特質,不光是演技超群的原因,我個人覺得艾迪自己本身也是可愛寶寶才有辦法讓眼神可以說話。
一直講可愛寶寶不是我的問題,他們真的好可愛!這是一種非常主觀的個人觀點,我也很難解釋為什麼在我看來他們是寶寶,明明行為表現是非常成熟的成年人,令人安心信賴並且討人喜歡。
我覺得最大的反差是讓艾迪這個社交恐怖份子飾演有點社交恐懼症的紐特,這更進一步讓我變成只會發出「好可愛!」聲音的怪人。
0會員
5內容數
只是從沙發上堆的抱枕裡探出頭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