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淺談『一念之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一塊米膏
我們可以看見那一念之間的奧秘
與後續的差異
...............................................................
你是否問過自己:
為什麼要去擲杯?
決定擲杯的念頭是什麼?
為什麼一直以來就喜歡擲杯?
懂擲杯的意義嗎?
在這一個動作
那決定的一念
已經開始了一個新的業力
不只如此
天壤之別的差異
-------------------------
如果決定的那一念
是因為享求取福報
那你已經回到貪的泥沼
如果那一念
是因為習慣與喜歡這種模式
你還助長了痴的種子
如果哪一念是看見別人再擲
起了比較或意想得勝的心
那嗔念的燃燒
你完全不知不覺
因為這一念
貪嗔痴
全部出動
這不僅不會消除貪嗔痴
事實上
你還助長了這些我們為之唯恐不及的負面
是的,你會問,這樣沒有「福報」嗎?
有的
螢螢的小光
一下就會被自己貪嗔痴的種子遮住
但是
如果你是想為寺廟做一些事
有個可以方便執行的名分
這是出離心
如果你想借這個機會
教導大家學習「離苦得樂」的道理
這是菩提心
如果你想藉此機會
讓自己歷練四無量心
這是無上的行願
如果你完全不是為了自己
就算你沒有上師本尊的相應
也一定會與你「不為己求」護持的該尊相應
你這一做不只擁有福報
功德一併聚足
這才是修行!
懂嗎
懂了嗎?
差別在哪裡,懂了嗎?
為什麼會有外魔的干擾?
若不是境界的試驗、大神的磨練,就是自己招來的。
當你心向外求
這就是外道
儘管你皈依誰、修何法,都是外道。
你往外求,
就會開啟一道貪嗔痴的門,
讓外靈有機可乘。
所以,以前我說: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自找的。
就是這個道理。
上禮拜我才再提醒了一次「業力」
你一定要如實的去想與去做
我是不會再為你做結界
還藏在我心中
結果被你自己心念感招
結界毀壞
差點離開人間的事重演
你如果不懂
那就慢慢享受
漫漫人生的回饋
個人造業個人擔
阿輝
繼續依目前的功課作下去
你的信念已經凝固
運勢開始轉變
如果保持下去
三個月後
會有其他機會可以選擇。
以上~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真佛宗傳承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091205 三種業果 與 面對定業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20091123 運動與密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91122 密法修習須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淺談無字繪本:不會讀文字=會讀圖像???在繪本的世界裡,無字繪本的起源帶著一種教學的色彩。這些書籍沒有文字,目的在於讓年輕的讀者試圖從圖像中挖掘出隱藏的話語。這類書籍明確提出了一個原則:「讓圖片說話」。最初,這類無字繪本是為那些還未學會閱讀的孩子設計的。許多設計理念普遍認為,既然孩子不會讀文字,那麼他們應該能夠輕易地解讀一系列的圖像。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6-17
    淺談恐懼與勇氣人人都有自己的恐懼 如何去面對每一次的恐懼來臨呢? 如果不曾直面也許就難以長出相對的勇氣 / 在長濱僻靜時的自我探索中 聊到過我害怕昆蟲 但夥伴覺得我很勇敢 因為當我們一起在室內遇到小蜘蛛時我的反應 但蜘蛛不是我最怕的 我最怕的是大蟑螂 或者說會飛的、移動速度
    Thumbnail
    avatar
    moni
    2024-06-15
    淺談《道別的早晨》和《愛麗絲與特蕾絲》:一腳向前,一腳向後被稱為「離別的一族」的長壽種伊歐夫人,外表從青少年時期便停止生長。某天,梅薩蒂軍進攻族地,伊歐夫人就此死散流離,而少女瑪琪亞因此開始了無止盡的流浪。她在途中撿到一名襁褓中的孤兒。四季流轉,艾瑞爾抽長為少年,瑪琪亞卻依舊是少女模樣,在動盪的時代與心緒裡,他們相處的時光因而逐漸生變,再度面臨漫長的別離…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6-14
    淺談央行6/14上路的第6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前言: 央行在昨天6/13的理監事會議後,宣佈今天6/14上路第6波選擇性信用管制,主要內容有兩點,第1點是「調升存款準備率1碼(0.25%)」第2點是「調降自然人特定地區第2戶購屋貸款最高成數上限為6成」,所謂的「特定地區」就是直轄市六都與新竹縣市。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阿宅的自我修養
    2024-06-14
    淺談搜尋引擎運作原理, SEO對於網站曝光度的重要性文章將搜尋引擎的運作原理分為三個段落進行介紹,並強調網站結合有效的SEO策略對提升曝光度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凱士網頁設計
    2024-06-13
    浅谈沈栋发表的《红色赌盘》昨晚睡觉前,我把手机放在枕头边,躺在床上,听Youtbue 上,一位叫做LT视界的大咖讲解沈栋发表的《红色赌盘》中的一些细节。 这位大咖的分析非常到位。我之前也听过很多沈栋在台湾的访谈节目。我当初对于这位作者的印象还不错,觉得他思路很敏捷,谈吐不凡,见识广,的确是很有感染力,吸引力和洞察力。是个了不
    avatar
    Irvin
    2023-04-02
    浅谈孤立今日看到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想到了成长与经历这些字眼,觉得有道理便记下这段话; 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尤其是在学生时代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却不知都是一群连价值观都没形成的孩子。这种现象在学校中尤为突出。 被孤立的人啊!愿你成为上帝的宠儿。
    avatar
    xin wu
    2022-06-08
    FB網誌-20090720我真的很愛你們>///<FB網誌-20090720我真的很愛你們>/// Pyl07/20 • 1分鐘閱讀 追蹤 我真的很愛你們>///·上次編輯在2009年7月20日·閱讀時間1分鐘儲存 我真的很愛你們>/// 因為心無芥蒂是很大的幸福啊 因為跟你們自在的相處在一起是很大的幸福啊 我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沒有顧忌真好 而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淺談 其實當初很簡單,只是路過的時候 覺得很像香港,剛好與朋友也很喜歡線條明確的建築,不管是局部拍攝,或者long景,都很好看。 就這樣,我們輪流的過馬路。 相較於攝影的本科學識,我是遠不如我的朋友的,不過學問是死的,頭腦是活的。 這就是很有趣的地方,以往可能在拍與被拍之間,我是被拍比較多,但這也是
    Thumbnail
    avatar
    Eddie Time
    2021-08-04
    avatar
    Eagle Y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