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信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公告 : 真佛宗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 與 真佛宗宗委會於2016年9月 有一份親筆手諭與公告,與本部落格分享內容中,所提及的人事有關,特登錄於下,請各位金剛兄弟知悉。》

 

 

有人問:我看你的Blog,你對很多上師都很尊崇,你是他(她)們的信徒?

有人問:你到底是誰的信徒?蓮耶上師?蓮悅上師?靜香上師?還是蓮店上師?

有人問:你是哪個分堂的?

有人問:你寫了這幾位上師,那沒寫的是怎樣?

有人問......

有人問......

 

我看完後,哈哈大笑。

 

我說:

我是   真佛宗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的信徒。(我是密教弟子,以上師為最重要的依止。)

我是   釋迦摩尼佛的信徒。(密教是釋迦摩尼佛所傳演,又釋迦摩尼佛成佛,是佛寶)

我是   本尊、修習主尊、護法的信徒。(信願行,以信為先,我既然修習本尊、主尊、護法,自然以修持本尊的信願行為依止)

 

這裡面,又以上師為最優先。

 

因為:

上師傳演佛法,弟子一切功德與成就均來自上師。若無上師,無門可入。要依書、依法修習,談何容易。

 

我寫出這些尊貴的代師傳法上師們,是因為敝人跟這些上師有接觸的關係。

 

接觸是指:

 

透過網誌、看真佛報的開示。
透過網路的錄影。
參加法會、聽聞現場的說法。
演繹的弘法事業。

 

由於觀察後對諸位傳法上師升起敬仰之心,才紀錄諸位上師的行誼與過往的經歷。

 

傳法上師均是根本上師的弟子,我也是根本上師的弟子,所以何來「信徒」之說?這樣豈不是亂了傳承?

 

說穿了,有這個問題,都是因為受了地盤觀念的影響。

 

你在哪裡共修,你就屬於那個堂。

你在哪裡當義工,你就屬於那個會。

 

個人認為:我們都是蓮生活佛弟子,實無必要「分類」。更不需要「有地盤」。

 

地盤是人的分別。

信徒是人的執著。

 

大家應該互相鼓勵、互相交流、互相幫助才是,實在沒必要花時間在地盤與分類上討論。

 

如果都是真佛宗同門,我們都是 根本上師的信徒。

如果都是佛弟子,我們都是 釋迦摩尼佛的信徒。

 

以上簡單回答,給來函詢問的各位。

 

阿彌陀佛。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誠實書寫練習(20140612)#誠實書寫練習 #Day164 「有量就有福啊!」 ~~許峰源的27個生命故事《種福》 我們在人生中會遇到很多事,能夠去感知內心那微弱的善念,並付諸行動幫助別人,去善待每一個有緣與我們相遇的人。 #生命中的真善美 寫於20240612(週三)
    avatar
    清鈴amy
    2024-06-13
    生命信徒(續)        有人說社會沒有分裂,這只是「自然現象」,也就是我們為何要想到每一個人之間的什麼?你走在路上,不會隨意搭訕陌生人,不會見人就笑,也不會找人話家常,連鄰居也不會,我們都不認識彼此,這很正常啊?看看社會的各個角落,你當然也不會覺得這有什麼奇怪,我們「自然」也不會覺得很奇怪,任何國家都一樣,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3-12-01
    生命信徒 牆上的時鐘,走著每一秒,我看著每一秒走著,停在接下來的每一個時分,安安靜靜地無人察覺,只要你抬頭望,舉起手,你就知道現在時間。而這一刻,除此之外,沒有人知道。時間,沒有通知,沒有聲音,沒有警覺,就這樣走過每一個人的當前,你不會知道,連末日時鐘也不會知道,因為你根本不會在乎,哪管人類距離核戰危機有多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3-11-26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第20160112號 只有聖考才能得出真相佛教界中有很多好事者,喜歡吹噓某某上師是聖德,而相反又喜歡舉例講說另外的上師不是好人。從古至今,是與非在眾生世界一秒鐘也沒有消停過,無論是好人、壞人都會遭致兩種議論,有說好,有說壞,聖人和騙子也同樣遭到這樣的評說,再壞的騙子也有人宣傳他好得很,再好的聖人也有人污衊他壞得很,也有人讚嘆他是聖人....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08
    美之信徒宣了誓的美之信徒 面對庸俗的覇凌 寧可被處決也 絕不妥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2-14
    給信徒朋友們我也曾經是信徒 喝著道聽途說的奶水長大 毫無保留地相信種種的道聽途說,越神奇越好
    avatar
    Milo
    2022-03-03
    球鞋信徒指南 潮流自媒體的創作歷程 |XiaoMa小馬 身為潮鞋信徒或球鞋蜈蚣的你,對於「XiaoMa小馬」應當不會不陌生。26歲年紀已是台灣知名球鞋Youtuber之一,亦是花了五年歷程的努力經營,才成就現在的人氣。一切的起點始於興趣,進而結合球鞋代購事業,逐漸成為了如今的潮流達人。 2015年,畢業服完兵役的小馬正值19至2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5
    創作-信徒我的貪,為妳求這世上每分每秒的真。 我的癡,為妳拚這世上一絲一毫的善。 我的嗔,為妳博這世上純淨無瑕的美。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