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這幾年,因為忙碌的工作以及緊張的生活,有機會了解到極簡生活的介紹,什麼才是「極簡」生活...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極簡,你也不能因為看到大家都極簡,所以也跑去跟風,我自己是研究了好一陣子之後,才開始決定要從一些小地方做起。例如:嘗試整理房間的一個小抽屜,或是把衣櫥裡面的衣服做些整理,沒在穿的、或是覺得自己穿不到的,可以集中整理做回收。這也就是所謂的「斷捨離」雖然人已到了不惑之年,但心態上我也慢慢發現,不管是外在、或是內在需要做一次「斷捨離」的處理,捨棄那些不需要的東西,減少購買慾望,使用自己需要的就好,穿著上不用過於太奢侈,簡單樸素也是一種極簡態度的生活。
圖片轉載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6690
不論是你討厭的人,不喜歡的事、又或者是內心的聲音,只要透過某種方式,可以讓自己內心簡化,過上更健康的人生。
圖片轉載https://minimalismdesigns.com/minimalism/
附帶一提,Joshua Fields Millburn & Ryan這兩位是目前美國最當紅的極簡生活部落客,有關於他們的紀錄片,可以在N平台可以找到。
書局也有提供很多有關於極簡生活的介紹,這裡我就不多做贅述了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惑人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次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領域也許是個轉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者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操舊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簡生活』 = 『節儉生活』?談談極簡與金錢之間的微妙關係初次聽到極簡主義,是幾年前我先生告訴我的。他説,有些人對於物質生活不重視,只擁有少量的衣服、物品,甚至沒有家具,就能過生活。 當時的我沒法理解,直覺的反應就是: 如果沒有寺廟裏和尚尼姑的清心寡欲,那極簡生活大概就是 「節儉生活」 和 「窮苦生活」 的美名吧?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張 Steve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22
極簡生活的精華都在這!日劇 《我的家裏空無一物》 心得這是一部關於極簡的日劇。 描寫了女主角麻衣從一個從來不整理的女孩轉變成一個「扔東西變態」 的歷程,以及一家四口(麻衣夫婦、媽媽和外婆)面對物質生活的不同態度。 這部劇用輕鬆幽默的方式闡述了關於購買、收納、捨棄、整理的理念和實踐。我挑出其中幾個最能得到我共鳴的重點,和你分享我的心得。 此篇文章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19
極簡生活:比擺脫多餘的物品、追求更簡潔、有品味的生活瞭解現代極簡主義的生活方式,並如何從斷捨離開始極簡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唉咿工程師 LC
2024-03-18
極簡生活 第二季新住處也屆滿兩年可以適時回顧一下目前還有哪些物品在身邊 這裡有兩箱50cm X 30cm X 30cm還無法割捨的物品,旁邊的兩個紙箱是兩項小家電的紙箱,如果未來要搬回老會需要用到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4-02-27
「極簡生活」分享四點斷捨離觀點!為什麼日本人善於整理? 我對於日本人的印象是,很會整理與收納物品。且看YouTube 日本旅遊影片,常會看到日本人會鋪床,然後睡醒又會把床墊等寢具用品,整齊地收納在壁櫥。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這是因為日本人的個性喜歡整潔。 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以前日本人居住的房子很狹小,一家人都住在同一個空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11-15
極簡生活想要簡單不簡單的「極簡生活」
avatar
不想
2023-03-02
極簡生活   我很喜歡極簡風格,努力把自己的生活方式改造成極簡的樣子,創造出我想要的極簡意義。極簡,對我而言,就是留白,就是不要在生活中努力創造出自己不想要,但非要創造出的意義,讓我反思,我們到底「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的那種概念。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說明台灣有一群人努力創造出「無印良品」的那種極簡風格,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3-01-15
[極簡生活]#06:極簡生活三個要點整理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己內心的改變。透過整理收納,重新面對自己,重新了解自己及家人的喜好,重整生活。 若心靈沒有同步進行「極簡」,即使實踐了各位收納專家的整理方法,家居最後還是會打回原形。 所以,我們要放下過去的自己,徹底改變內心,重生之後,不再為物品而牽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08-01
[極簡生活]#05:斷捨離半年後的改變!兩步輕鬆斷捨離,過簡單生活!今年年初決定實踐極簡生活後,直到現在,我都還在努力斷捨離及落力收拾家居中。 斷捨離的美好回報 當你一件一件地審視自己對該物品需求,慢慢地你就會知道自己現在想要怎樣生活,現在需要甚麼物品。 然後,你會越來越容易決定物品的留或不留。到了那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放下了對物品的執著,進行斷捨離會更快速及決斷。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07-17
[極簡生活] 那些過去不曾做的生活小事 簡化人生、隨時斷捨離的生活,是現在我想追求的生活方式,雖然還是會偶爾無聊去逛逛蝦皮的限時特賣,也曾經差點衝動買了電動牙刷,但想起家中庫存的手動牙刷們(?),忍住沒有買,極簡的路上,經常像這樣和想像美好生活的慾望拔河著。 去年開始,我使用蝦皮的頻率算滿高的,一開始是為了斷捨離書本和家電用品,而開始使用
avatar
Jamie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