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追求更美好的人生:關鍵在於簡單生活(1),來看看我如何實現「簡單生活」?

什麼是『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是一種追求簡約和滿足的生活方式。它強調將焦點放在真正重要的事物上,並減少對物質財富和消費的追求
這種生活方式通常包括減少物品擁有量、減少浪費和簡化日常活動。

我如何實現「簡單生活」?

以下是我採取的方法:

保留那些對我來說真正重要或必須的物品

這樣不僅減少了我所需的儲存空間,還讓我有更多的空間和自由感。

保持物品歸位

我習慣將物品放回它們原本的位置。這樣,當我需要找東西時,只需打開特定的櫃子或抽屜,就能輕鬆找到它們。這不僅節省了時間,還使我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

想盡物品可能的多種用途?我愛 All in one!

我喜歡使用多功能的物品。一件物品可以有多種用途,就只需要一件物品就好。
舉例來說,我們家沒有電視機,而是使用平板電腦或電腦來觀看節目。我們也沒有室內電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手機。此外,我們的餐桌也設計成多功能的長條桌,可以用於用餐、使用電腦或平板等多種用途。

順其自然的動線規劃!

想像一下,每次回到家,物品需要放哪裡?每次出門,需要什麼物品?
將所需物品或者空間準備好。讓出門或者回家的我們能『順其自然地』裝備或者卸下裝備!
以下是我的自然的動線規劃。
例如,在大門旁邊的玄關櫃中,我放置了鑰匙、口罩和口罩收納套。同時,在大門旁邊放了家中唯一的垃圾桶。
這樣,當我要出門時,只需打開抽屜,拿取鑰匙、口罩和口罩收納套,就可以順利出門。如果需要丟垃圾,只需將旁邊的垃圾桶裡的垃圾打包帶出門。
回到家時,我只需打開抽屜,放下鑰匙和口罩收納套,並將用過的口罩丟到垃圾桶中。
透過以上的方法,我能夠實現一種簡單生活,減少物品的過多累贅,並使我的生活更加輕鬆和有組織。
Keep it simple.
💫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免費拍手 👏 並且分享文章 👭,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分享各種簡單生活方式的技巧,以及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理念,讓你在繁忙的世界中找到內心的平靜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只需要隨著生命之流彎身,擺盪每當出現問題時,請一遍遍重複:「一切安好,一切都是為了我的最高利益,這種情況只會帶來好處,我很安全」這將在你的生活中創造奇蹟。 以下是我整理出「一切安好」書中的十個重點: 1:肯定句的作用是:幫助我們改變核心信念。你不能根據自己為他人所做的事,來評斷自己,如果你感覺自己被剝奪了,身體就會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02
祝你小孩以後當老師 近到嚇人的王國裡誕生了一位寶寶。在祝賀典禮上來了三位仙子輪流給孩子祝福。第一位仙子說:「我祝福ㄊㄚ健康。」第二位仙子說:「我祝福ㄊㄚ勇敢。」這時沒有被邀請到的巫師來到現場,他憤怒地揮動魔杖吼著:「我祝ㄊㄚ以後當老師,在ㄊㄚ當上老師的那天,ㄊㄚ會被那根名為『教育理想』的紡錘車針刺死。」說完化成
avatar
教獄教鬱
2024-03-04
祝妳生日快樂....問妳:人生,覺得哪個階段最好? 妳說: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05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經典] 追求自我提升與心靈成長必讀,助你找回生活掌控權,探索發現自己的人生目的-《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與成功有約》作者柯維被《時代》雜誌列為25位最有影響力的美國人之一。而《富比斯》也將其評為有史以來最具影響力的10大管理類書籍之一。 柯維在書中傳授的內容不是某種流行趨勢或管理技巧,而是不會因為環境變化而過時,能夠持續指導行為的基本原則,主張通過思維的改變達到行為的改變,是一個“從裡到外”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9-12
【助你成為進階知識工作者,與AI共創數位筆記的3個最佳實踐】你嘗試用AI協助閱讀嗎? AI協助我閱讀,讓我寫的讀書心得是平常的5倍(閱讀52分鐘就寫出6000字的隨筆心得)! 在與AI協作的過程中,好的筆記策略給我更高品質的靈感,讓知識不斷進化,很舒服。下面是這2個月與AI朝夕相處後,我認為與AI共創數位筆記的3個最佳實踐: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20
祝你旅途愉快我已經在悉尼開show了。疲累中卻很有成就感。我也很喜歡去咖啡店,尤其是早上,感覺上一整天都會係美好的一天。 就算再生氣,也就是五天。反正你不要對大家太有期望,這樣就不會失望。 去日本,就算去Lawson吃個飯圖也會覺得很滿足。。。盡情享受吧!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2-18
正念練習,專注當下《有那麼多煩惱,是因為你過度思考和追求_閱讀書摘》最近不容易入睡,在外人看來我好像沒有甚麼壓力和煩惱,但真的將煩心的事一一條列出來還真是不少,我知道自己給自己過多要求,形成無形的壓力,導致思緒非常混亂。書中的「正念練習」幫助我很多,透過簡單地練習,就可以立即緩和情緒及思慮,並提升專注力。再透過「暫停、削除、停留、重建、超越」,消除多餘雜念,專注於
Thumbnail
avatar
喵什麼都不懂
2022-10-26
書評《多少才夠》財務規劃三本柱大公開 :幫助你不只追求財富,更追求快樂到底多少錢才夠退休?到底花多少時間在工作才夠?要花多少時間與家人相處才夠?這不單單只是一本談論財務規劃的書,更可以說是一本探索我想追求一個怎樣生活的書。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