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1】對自己來說,如何執行極簡生活是個煩惱~

【生活隨筆 #1 】對自己來說,如何執行極簡生活是個煩惱~

今年很意外地接觸了極簡主義生活哲學,突然發覺那就是我一直以來想追尋的理想生活。

每次看到家裡堆放的雜物雖然很想照著極簡原則一次都清理乾淨,只留下對自己是必要的物品,但是東西太多了而且會捨不得,畢竟會留這麼多年一定是有留下來的理由。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東西堆放太久而不想去動它的習慣?

我發覺自己是有這個毛病的,所以開始去參考別人都是怎樣實踐他們的極簡生活。

後來終於找到自己的癥結點,在於第一步就陷入錯誤思維:一次就想整理好所有的物品。

很顯然地,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那些物品你已經都打算丟掉,或者已經清楚地知道那對你是必要還是非必要的東西。

所以我打算一次一次慢慢來,那些物品就是要經過多次的檢視和整理,才能明白自己還需不需要它們。

我想這樣的想法應該可以幫助我順利地去實踐極簡生活吧。

(已於2022/9/30發布在其他平台上)

分享此文:

自由作夢的地方,歡迎隨意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