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二十難同修心得:意識與靈性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3/27的共修,有一個很重要的學習,就是需要經常檢視心靈變化的狀態,是否和預期的行進相符。透過多方回饋和工具的交义驗證,能更清楚努力經營自己的方向,是否如想像中的拉近,或反其道而行。

如下同修珍貴的心得分享,值得大家日後參考學習,非常感恩她。

意識與靈性的距離

3/27靈性共修,在分享這一個月來自己的學習及狀態時,同修直指我迷了,走偏了,我慢干擾了靈性修行,因為我慢,而有我執,認為自己想的是正確的,我是真實存在的;同時引用我先前的夢境,直指我的潛意識已經被我打趴在地上了...請參:

http://tw.myblog.yahoo.com/bebaylee/article?mid=1142&prev=1152&next=1128&l=a&fid=39

當時覺得自己委屈,我已經很努力朝向目標了,怎麼又錯了?

同修問我,在修行道上,有沒有跳堐的決心?我當場愣住,直覺是我沒信心跳下去是安全的。

這背後的意涵是,對佛法,在修行道上我仍然沒有足夠的信心,我卡在我的意心上(第六識),我仍然受自己的意識主宰著。同修說對了~~我慢干擾了自己的學習!這結論真叫人恨啊~

因緣際會,我們那天做了表潛意識的排列。這活動我在一年前社大排過,這一年來,我以為更靠近自己的潛意識,有照顧到她;結果...並‧沒‧有!

表意識繞了一圈停在潛意識面前,感覺潛意識很可憐,很心疼想幫她(至少表意識終於看見潛意識了,足堪安慰);潛意識則跟一年前一樣累到坐在地板上,而且覺得很無奈,對於表意識的作為,覺得是「丟更多垃圾給我」!

我當場被嚇到!我以為自己很努力照顧的潛意識,我以為自己在朝著她給我的目標前進,結果都不是!我製造垃圾給她!這怎麼回事?!我可憐的玉屏啊!心真的是痛的,卻也充滿了無力感。

經過這二段震盪,我的意識仍堅強的抵制著,然後心靈書寫時,最後居然自己出現「一切回到原點」。

歸零!歸零!我得歸零,重新來過!嗚呼~~~

找了同修澄清自己的困惑,總算更清楚自己的狀況;就如同修所寫偈文(下文黃色標示),人生苦短啊!我現階段該讓自己靜下心,修行是為自己,所有愛與慈悲都要從己做起,我該讓自己有更多時間空間自處,好好摸索這條修行路究竟要如何跨出下一步。

目標不要遠,下一步要踩在哪裡才不會又失誤,更為重要。

人生幾十年 顛倒無知為 時間空行易不知為己計 生死自輪轉 嘆時已太晚

相關閱讀:人有二十難之第三、四難

    0會員
    2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有被分類淘汰必要嗎?!〕一支YouTube 影片 探討幾年前新冠病毒疫情 實實在在是一場陰謀論 主要是淘汰與存活的秘密計畫 這項計畫是由某大國策劃 主旨是要讓弱勢者滅亡 強者存活下來 對未來世界才更有意義 看完影片並不恐懼 這也非無稽之談 現在我們眼見一切科技進步 其實在佛經上早已述說預言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2-17
    人,有這麽容易死嗎?這個年紀去過的葬禮不多,且大多為一直仰望的長輩,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曾學懂如何哀悼。 記得到爺爺的上位儀式時,旁邊同時有群親友在為一位早逝的年輕人上位。父親瞟了一眼,說道:「也許正是因為他這麼年輕就離開世界,所以才這麼多人來送他呢。」 我竟無從辯駁。 畢竟維繫關係是要耗費許多力氣的。
    avatar
    時燼
    2024-02-14
    人有機會重獲新生嗎?盤點那些觸動人心的Scientology創意廣告你可能「對生命感到好奇?」、「我從哪裡來」、「生命的盡頭會是什麼?」、「什麼是活著的意義?」、「我有靈魂嗎?」、「人是永生的嗎?」 這些不只是宗教命題,Scientology談的整個主題其實就是生命,就是「你」。 現在就來看看,全世界最具現代風格的宗教,如何運用廣告詮釋人對生命、靈魂探詢以及渴望吧!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4-01-28
    人有做不好的事才是常態事情做不好沒關係,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莫可夏
    2023-12-17
    【永豐棧酒店】台中西屯區住宿推薦!超優惠一泊二食方案,入住「高級景觀浴缸雙人房」超享受,「阿利海鮮」豐盛晚餐超有誠意!永豐棧酒店提供免費汽車格,隔天退房後之後消磁即可。 永豐棧酒店 大廳看起來明亮氣派 接待人員態度親切辦理Check in 馥郁咖啡引進星巴克服務,營業時間10:00-18:00 風尚廚房下午2點到5點有提供午後點心,包括炸物、沙拉、蛋糕、麵包、水果、霜淇淋。 健身房健身器材挺齊全的~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11-15
    人有時不要太過於設限,將自己看低,世界偌大,別委屈了自己。【人有時不要太過於設限,將自己看低,世界偌大,別委屈了自己】 人生有太多不得已的事,現實總是殘酷,其實未必要受到不甘的對待,但因為現實得吞忍下肚,換個位子就不必受到鄙視與輕視。 在低處時有多少人會真的看重你,因為位階,因為層級的差別,你得低著頭的默默接受一切,又有多少人會真正用心的看待你,各個朝向利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29
    人有夢想,就跟會表演的企鵝一樣:讀《波普先生的企鵝》甚麼是好的童話?這似乎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對我而言,內容簡單直接,想像豐富而雋永有趣的,就是好童話。人生不可能缺少童話,它不是虛妄的遐想,亦不是不切實際的空言,充當絕望之人的一種痲醉劑。恰恰相反,童話是生命的原動力,是建構未來的重要藍圖。周星馳說過「人冇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那麼,我認為,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3-01-06
    人有時候會憤世嫉俗 十二生肖代表顏色屬性:黑鼠、金牛、綠虎、綠兔、金龍、紅蛇、紅馬、金羊、白猴、白雞、金狗、黑豬。 人渣星座排名:1.水瓶 2.巨蟹 3.雙子 4.魔羯 5.天蠍 6.天秤 7.雙魚 8.射手 9.處女 10.牡羊 11.獅子 12.金牛。 富豪命星座:處女、天蠍、天秤、摩羯、金牛。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2-05-05
    人有真正的朋友嗎-耶穌是好朋友探路客舊文 2021/02/09 真正的朋友是什麼?耶穌是最值得信賴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巧香鳥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