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不要太過於設限,將自己看低,世界偌大,別委屈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有時不要太過於設限,將自己看低,世界偌大,別委屈了自己】
人生有太多不得已的事,現實總是殘酷,其實未必要受到不甘的對待,但因為現實得吞忍下肚,換個位子就不必受到鄙視與輕視。
在低處時有多少人會真的看重你,因為位階,因為層級的差別,你得低著頭的默默接受一切,又有多少人會真正用心的看待你,各個朝向利益個奔東西。
人生就是如此現實如此殘酷,你可以屈服,也可以退出,全看自己有多少本事,能夠有那般瀟灑,終究有本事能夠活下去的人也就有能力過自己要的生活,要到什麼層級也看自己的能耐,你可以脫離不喜歡的地方,找尋適合自己的居處,人終究要過上喜歡的生活。
有些苦可以不吃,也許會失去了許多;但找到合適的生活,也能夠做出挑戰自己的突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實力的人,才會害怕失去舞台有人會說:「你不怕舞台被搶去嗎?」說真的,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擔憂,這世界的舞台很大,有實力的人都可以站上去發光發熱,而且跟有實力的人合作或是競爭,是很爽的一件事,我不僅不怕,反而還很期待。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9-27
經驗一直將人推向一個目的地,但有時候自己也察覺不到老婆說我可以請假一年在家,當一名『躺平族』,試著感受他人眼光,明年如果我能『爬起來』,那她會從坐著站起來支持我去創業,因為50歲的創業如果失敗,就是真正躺平了……。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1
人有時候會憤世嫉俗 十二生肖代表顏色屬性:黑鼠、金牛、綠虎、綠兔、金龍、紅蛇、紅馬、金羊、白猴、白雞、金狗、黑豬。 人渣星座排名:1.水瓶 2.巨蟹 3.雙子 4.魔羯 5.天蠍 6.天秤 7.雙魚 8.射手 9.處女 10.牡羊 11.獅子 12.金牛。 富豪命星座:處女、天蠍、天秤、摩羯、金牛。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2-05-05
當經理人與數位時代的文章同質性過高,是否還有兩者皆訂閱的必要?身為一個長期訂閱經理人與數位時代的讀者,對於這幾個月來巨思文化集團在電子報上的做法,我想說:我看不到以往「經理人」與「數位科技」的 「Sense」有用心在像我這種透過Email訂閱電子報的觀眾上。 門面有失專業,文章內容與定位不符,恭喜你們得到了許多蹭時事流量的觀眾,失去的只是像我這種少數人種。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30
裙襬搖搖 | 02. ⋯⋯你一個同性戀就不要去婚友社騙人了吧。吳維勳是在國中時發現自己是同性戀的,他花了往後所有的人生在重複印證這件事情。 喜歡男人,男性的身體與氣味會引起自己的性慾,而所有曾經戀愛的感覺也都指向了那些短髮或長髮的男孩。他看著籃球場上正流著汗的身體勃起,陰莖因此脹得發痛;想對那個跟自己同班三年的男生告白,想被他擁抱,想牽手與接吻。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1-05-24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2-04
這是真的!『每個人都有生理時鐘』! 這是真的!『每個人都有生理時鐘』!  真的,每個人都有生理時鐘,這是大自然在創造人類這個物種的時候,就已經內建的系統,不論你喜不喜歡、相不相信,你的身體裡面就是有一個自然的生理時鐘。 而且這個生理時鐘的運作,每個人都沒有差很多!沒錯,沒有差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5-31
【我們與病毒的距離】周圍都有識嘅人確診!疫症已經殺到埋身#我們與病毒的距離 之前寫咗篇文講行山個個都唔戴口罩, 竟然有唔少人reply「你自己揀座熱門山冇辦法架喎」,真心錯重點到黑人問號。 乜原來人人出街都應該戴好口罩呢啲常識,真係有咁難明咩? 話口未完,妹妹就喺家族whatsapp公告︰ 「我公司其他部門有同事確診咗……」 我全家︰!!!!!
Thumbnail
avatar
又曦
2020-02-12
人要有時間觀念 在我上輩子時,與我約定好再相聚續緣的老婆,妳在哪阿?
Thumbnail
avatar
孤舟釣叟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