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遠親不如近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3.4.9
#遠親不如近鄰
這一年多,住在老家,雖然附近鄰居不多,但每個人都認識,經常會碰面、打招呼,也常常把自己種的蔬果或是食物互相分享。像這陣子最缺的雞蛋,因民宿的老闆娘養了幾十隻雞,所以常有雞蛋可以分享。
自己種的菜,除了給農園之友,蔬菜類不好寄,除了偶而有農友來採,其他就只能自己享用。量多的時候,就分享給左鄰右舍。今年種了二棵燈籠果,結實累累,成為前來探望我的好友們,可以現採品嘗,口味特別。
鄰居王大哥,平常在台北工作,假日才會來耕種、休閒。晚上都會準備豐盛的晚餐,請我們附近的鄰居吃飯。每個週六晚上,是餐聚、聯誼的好時光。平常有事情,也會大家互相幫忙。
遠親不如近鄰,是至理名言,但在鄉下比較有人情味,之前住在公寓的房子,對面、樓上、樓下都很少來往,有時候搬家,換人住,也不認識,大家都是大門深鎖,偶而在樓梯、門口碰見,點個頭,也沒有甚麼交集。
這裡雖然都是獨門獨戶,每戶人家有一段距離,但比住公寓大樓,雖然距離近,感情卻更濃郁。當然也是要自己主動去關懷和互動,有來有往,才會有人情味。大部分鄰居都是長者,小孩子都不在身邊,更需要互相照顧和關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生命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醫院和宗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同窗友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網路購物受騙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罹癌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同學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雜記|時隔四個月 再次提筆紀錄生活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呢?又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紀錄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呢?
    avatar
    writing
    2024-06-16
    5/23-EP118【心境筆記】斷捨離終極核心原則!讓你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在力》4#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物品軸#自我軸#知情意#自我認識#期待#積極不滿#影響力#主動性#貢獻他人 ❤️2024年二月中里程碑:追蹤破700人,小自介! 🌱嗨 !我是小倉鼠!狂賀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2
    心情日記:Podcast 筆記【 生活篇 - Podcast 筆記】 每每聽到收穫良多的Podcast能感到身心愉快,我很喜歡這類的輸入,就像閱讀一樣吸取他人的經驗跟人生精華。今天聽劉軒老師的How to 人生學 也是複習之前所錄製的 EP 133, 134 職涯迷惘特輯,除了畢業季外,說真的人生任何階段都會感到迷惘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2-13
    筆記現場|《Game on》比賽開始仍有選擇心情的權利去年從兩廳院的史蒂芬尼克雷的《群像》認識臺灣的編舞家劉奕伶。他當時在群像中是以排練指導的身份參與,看完《群像》讓人很想再持續追蹤後續的創作。 看得懂,而且很好看的現代舞。觀眾從後台走上台面對一千四百多個觀眾席,望著展演廳滿滿的紅座椅,這是平常身為觀眾很難看到的景色。
    Thumbnail
    avatar
    一碗長壽湯
    2023-11-14
    投資筆記- 原物料行情牛熊壁壘分明,尋寶被低估商品剩下不到兩個月2023年即將成為歷史一部分,儘管前兩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通膨行情消退,但原物料行情互有漲跌,而且存在著極大分歧。 食物與糧食類 可可期貨創1978年以來價格高峰 糖期貨創12年來的高點 咖啡期貨逼近今年初的高點 活牛、柳橙汁期貨都位在歷史高峰 並非所有糧食相關商品都節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11-08
    夢的囈語—心情筆記(寄給時光的洪流)2023.03.31 夢的囈語—心情筆記 一覺醒來,心中突然有一股湧流湧上心頭,讓我不得不提起筆寫些什麼,昨天沒有作夢,只是在身旁發生一切的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必須寫著紀錄這匆匆的一天,否則自己心中的感動必然隨著時光的洪流沖淡了…… 一早是由一個兩人的吵架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3-30
    心情筆記從過年後,雖然已經開工,但…我實在忙翻天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把做完的服務做個筆記整理,我依然有持續提供服務,請私訊粉專或官line,我會為您服務! 分享一下最近忙碌的過程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2-12
    防疫心情筆記節錄幾則疫情爆發時期的心情筆記,無奈、疑惑、抑郁、心虛皆有,能夠撐到現在,人類果然適應力很強啊! ~110/05/27 防疫期間最不需要購買的就是
    Thumbnail
    avatar
    Rong
    2023-02-09
    《人類圖-解圖心情筆記》最近來解圖的人變多了,大部份是之前解圖的朋友介紹的,還有幾個是從剛創的粉專來的。然後我發現,當我上的課越多,我的基礎解圖就深入,從10張簡報到現在己經變成18張簡報了,有時候跟本無法在90分鐘內講完,最近幾個案例都講超過二個半小時,然後我就看見對方的眼神,呈現一種知識溢出的狀態... 我開始思考Jo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莫莫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