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加拿大楓糖伴手禮?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作者佩格澀思2023年力作
加拿大是楓葉國,全世界80%的楓糖漿產自加拿大魁北克省,現在三、四月的冬末春初正是採楓糖的季節。楓糖既是從楓樹流出來處理而成,天然的糖類更因豐富的營養價值高而被稱為「液體黃金」,並且,它的熱量也低。拿一般人認為較健康的蜂蜜來比吧,楓糖的含鈣量是蜂蜜的十倍,熱量卻比蜂蜜低20%。
很多人從加拿大小心翼翼帶的伴手禮或紀念品就是楓糖漿。但是收到楓糖漿這「舶來品」的人很多卻不知道該怎麼用,最後只將一口楓葉造型的玻璃瓶擺著看。沒有對錯的問題,就是可惜了一點,因為楓糖的甜很獨道,不嚐嚐可惜。佩格澀思寫作本文當天的早餐,就是好吃的煎餅加楓糖漿佐楓糖煎香腸哩!
佩格澀思曾經在加拿大最繁忙、四鐵共站的車站多倫多聯合車站(Toronto Union Station)開過紀念精品店,小小店面但楓糖產品當然少不了並且也賣了不少,要我推薦楓糖類的禮品,那我的首選便是楓糖夾心餅和硬式楓糖,不但嚐得出楓糖的滋味,飛行時也較方便攜帶。
當然楓糖相關產品不便宜(加拿大的東西都不便宜啊~~),我個人卻很不建議超市的楓糖餅,它們的價錢少一半,味道卻很不像樣。至於哪個牌子的楓糖餅最好吃?我不方便說但大家看下面的圖就明白嘍。
在此自我廣告,佩格澀思在方格子的《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專題同名書五月下旬將在台灣出版,講述我技術移民到加拿大後,如何從窮光蛋變成45歲提早退休、如何從「外國人」融入成為「新加拿大人」的故事,喜歡紙本的人敬請期待!
圖片取自turkeyhill.ca。
★★★★★ 佩格澀思力作《加拿大鐵女手札──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故事曲折精彩,實體新書可在以下網站購買:
《加拿大鐵女手札──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封底之專業與讀者推薦
▊人生很難,覺得自己弱弱?需要鋼鐵般的勇氣?現在就追蹤作者佩格澀思或訂閱《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請加入「佩格澀思亂亂想」臉書 ▍不限金額贊助持續開放喜歡本文請按「愛心」歡迎踴躍留言與討論相關議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