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一直吃|留在夏季的美麗甜點。(那些蒐集的台北甜點們)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月已接近尾聲,2022年剩下不到三個月。
隨著天氣轉涼,盛夏這樣子一晃眼毒辣辣毫不留情地過去,
看著我肥了一小圈的小肚子,面對冬季,似乎不必那麼害怕。
現在,來拆開,在今年夏季之時,曾裝在我肚腩裡的那些美麗風景。

雙連|果昂甜品illuminé|滿滿滿的水果塔

這家在我的待去名單早已多時。
夏季末端,終於抓住八月最後一個周末,和好友刺蝟相約於此,用甜點暢談人生煩惱(這樣人生還會有什麼煩惱呢?)
這家以各種水果塔/蛋糕捲出名,水果塔非常大一塊。
週六下午,意外的是店內內用的人不多,反而是外帶取蛋糕的人潮不斷湧進店內。櫃子裡的麝香葡萄/藍莓、栗子塔、芋頭塔,都在向我招手,邀請我再次找時間前往。

🦥綜合水果塔 165元

上面是當季水果,水果選的都很甜,水蜜桃、葡萄柚、柳橙、白葡萄、火龍果,
這滿滿的架式,根本是「夏季水果地毯」吧?
卡士達醬偏甜一些,配上微酸的主體水果葡萄柚、柳橙,搭配起來剛剛好。
塔皮的部分,是屬於「鬆軟顆粒」派的塔皮,用叉子不用很費力就能叉起一口,不過很容易碎掉,但我也挺喜歡這種吃法的。
雖然看起來不小片,但......畢竟很好吃的呀,我一下子就,吃完了!
店名:果昂甜品illumin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8號
▲內用位子不多,大概只能坐10-12人。
▲如有人候位時,限時90分鐘。
★佛心的來了,內用低銷是一杯飲品「或」一杯飲料,在台北一級戰區,真的好佛。

松江南京|貝式邏輯 法式烘焙|美麗、美味、佛系又平價的法式甜點!

🦥婚禮的祝福 120元 (葡萄柚、玫瑰花瓣、玫瑰乳酪、蜂蜜)

這個壯觀的果肉山丘,簡直是「葡萄柚」星球
而這星球大概是引力太大,所以我就......被吸過去,必須點了(笑)。

簡直像是完整的一顆葡萄柚,酸甜可口,酸的剛剛好。
所謂酸的剛剛好,就是放在舌尖上,可以品嚐出酸味,但又不會讓人眉頭緊湊,酸中帶甜,果香滿溢。
下面「塔」裡面的「玫瑰乳酪」內餡,口感比上面的葡萄柚果肉甜一些。
但口感仍是「清爽」的,整體而言,是酸中帶甜,但又不會甜到膩的一到甜點。
該不會......對別人婚禮的祝福,也是這種感覺吧?
啊,祝福對方甜甜蜜蜜,但因為我是魯蛇,
所以終究還是散發出這個......酸臭味,啊不是,是酸味了。
乾欸阿捏?
店名:貝式邏輯 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21號
★又是佛新的一家店,內用低銷是一杯飲品「或」一杯飲料,覺得好窩心。

信義安和|御品元冰火湯圓|桂花、檸檬汁、熱呼呼湯圓與清冰,冰火享受

到底是怎麼個冰火法咧?
是煮熱熱、燙燙的湯圓,
安然睡在滿滿的清冰上,
看起來冰清玉潔、白白潤潤,
讓樹懶克制不住,必須辣爪摧花。
(請看下方圖片)

🦥桂花綜合湯圓冰 90元

湯圓必須快點吃完,不然會硬掉,
熱呼呼、外皮Q彈、外皮和內餡比例剛剛好,
點綜合口味,就是芝麻和花生。
湯圓裹上了桂花蜜,甜度加倍但不膩,更是花香滿溢。
吃完湯圓後,下面的清冰,
可以隨自己所欲加檸檬汁和桂花蜜,
比例自己調配。
店名:御品元冰火湯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隨著天黑的時間越來越早,我知道秋季已經降臨。
每每下班,走在秋意瑟瑟的路上,一抬頭,看著即將要莫入黑夜的天空,
偶爾會突然心慌或茫然,感覺盛夏還沒綻放,就這樣入秋。
但,回頭看看吃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又感到安慰,這個夏季沒白走一遭。
什麼都不會不要緊,我很會吃,也很能吃啊。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