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點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12月三光武道能敢山路楓紅山景
去年十二月中旬正式住進部落,因為要整修Apin 的工作室,一刻都無法怠惰。幸好,部落人才濟濟,木工、鐵工、水電都有人會做,省下找工人的不便。
有次午休後,騎著我的野狼到農會提款,準備支付工錢,雖然已入冬,但卻是秋季楓紅景色,難怪部落的人說這一年的楓葉紅得慢。
騎在蔚藍的天空和層次豐富的變葉木與楓紅裡,心情瞬間好起來,思慮也跟著清爽。想起Apin之前跟我說過,這條通往三光的道路,在公路局還沒拓寬前,是一條兩邊長滿楓樹的單線柏油路,秋季到冬季是最美的時候。
秋季楓葉長長地紅滿小路兩旁,冬季楓紅落葉隨風絹飄。這畫面我永遠只能憑藉想像,因為二十多年前我初來拜訪北橫時,小路已經是現在拓寬的雙向道路了。
思緒到這,眼淚突然莫名其妙湧出眼眶,停下車用手擦拭。
這座山林是我和Apin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相識二十四年後我跟著Apin真正住進部落了,這裡是Apin的家鄉他的根是我們相識的原點。
拿出放在夾克口袋裏的手機拍下眼前山景,心想:真希望星伶星芷下次回部落可以看見這景色,如果沒有,那還有這張照片可以跟她們分享。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