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入植物坑後視野都變得不一樣了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就偶爾會去踏青的我,最近認真頓悟什麼叫做「轉念」。
前幾天去草嶺古道。現在正是芒花季,很多人都是來看滿坑滿谷的芒花的,結果台北天氣晴,但東北角的天公不作美,一下火車就是這副世界末日樣。
我就這樣被美景迷惑下車。糊里糊塗地找到了草嶺古道的入口。才沒走多久就開始雲霧繚繞,太美了。(美到忘記現在是芒草季)
最後竟然開始下雨了,還不小。
天候不佳,地上有點濕滑,人類哀得亂七八糟,植物卻都開開心心的。
油油亮亮得煞氣
果然天養的就是不一樣,摸起來都很強壯、又有彈性、紋路清晰,每片葉子翻開來都完全沒有病蟲害。
其實我也是滿狼狽的,而且中午在護管所吃了一個超級難吃的蔥抓餅,還不小心把自己的運動飲料忘在那裡了。
但因為一路上忙著欣賞各種植物的美,很快就把不愉快丟到腦後。跟不斷抱怨霧氣跟濕氣的旁人比起來,我還慶幸幸好是今天來了。我忙著替各種植物拍照,還意外地撿了一株可能是原本就長在斜坡,結果雨水一沖刷就整個掉到地上的野生姑婆芋。
雖然葉子有些坑坑巴巴,但根是完好的。
只要根是完好的,就有救!(誰要你救)
感謝山神送的禮物後,過了一個晚上,他變成這樣。
畢竟換個環境,還是想用水耕保險一點,而我已經從窗邊移開了。
一個念頭的轉變,就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雖然我沒有看到芒花,還因為錯估路程,走了4個小時,忍受聯結車不斷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但因為入植物坑後看山林的視角也都不一樣了,會去注意樹幹上的大山蘇跟摸摸蕨類的葉片,看到葉子都好乾淨又開心,心情也不再專注於天氣,也變得很開心。
我想這就是植物的魅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自我的生活觀察日記,試驗性的紀錄、偶爾有關於書及電影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