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to you-Bruce Sprinsteen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音樂對我來說來的自然而然, 從一開始就覺得流行樂是種刺耳的沈思,我們各有自己的祈禱的方式,我將我的祈禱時間限制在一張45轉黑膠唱品的三分鐘內,純流行樂的力量,簡單旋律之美,幾分鐘即可完成一整套的角色研究,在180秒內唱出人生,如果做對了,他就有祈禱的力量。」The power of prayer誕生;E大街樂團讓Sprinsteen以宏觀的角度去夢想、思考和寫歌,說著「當我和朋友們在一起,我允許心裡為他們保留的某個部分被釋放,讓自己存在於能探索千百個夢想的空間中,這空間所發生的事對我來說很重要,上帝沒有使我們變得完美,但是在這裡,我要努力成為善良的人,我們獲得了工具、珍貴的思想和能力,能夠受照顧和信賴,這需要努力,這份努力的原則是愛、自由、博愛,這些古老觀念至今仍是建構良好生活和人道社會的基礎,這空間發生的事很重要,所以兄弟姐妹們不管身在哪,一起點亮這間房子吧」-House of A Thousand Guitars;「變老,讓人的眼界更加清晰,就像午夜時分在鐵軌上直視迎面而來的火車車頭燈,你會很快明白,時間所剩不多了,僅剩下不多的星光夜晚、下雪天、涼爽的秋日午後、下雨的仲夏日,所以你的行為舉止和工作方式都很重要。」
黑白影像,白雪愷塏的荒蕪景色,映入視野上的畫面很遼闊舒適,Bruce Sprinsteen累積70幾年人生經驗智慧,用完整的專輯呈現每首歌創作背後的特殊意義,用口述方式搭配彩排練習的過程呈現。娓娓道來至今的生命歷程及人生觀, Sprinsteen的音樂有一股振奮人心的力量,電影「炫目之光」改編真人真事,以Bruce Sprinsteen音樂為背景,一名英國籍巴基斯坦後裔處於1987年動蕩不安的英國,面臨種族階級的歧視及家中父親威權的環境壓力,讓主角內心不快樂,直到同學介紹Sprinsteen的音樂後,讓自己充滿轉變的力量,最終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音樂確實有一種振奮鼓舞的力量,每個世代產出不同的形式曲風,但面臨人生的某種窘境,或許一首歌曲的到來,旋律和歌詞刺激腦內啡分泌讓心情愉悅,從中找到某種共鳴,持續秉持著信念往前走,不再感覺孤獨無助,身處在紛擾複雜的環境,就像Sprinsteen說的,每個人並不是完美的,唯獨努力成為良善的人,當我們獲得了工具、珍貴的思想和能力,受到照顧和信賴後,持續秉持著愛、自由、博愛的信念去建構良好的生活和人道的社會。
abby
abby
熱愛閱讀、電影、音樂,從中汲取養分融入生活中,給予思考並用文字呈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