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要結婚了?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小混混:
你要結婚了!
有一段日子沒有寫信給你。那年的生日親筆信,阿姨告訴你寫字字體較大的人較大方慷慨,我笑說我為人也算不錯吧!友誼在歲月裡累積添疊,細碎的時光,年月的變化,我們已經變化成另外一個自己。無論是否喜愛現在的自己,我相信這個版本的我們是最好的,只要有心,我們便可以不停進化。所謂的未來其實也是當下,這一刻如此想著的我們,也在下一秒成為過去。看不見的時間在流逝,身處在世界的洪流裡,要如何自處才能把自己抱緊?
你真的要準備結婚了!
老實說,聽到你被求婚,我沒能像其他友人一樣獲得瞬間的感動,我還沒有太大的實感或興奮,這不禁令我費解:這是我第一位生命中重要的朋友結婚,為什麼內心起伏如此平靜?你呢?你的心情又是如何的?想聽聽你說你的感受。
可能是因為在你未被求婚前已和男朋友(現在是未婚夫)同居?可能你被求婚是預料之中的事?可能是因為近來連日加班的精神失常?可能是因為本來我對婚姻持消極想法?都不,乃是因為看過太多身邊人的悲歡離合,內心的喜悅是一被雨吻過一片又一片的漣漪,微小的波動和節韻,不徐不疾地輕拍在心頭。為你而高興,找到一個能愛的對象,對方也予以回報,願意攜手與你負著人生的重量前行,腳踏實地地好好生活,彼此能安心,我覺得這樣實在難得,不是每一個人也有這個福氣。如夕爺所說的,原來在快樂裡不必明白快樂,深在幸福之內也同理,往往是回頭一望,才能察覺到自己的幸福模樣和了解到某些真諦,那是只屬於你的領悟。
「婚禮雖然俗氣,但它是我們此生唯一一次可以聚集生命歷程中分散靈光的儀式,那些人因為自己而匯聚,這樣的機會很難再有第二次了。」
今天在讀別人文章是看到這一句,我想到你。關於儀式,我一向不太喜歡,繁瑣的更甚。可能是人大了,無謂的感慨也多了,我變得慢慢接受了。彌足珍貴的並不是婚禮本身,而是它帶來匯聚了生命中所愛之人的祝福,那些願意在某時某地為了你聚在一起的人,他們的臉孔將會與你在一幀幀的照片中真空凝固,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一個瞬間,所有事物將不能被複製。
人生很奇妙,為祝福我們相聚的人們,總有兩次機會:第一次是結婚,第二次是喪禮。第一次祝福你生活安好,第二次也是希冀你一路走好,無論如何,在那一遍空間天地,愛你的人永遠在心坎中寄予最大的祝福。
願你一直保持你的純真可愛,生活愉快,一直安好。
愛你的朋友敬上 (寫在你的婚禮前,2022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