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旋律與文字的感動,Gummy B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知道Gummy B,應該是在台通訪問熊仔的時候吧!熊仔說他覺得金音獎入圍名單沒有Gummy B覺得很生氣,甚至覺得他這第一張專輯就足以入圍最佳專輯了!於是,我突然很好奇,到底是誰讓熊仔那麼推崇,馬上就去聽了【安泰】整張專輯!
Gummy B首張專輯【安泰】
  第一次聽,直接的感受就是整體風格、唱腔非常對我的味!剛好是我下班通勤的時候聽,整張專輯很流暢,非常順地就聽完了。那種在這都市裡的小人物,有點迷惘卻又有那麼一點自信的感覺,是我還沒有細看歌詞、純粹聽歌的感受;再細看最受推崇的【石橋】這首歌的歌詞,哇!完全沒有想到做出這張專輯的,尤其是寫出這樣歌詞的,竟然是如此年輕的大男孩!後來知道【石橋】這首歌竟是Gummy B在台大某一堂課的期末作業,就又是個令人驚訝的後話了!

  也因為對於【安泰】專輯的強烈印象,一發現Gummy B有參加《大嘻哈時代2》節目,好奇實際演出會是什麼樣子,於是就每集追節目了!有人會批評Gummy B在節目中屢屢拿舊歌來應戰了無新意,但對於我來說,能夠實際看到歌曲在節目中呈現出完整的樣子,是有很多期待的!其中,【敦化南路】這首歌讓我忍不住邊看節目邊紅了眼框,雖然自己已經不是那個年輕追夢的年紀了,但那種在台北成長、與現實的拉扯,還是打動了在塵世中打滾多年的我!《大嘻哈時代2》的決賽,可惜沒有機會到現場看Live,但透過D-Live及官方在Youtube PO的版本,Gummy B不只是歌曲本身,表演的方式與音樂的呈現,都已經進入了一場完整的Show那樣的境界了!我不懂那些深奧的音樂技巧,也不懂熊仔說的那些韻腳的精妙,但我知道Gummy B的這些歌曲確實能夠寫到我的心坎裡,而他的表演也讓我有在看專業藝人演出的感受!
  【安泰】整張專輯,感受不到是這個歌手的第一張專輯,更是一張可以重複Loop卻怎麼樣也不會膩的專輯;透過《大嘻哈時代2》節目看到他經過設計且完整的演出,讓我更是萌生了改天要去看他專場的念頭!而Gummy B除了以台大嘻研為人所知外,更是來自夜間限定這個由幾個非常有想法又年輕的團隊,真的很期待後續能再看到這個團隊或是Gummy B能帶來更多的新作品及更不同於以往的行銷與操作!
  聽說最近會發行【安泰】豪華版的實體專輯,之前來不及買到實體專輯的人(如我本人),一起用新台幣來支持未來新星吧!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