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禮心得|第14屆金音創作獎 - 14 歲的美好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4th 金音獎主視覺

14th 金音獎主視覺

金音獎來到第十四屆了!雖然相比金曲獎,金音度的關注度明顯少了許多,但整場典禮帶給我的感動,和典禮中散發的蓬勃生命力,卻一點都不輸金曲獎。



特別喜歡典禮開場由鶴 The crane 與李權哲帶來的合作舞台,營造出了一個很鬆弛舒服的氛圍,兩人的默契極佳,彷彿是成團已久的組合。當以為演出要到尾聲時,突然進入了「最佳新人獎」頒獎環節。隨著歌曲〈真的嗎〉還在繼續演奏,兩人開始邊唸邊唱著所有入圍新人的名字,這麼 chill 的頒獎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最後不負眾望的由 The Crane 獲得最佳新人。


「最佳現場演出」得主 Gummy B 帶來的演出「live a life」演唱了〈敦化南路〉、〈石橋〉、〈love myself〉一系列熱門歌曲。從大嘻哈時代2的參賽者一路饒到北流,Gummy B 穩健的台風與精準的舞台掌控度,證明了他的確是最合適的得獎者。


壓軸演出的日本歌手 yama,則是用她精湛的演唱實力擄獲所有聽眾,兩首高難度歌曲〈Oz.〉、〈春を告げる 〉一氣呵成,即使舞台上只站著 yama 一個人,卻一點都不空虛,台上交織而成的霓虹燈管,帶著大家進入了一個迷幻的世界。


除了這些精彩演出外,典禮中穿插的趣味影片也是一大看點,熊仔的魔性訪問還有眭澔平的「謎之音調查班」讓台下觀眾笑到不行(尤其是看到品味教官 aka 何A驚喜客串的時候),在觀賞這些短片時,再再感受到大會的用心。


典禮中時常會聽到得獎者在台上顫抖著說:「感謝金音獎,聽到我的歌曲」。而這段話,同時也是身為聽眾的我的心聲。許多入圍作品或許名不經傳,甚至有一些專輯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但因為有金音獎,讓它從迷霧中被聽見、被重視。我想我一直喜歡看頒獎典禮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個真摯溫暖的瞬間。


最後,想要特別 Shout out 本屆典禮主持人熊仔。雖然是第一次主持頒獎典禮,但台風穩健、口語流暢,時不時穿插許多與台下入圍者的小故事也很有意思。雖然沒有台通戲稱的:「穿著熊熊裝,用饒舌開場」,但最後用饒舌收尾,也是很熊仔式的 ENDING。(完整版收尾詞在熊仔 IG,快去看!)


第十四屆金曲獎,我們明年見。


一點額外OS:
1. 蘇珮卿的得獎感言非常動人,恭喜她抗癌成功!
2. 最催淚的時刻,是孝順一族得獎時,全場觀眾大喊著「劉暐」的名字。
3. 露波合唱團一舉榮獲「最佳樂團獎」、「最佳搖滾歌曲」,很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PS.當天團員穿的衣服很幽默)



EarSurfing

linktr.ee/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