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收費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我真的討厭收錢!當老師以來,每次收代收費,就會----

賠錢!

像以前的午餐是逐月老師代收,可不管我怎樣收,最後總結總是會少個20、50甚至會少100以上!
想了很多辦法,像是要收945元,就規定娃們別給我找錢,準備好945元。

為了不出錯,每生發一個夾練袋,袋外貼上姓名,表格,標好各月費用,收到就蓋章劃掉,一學年就這樣逐月給袋子、收袋子、點收錢。

科學吧!
可即使是這麼辦,最後要總結時候就----

一定少錢!

毫無例外!
真是挫折!
不是在意這點銀子,而是覺得做這白工還貼錢,很嘔!
......
還有呢......
以前還碰到過大牌出納:

「你怎拿一堆零錢給我數啊,你可以收到之後換個大鈔給我,這樣我數方便,你不必旁邊罰站啊!」

#︿%︿&**(@#$
更嘔吧!!!
我有聽進她建議,下回就拿自己的大鈔換了給她,她的確高興了,可我卻得要背著一包包的零錢上下班!
一個字----重!
某次就跟人抱怨這個重重的背包讓我肩頸發炎。
某人聽了還唾我:

「有錢錢背還抱怨啊!」

我只好閉嘴不言。
當然收那麼多零錢也是有好處。
好處是:

去菜市場買菜,兜裡都是零錢,不用拿找回來的錢,很有防疫的超前部署概念。

這樣子收銀子,午餐費、社團費、保險費、校外教學費、班級雜費、園遊會預購......巴啦巴啦。
每收一項,就虧個一點,廿年下來也少吃好幾碗拉麵了吧。
嗯,好處是:

少吃拉麵、少碳水、少澱粉。

幸好時代還是進步,後來午餐隨三聯單收,社團費另印收費單,我才免除了這惡夢。
可這兩天收這費,今天早上一結算,竟然天殺的少了950元,嚇死寶寶。
後來在某隱密地點找到900,另外的50元還是落了,也嘆口氣算了。
...
我檢討自己很謹慎啊。
教育孩子一定要當面交給我,看我登記無誤才可以離開,然後我把銀子放進大夾練袋,鈔票一袋、零錢一袋,相當有科學管理,應該不會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