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系列—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決定出海
就我一個人
我要去尋找傳說中的美人魚
再一次的和父母爭吵後我到了這個海邊
我走進海裡,讓海水一寸寸的淹沒我
顧不上其他海邊人奇異的眼神
他們在議論著
是她就是她,那個奇怪的女孩
聽說她的姊姊搶走了那隻本該價值連城的美人魚
聽說她的姊姊帶著人魚死在了這片海
她的姊姊跟她一樣的怪
在海裡我聽不見
聽不見這些議論
聽不見父母的責問
聽不見他們說著我的姐姐是個怪胎
我知道她不是
我不在乎那隻人魚的價值
在我第一次像姊姊一樣
進入海洋後
我懂了,海洋的美麗海洋的安靜
一艘船,一個人
我要讓世界知道我姊姊的偉大
她救了一隻人魚一個生命
一張船帆我到了世界各地
一路上我一隻人魚都沒遇上
但我不在意,我四處講著故事
我回到了我的起點
帶著一個小女孩
一個有著紫藍色眼睛的小女孩
記得姊姊說過,她愛的人有著一樣顏色的眼睛
我一遍遍的訴說著她的故事
她一遍遍的聆聽著她的故事
我應該滿足了
但這個世界太吵雜了
我踏上我的船決定再次啟程
他們在篝火旁跳著舞再次議論
但與我何干
我開著船朝著最大的海浪而去
我的目的是深海
如我所願我進入了海底
我終於遇到了人魚
姊姊說得對,她們很美,美的窒息
但更美的我再次看到了那雙眼
訴說著海洋和人魚閃閃發光的那雙眼
無畏且溫柔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糰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系列—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120上市)大象與獅子誰比較強?「最強戰鬥」系列:超危險生物大戰圖鑑全世界的危險生物齊聚一堂!陸地生物與海洋生物大亂鬥,「沒有不可能」的大戰正式開打! 這世界上推測有超過800萬種的物種,每一種生物都有著不同的生存方式,有的是強而有力的咬合力,有些是厚到可以防彈的皮膚,有的是能殺死野獸的毒液,還有些是能看到三公里外食物的千里眼。 誰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王者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4-01-19
    【食用】手搖界首次史上最強聯名系列-八曜一沐日大約十二月初開始一沐日跟八曜和茶的粉絲專頁默默嗅到一絲互嗆火藥味,看似逗趣的對話留言,其實是替12月底聯名系列宣傳鋪路。是的,可說是台灣最具知名手搖品牌之二的一沐日跟八曜和茶,宣布推出期間限定聯名系列商品,分別是粉粿舞伎406奶茶以及粉粿柚香307。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2-26
    avatar
    與小怪獸的佛系人生
    2023-12-19
    從《潛水員戴夫》談遊戲該如何堆料|【深度分析系列 Vol.1】剖析潛水員戴夫,如何透過不斷加入新內容,來維持玩家的興趣與投入。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思
    2023-10-03
    北歐言語勉強系列:一篇搞懂瑞典文丹麥文挪威文數字說法(0-1000)在介紹瑞典文跟丹麥文的時候,都有稍稍提到北歐語言的數字系統。這些語言都師承日耳曼語言一系,所以其實數字的說法不會到非常艱澀,但還是有些例外。本篇就要來介紹一下瑞典文、丹麥文還有挪威文基本的數字說法還有數數背後的邏輯。 瑞典語數字0-1000 0 - noll 1 - en/ett 2 - två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6-23
    職場水很深系列@窩邊草不要碰碰窩邊草一定下場很慘嗎?我已經對職場上的某位異性有好感了,那我還可以繼續追求嗎? 大叔不是說不給你碰窩邊草,而是遇到窩邊草的時候先記得默念大書的口號"先緩緩",那到底大叔今天要說什麼職場上窩邊草的故事呢?別急,請聽大叔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5
    職場水很深系列@提出質疑 part I總有一些光鮮亮麗的同事或客戶,吃好用好還在雙北買了房子,簡直人生勝利組,你卻搞不清楚為什麼?為什麼他這種咖小可以過得比我好?先別急,請聽大叔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1
    職場水很深系列@朋友不適合當同事part I職場上還是有些人可以避免一起合作,到底職場上重視CP值好不好呢? 請聽大叔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2-11-10
    隨處可見的「水」(水系列第一集)這次水的介紹有很多內容,所以我會盡量寫得精簡一點,有時會省略些內容,敬請見諒。 生活中的各處都有水的存在。 舉凡: ▪自然生成的水 ▪海水 ▪河水 ▪自來水 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想了解更多?點進來就知道啦~
    Thumbnail
    avatar
    默默無名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