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要來點星星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追逐星星

行事曆裡塞滿了精心安排的行程,打開本子,正想下筆將一些已經完成的項目打勾時,「我今天......好像什麼都沒完成......」,一天就這麼被我滑走了,那些想做的事隨著鋼珠的滾動默默地被槓掉,必須做的只好再次填入明天的行程裡,看著行事曆回想著今天一整天,我究竟都做了些什麼?

想出發,卻被藉口緊緊纏繞

我經常抱有一個「我要自律」的想法,但是我總可以找到無數的理由說服我自己拿起手機。「時間還那麼多,稍微滑一下手機吧!」「今天上了一天的課了,好累啊!休息一下!」時間就這麼悄悄地從指縫中溜走了,深夜裡躺在床上才緊張起明天的考試還沒讀,今天的進度沒完成,深深的懊悔著今天的自己好荒廢,可偏偏隔天又再次陷入這樣的循環,我就像是一顆黯淡的皮球,反覆在找藉口和焦慮中來回的跳動著。
我常常在想,手機真的對我來說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21天追逐星星的計畫 action

手機自主管理?聽起來就很不可思議。
從一個離開手機的挑戰,跟隨著計劃出發!我記錄下了這21天的心路歷程,不論結果好與壞。過程並不完全那麼順利,我經常有各式各樣的藉口想使用手機,好幾次沒有克制住自己,幸好我面對手機僅存的意志力依然緊緊地抱著我那罪惡的手。
因為沒滑手機,而多出的時間,讓我可以完成很多事情,像是開始跟著計劃的進行複習和自主學習、有更多時間練習吉他以及重新拿出好久沒做的手工藝。
我正在一步一步努力地跟上了星星的軌跡。
追逐的過程,總有困難阻礙,但也會有發現驚喜的時候,在校車上半個小時的路程,望著平常經過的路被夕陽添上了紅暈,我靜靜地靠在窗邊思考著事情,這是有手機之後的我鮮少會做的事情,因為放下手機,我意外地收集到了很多生活中不同的靈感。
可惜的是計畫執行的越久,熱情卻和時間成了反比,開始偶爾會偏離星星的軌道,但在「自己的堅持」、「外界的監督」和「不斷調整」下,慢慢的在生活和自律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顆星
自律偶爾也是需要外界的幫忙

自律會發光?自律會發光!

在這21天裡,我感受最深的就是「Do it right now!」手機的吸引力就如同黑洞一般的強大,星星也會有不小心被吸引而偏離軌道的時候,而現在的我逐漸上手如何校正回歸,開始可以在心裡默數三下後,馬上放下手機去完成今天的計畫,也因為更有效率地處理事情,增加了我的睡眠時間,讓我隔天可以有一個神清氣爽的開始。
此外,遠離手機讓我得以有時間專注的來聆聽自己,在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又多愛了自己一點,也更自信了一些,不再經常因焦慮而黯淡。
而一切的開端,就因為放下手機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
是自律讓我成為了一顆擁有閃耀光芒的星

Do it right now

放下手機,開始行動吧!不要再讓自己有找藉口的餘地了!
自律並不是單指讀書,簡簡單單的小目標或著興趣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例如: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精進自己喜歡的樂器等等,千萬別小看它們,這些都是讓我們通往星星軌道重要的「推進器」呢!
你,想來點星星嗎?
4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Line pay要上市了!法說會介紹了什麼?今天這篇一次給你!你有使用Line嗎?你知道台灣有多少人用Line嗎?根據統計,106-112年還在使用的社群軟體或即時通訊帳號,Line長年以來高居第一,網路族群使用的比例趨近於98%!可以說每100個人的手機裡就有98個人使用Line。
Thumbnail
avatar
小火車的投資筆記
2024-01-24
〈分享流行歌:今天妳要嫁給我〉/小熊今日來分享應景歌,明天我要去親戚的喜宴,於是分享了「蔡依林」與「濤x」那個自我的電腦讀成一個「問號」合唱的「今天妳要嫁給我」。 首先說一下,第一次聽到是在「表姑姑的婚宴」上,那時「姑丈」用「笛子」吹奏,有人唱「忘了誰唱」第二次是「那個表姑姑的妹妹婚宴」由「姑丈」吹笛子「沒人唱」後來我就去網路找
avatar
小熊
2023-12-09
【0907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教你如何運用一項指標即時判斷大盤強弱;至上為什麼今天一定要跌?至上不是連續投信買超數十天,昨天財經節目才大肆吹捧,還有很多分析師上電視說,你看嘛,投信是不是近期連續買超的,都檔檔出飆股?在一片看好的情況下,為什麼今天跌這麼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07
因為我知道你今天要來「這是我早上特別去市場買的雞肉,我覺得這家的雞真的很好吃」 「雞很重也,你連走都走不好,怎還跑去市場買?」 「因為我知道你今天要來阿,所以趕快跑去啊!」 「這竹山的地瓜真的很好吃,比你上次買的好吃 這也是早上買要給你的」 「地瓜很重也,你連走都走不好,怎還跑去市場買? 太危險了,我自己去買就好"」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3-02-14
文字創作|今天的我要向昨天的你告白新的一年又過了十來天,跨年夜時決定結束的,一直沒有時間好好靜下心,用文字好好梳理。明明已下定決心的事,卻還是想用文字說再見,這樣好像多了一些儀式感,又或者是想留下一些什麼吧,溫柔的、青澀的,用墨水鐫刻在紙上彷彿一輩子都不會變了。永遠是18歲、穿著制服的那個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啾兜嗎爹
2023-02-05
#書籍推薦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書籍推薦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 여자 마흔, 버려야 할 것과 시작해야 할 것 作者: 鄭教暎 原文作者: 정교영 譯者: 簡郁璇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2/02/09 目錄 自序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 第一部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06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妳想像過四十歲的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嗎?是鎮日埋首於家務及育兒而逐漸失去光彩,抑或是活力滿滿在自己的專業與興趣上散發光芒呢? 作者說:「四十歲最大的好處是,開始做某件事之前不需要名分或正當理由。」女人四十,人生真正開始的最佳年紀,也是重新理解自己的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09
書服 | 你認為自己成長過程有充分被愛嗎?-《今天也要去見殺人犯》李珍淑今天是寒風刺骨的元宵節,我想分享的是不適合配無料湯圓一起服用的《今天也要去見殺人犯》。
Thumbnail
avatar
24601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