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嶽氣功心得分享__師兄林仁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南嶽氣功心得分享
在南嶽氣功習練多年的師兄林仁祥分享心得
林師兄於2000.2.25來到南嶽氣功教室
以下全文來自張振興,2001年。《氣功發微》,林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頁193至201。
無價之寶
由於年紀漸長,身體開始走下坡,平時帶著來自各國的買家四處採購,有時工作到傍晚體力就已不支,就在客人面前打起瞌睡 。去年有幸,拜讀了張老師的兩本書《南嶽氣功》與《洞天福地 • 氣道祕境》,但因氣功教室的地址已更改,用了很多方法才找到老師 。 電話中,老師說,第三本書一《氣功縱橫》已出版了 。 於是趕緊到書局買回家詳閱。
本人看過氣功方面的書籍不下百本,老早就想找一位明師,但一直未能如願,看完這三本書,直覺告訴我,這正是我要找的明師。因緣際會,即搭機到台灣學習氣功;又因住在香港,往返費時不便,老師答應讓我上密集班。書上說,飛機、巴士、火車都是最好的練功場所,實在非常適合現今的社會,特別是我這個空中飛人。
到張老師氣功教室學習氣功至今已經半年了,懷著萬分感謝之心情,寫了以下的心得報告,供各位讀者參考!
2月5日,由香港搭機返台,到張老師氣功教室報名上課,開始了第一天的任督課程,連上兩天,覺得老師的功法著實厲害,光是敲丹田、站樁,已令全身熱氣沸騰,汗流浹背。做CPR(此非指心肺復甦術,而是氣功中的用語)則需較強的體力,勉強做完50下 。做此動作覺很累,可能是全身筋骨很少活動。
3月18日,又回到台北,上第三天的任督課程。老師為我灌氣,師兄也來幫忙灌氣,後來老師請師兄、姊們驗證看看我的任督脈是否已開,果然頭骨由中間分裂成一條溝,內心十分欣喜,當天即完成了任督課程,感覺氣脈運行很快,氣感很好!
3月20日,搭機回港,在機場巴士上做任督循環,感覺一股好大熱能由頭頂往下灌,頭頂及前額發熱又發脹,大概是頭骨繼續溶開。後又感覺脊椎骨有一陣清涼氣侵入,涼颼颼的。老師說,這是氣入骨髓 !
3月21日,深圳公司有同事生日。於是全體外出,到喜相逢素菜館晚繕,餐廳中播放大悲咒,坐定用餐沒多久,有股熱氣由頭頂直灌而下,好熱好強的能量。但同桌的其他同事則毫無感覺。直到用餐完畢,樂音休止才消失。此後,就很喜歡到那裡用餐或品茗,因其磁場很強,對任督已開的我可以補充能量,保持精力充沛。
3月23日,到南京出差,早上順便到茅山一遊,看看特別的感應 。結果悵然而返,也許是無緣吧 !
3月25日,到天台山國清寺一遊,入大雄寶殿,並無感應。直到五百羅漢處,感覺有熱能灌入頭頂,磁場頗強,歸來後夜裡睡夢中見到自己頭骨擴張變大,且前額正中突出很大一塊,與其中一尊羅漢酷似。不知是否為我的未來相?哈哈!
3月26日,由溫州到廈門的飛機上,整個帶脈發熱,好燙好燙,之後背部與肚子都有股涼氣直往上升 • 此涼氣清洗著一條條肋骨,由下而上,直到脖子,又從頭頂往下,耳朵、鼻子、眼睛、嘴巴,洗到脖子,感覺舒服極了。之後這股涼氣又清洗著兩條腿骨、膝關節,乃至腳指,甚至整個生殖器(即古代的「易經洗髓」),令我頗為驚訝。
3月27日,在大陸搭國內班機,飛機一開始滑行,即感到有股熱氣由頭頂直下•後來睡著了,醒來後又變成涼氣。任督一開,身體就會隨著需要而自動調節溫度。
3月30日,飛回台北,上第一天的中脈課程。老師教帶脈如何運轉,我的帶脈經師兄鑑定,可運轉千次以上。
3月31日,老師教中脈呼吸法及胎息。經老師灌氣,頭開了個凹洞,坐在氣功教室的長椅上,頭頂不斷吸收了能量,而且感覺老師身上的能量很強。接著老師又讓我去試蓮花生大士畫像上手持之法器。一靠近法器,即感覺手很麻。老師又取出三塊獸牌,排成等邊三角形,讓我們測試能量。後又到另一教室中,端坐金字塔下感受能量。今日經老師罐氣之後,頭頂一直脹痛,頭昏,想嘔吐,帶脈亦會自動運轉。
4月1日,早上吃了50顆行氣丸後,感覺身體束縛住了。可能這次行氣丸的成分比例不同,大概黃精加得多,造成行氣效果較強。後來躺回床上,讓床頭燈直往頭頂照,隨後感覺氣通全身,舒暢無比。
坐在氣功教室內,頭頂覺得脹痛。等做了胎息,覺一股涼氣經鼻梁下來,周身舒暢。且站姿令全身氣脈暢通,熱氣通到手與腳底,與坐姿時頭有脹痛感大不相同。
4月4日,回竹南老家的火車上,輕閉眼睛,看到一點紅色向外擴大到整片都是,而後又變成綠色、紫色…
當晚與眾親友聚餐,平日很少喝酒,且酒量奇差的我,在與諸親友痛飲幾杯白酒下肚後,各自回家休息。三個弟弟平日酒量很好的都擺平了,攤在床上,唯獨我因喝酒後全身發熱,卻有一股涼氣由膻中穴起一直涼至頭頂,而後這股氣蔓延至雙手、雙腳,好似涼氣把熱氣由手掌心逼出去了,頓時感受:氣功真能解酒呀 。
4月22日,與兩位朋友由廣州開車回深圳,我坐前座,但可以明顯感受到後座的朋友的氣先是熱的、刺刺的,而後他的氣弱下來了,接著又開始發熱。
4月23日,與在港的妻子於電話中交談,我感應出她的氣是清涼的。不久發現這股氣怎麼突然間弱下來了,原來她說方才坐姿不良,導致呼吸不順暢。待坐正後,我能感應她的氣又恢復正常了。至此我知道我的氣感頗敏銳,而且能藉著電話感知對方氣場如何,實為一大發現。我女兒在她身旁聽到也想試,結果發現女兒的氣較強 。
4月24日,想與朋友戴先生玩氣的遊戲,於是在香港家中撥電話到他家中閒聊,並告知他,他的氣是清涼的,很強,可見近日勤作功課(修祕宗佛法),頗精進的。講到後來,感覺雙眼一片清涼。此事引起他的注意,對我所練的氣功產生興趣。
4月25日,與美國來的買家在香港一家台資廠挑選新產品。當天正值香港復活節假期,整棟大廈是中央空調,假日不開,辦公室內悶熱無比,每個人的額頭都冒出斗大的汗珠,汗如雨下,惟獨我享受著頭頂一股清涼之氣往下沖,全身清涼無比,一點也不因天氣炎熱而苦。氣功竟然有如此大的益處,可因身體需求而自動調整溫度。
當晚十一點多,又要去飯店見義大利客戶。但當天由早到晚工作一整天,晚上回到家已相當疲累,沒想到在沙發上闔眼略作休息個十分鐘,有股熱氣一直往頭頂灌入大量熱能,要出門時已是精神百倍,生龍活虎、又是一條猛龍了。最近四月份以來是貿易旺季,常常日夜不停工作,每每於疲憊不堪之際,即有一股能量源源不絕自頭頂或額頭灌入,一直支撐著我能精神飽滿地持續工作 。
五月初,與美國合夥人到深圳與一家台資廠商談判,最後他很願意經我出囗他們的商品。由於原先積壓的定單未處理,故兩日來他與我電話聯繫頻密,最後終於道出為何改變初衷,願意與我合作。原來發現現在的我跟兩個月前所見到的我大不相同,如今的我精氣十足,也對老師的氣功很感興趣。這位仁兄與其兄長後來在七月下旬老師去深圳時,都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師兄弟了!
某日得知老友周小姐的母親到香港探親,小住數日。由於相識二十餘載,故特地抽空登門造訪。結果他們一家子都說我變得與以前不同了,不但相貌變得較年輕、氣色又好,連談吐也變得有智慧多了。周小姐的老公更表明,如今的我是一臉正氣,以前還不太願意與我走得太近呢!結果他們夫妻倆隨後都變成了老師的學生。
5月12日,自香港搭機返台,上最後一次中脈課程。經中正機場通關驗證時,海關人員盤問我很久,說護照上的相片與我的樣貌不像。二十多年來,我進出國內外超過百次以上,從來不曾發生過這種事,學習氣功不到兩個半月,竟然相貌改變如此大。可見相由心生是真實不虛!
5月14日,由台北搭機回香港,於飛機起飛後闔眼休息,心中默念恭請釋迦摩尼、阿彌陀佛、觀世音萻薩、地藏王菩薩、蓮花生大士……等諸佛齊來加持,頭上感覺有熱氣不停灌入,眼前亦有多種顏色變換不停。後被空姐叫醒用餐,才想到忘了恭請西方三聖之一藥師如來佛,內心甚覺遺憾。餐畢再次闔眼休息,結果面前有一片紫色光環繞外圍,中間則是一片寶藍色,並有點點金光如煙花殺向方向射來,非常美麗,金色琉璃光一波波向我射過來,持續良久。心中感到很納悶 : 這到底是何方神聖?於是隔天找老師問個究竟,老師答 : 這就是藥師佛!
7月16日,小兒子突然發燒39.2℃。當天只有我跟孩子在香港,於是大為緊張,即刻要菲傭去買退燒用肛門塞劑。但孩子的媽來電說,使用塞劑較傷身體。於是我想到可自動調節體溫,當下即刻為兒子灌氣。不到十分鐘,溫度已降至38℃,叫我鬆了一口氣。一個鐘頭後體溫又回升了。這次足足灌氣二十分鐘後再喝個椰子汁,體溫就穩定下來了。練氣功的好處真多,還能幫孩子退燒呢!
還記得四月初因需更換新證件,特地去拍了大頭照,發現相貌已經變了,感覺圓融很多,也很精神,連家中菲看得出來,說我的額頭以前有幾條橫紋的,現在不但消失了,而且變得飽滿,整張臉很清爽又光澤洋溢。妻子也與我同時入張老師門下學氣功,現在的新照片亦比以前年輕可愛了!
八月初某日,深圳公司裡的兩位男同事到超市買東西,不料在裡面三摟遇到搶匪打
劫。其中一位被揍昏在地上。另一位全身被嚴重踢傷,尤其腰部傷得不輕,短時間坐姿都難以支撐。於是我試著為他罐了幾次氣,不但身體舒服很多,而且大有起色,我是利用出差時左手握方向盤開車,右手置於其腰部。之後某日見他猛灌冰水,甚是奇怪。經詢問下,方知自那天之後,身體完全康復了,但渾身發熱,只好猛喝冰水降溫。心想:莫非車上引擎之熱能被我吸過來轉到他身上。於是請其每日做CPR,看能否降溫。後又請教老師,才知其身體已改變成熱性質了,較不容易生病。自此之後,這位同事內心很感瀲,對我就特別禮遇!
有次我帶了兩個美國客戶到大陸採購,由南至北,跑了好幾省。那天到了黃巖,吃了海鮮之後,同桌有好幾位皆上吐下瀉。兩個美國客戶更嚴重,進了醫院打點滴,且全身發冷,不停地顫抖。我輪流為他們灌氣,但只要停下來沒多久就又發冷。於是他們抓著我的手不放,情況就好轉很多,隔天即完全康復。近日我去美國拜訪,他們全家人都很感激我。所以氣功真能治病救人呢!內人還誇我功德無量。
某日內人因練瑜伽,一不小心拉傷了右腿筋,整整一個月都沒復原。我回到香港後,當晚為其灌氣,結果發現隔天抱著兒子去上課,感覺特別輕鬆,全無平日上氣不接下氣的沉重感,深悟氣功真是無價之寶!
最後經本人研習結果,剛開始入門時要把基礎功法打得很好,如敲丹田、站樁、 中脈呼吸等這段功法最是重要。老師說明,要吐氣十至二十次。但這功法在練習階段實在是毫無成就感而且枯燥乏味,後來終於有天為了突破極限,可吐氣二十次、三十次、四十次、五十次,結果仍有餘氣可吐,為何仍有氣?即皮膚開啟呼吸,皮膚吸氣時會感覺涼涼的,因為中脈開得大或小對未來師資班之研習關係至大。
我的氣不只是由中脈進入,而是全身都籠罩於氣場中,如身上有金光罩。現在的我又回復到三十歲的體力。今後仍將持續不斷,向氣功之無窮領域探究 。
香港 集團負責人 林仁祥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振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氣功菜鳥筆記__坐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氣功菜鳥筆記__站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氣功菜鳥筆記 __躺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GAYSPA 分享文 男月Spa Clif BY 很愛台灣的港仔店家:男月Spa BY: 很愛台灣的港仔 師傅: Clif 師傅此場角色(1/0/不分/不知道):0 (他是不分) 顏值(0-10): 9 (集高大,帥,可愛,胡子,笑容於一身) 身材(0-10):8 (雖然不是結實身型,但身材是還好,可以再練結實一點,但高度已加分)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2-15
    GAYSPA 分享文 前日正 男月 SPA Cade 這篇文章是一位使用者對於臺北日正spa的評論,提供了師傅、顏值、身材、指壓、油壓、配合度和環境的評分,並分享了一些相關的hashtag。文章以個人感受和評語為主,內容要點清晰,但涉及內容較為特定。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2-01
    🧑‍🎓🧑‍🎓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40】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段難熬的歲月,祈願時時有光~文章內容闡述了靈氣療癒師在日常練功、技巧提升及個案療癒中的發現與成長,其中靈氣持續練習的重要性及靈氣療癒師對於個案的解讀與鼓勵。透過靈氣的持久修練,療癒師能夠提供更精準及溫暖的療癒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15
    [開箱&心得] 2024 懶人必備家電 小米 掃拖機器人 x10+ 使用兩個月分享|少女心直男俗話說家庭和諧必備三機,洗碗機、烘衣機、掃地機,今天率先跟大家分享我買的掃地機以及使用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心直男
    2023-12-24
    (府中美食)杉男串•酒塲府中店~新北耶誕城美食推薦!板橋人氣居酒屋開分店~超嫩一夜干、鮭魚炒飯、月見雞肉丸樣樣都好吃~​ 府中又多了一家深夜食堂-杉男串酒塲府中店,杉男串酒塲在板橋開業一年多,累積不少好口碑,現在插旗府中,走一個時尚的夜店風格~提供熱愛美食的府中人一個用餐新去處! 杉男串酒塲府中店餐點延續高品質,堅持現點現做、挑選新鮮食材、不論想吃串燒、炒物、一夜干通通都有,搭配冰涼的飲品,就是幸福的美味饗宴~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1
    【新手村】挑選閱讀器?太難了吧?其實本來想說閱讀器挑選有一堆人做了,應該不需要我特別來寫,但是發現大家依然有這個問題,然後新的閱讀器也多了很多加上彩機也加入混戰,似乎還是有很多人沒有搞清楚該怎麼挑選,因而認為閱讀器很雞肋或是買錯。所以我來寫一篇我認為挑選閱讀器應該要先做的幾樣功課和先搞清楚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12-22
    三陽南陽2月汽車交車年增35%,和泰車年增27%今天出來的數字算有讓我鬆一口氣,因為就前陣子的追蹤,早就提醒TucsonL二月份的交車狀況不理想。 當時我判斷的原因是二月工作天數的產能,先交商用車Porter跟末代麵包車上一代的starex,農曆過年開工後讓頭家們先有新車做生意。 今天數字出來跟我判斷的差不多,另外2月也交了不少Venue。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3-01
    【大漢天威番外篇-南越列傳】都說常山真定出英雄,最是知名趙子龍。 不過今天不講三國,說的是秦末漢初的故事。 一樣是常山真定人。 一樣姓趙。 常山在戰國末年,本來就是趙國的領土。 這個趙國王孫,絕對是比趙雲更傳奇的人物。 我們叫他趙佗。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5-26
    【閱讀心得】《難以勸戒的勇氣》/熊仁謙 他說戰勝別人是沒有必要的,只有戰勝自己才是能活出自我的唯一方式,而戰勝自己的方法,就是要推翻舊有的恐懼,推翻舊有的自我設限,唯有如此,才能挖掘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5-15
    《如何避免氣候災難》一場至零方休的革新〖Premium 完整試閱〗關於氣候變遷,比爾.蓋茲要我們知道兩個數字:510 億與零⋯⋯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