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她突然醒來,不同日子裡種種的驚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喜歡她突然醒來,不同日子裡種種的驚呼 

  

  

 

 什麼!要下課了?

  

 還剩2分鐘?為什麼時間過那麼快?

  

 今天不是才剛開始?

  

 我才縫幾片葉子耶!!!

  

 啊?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上完三堂了嗎?

  

 蝦?等一下就要下課了哦

  

按照小燕子上課的入定程度,換做其他科目一定也會收穫良多,她在心流之中的樣子有沈靜之美,與她平日懶洋洋或活蹦亂跳的模樣是截然不同的氣質,很多國中的科目她都放棄了,據她陳述自己上課時能保持清醒都是很不容易的修為,直接趴下來睡覺比較簡單,上課對她而言經常是等待時間的消逝,時間不存在,於她無意義。

  

我的課,對成績也毫無意義,她荒馳的時光也經常是縫了又拆,存在的不一定看得出來停留過。可是我非常慶幸的遇到雨中的小燕子,在絲線中滑行置身於當下的孩子,她光是沈浸地舞動翅膀,雨中拍打出來的水花就令人目眩神迷,閃爍著各式光芒,同時因她安坐在其中,我得到滿載的歡欣,對老師而言,這是一個太大的讚美。

  

   *   *   *

  

回想起兩年前,剛開始陪伴她,還不知道她的才華,那時她精神時好時壞,有一天見她樣子憔悴,當天立即換了最簡單的手作,讓她僅僅只是做個瓶蓋針插,沒想到她做好一個段落,問我可不可以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 ,我說好,才剛剛趴下沒幾分鐘,就聽見她熟睡的呼吸聲,睡得好沉好沉,睡下一段時間仍未醒過來上課。

  

那時我也不確定該如何才好,只是想,她看起來真的太累了,內心天人交戰一番後,我就默默地去關了燈,把空間的音樂關掉,靜靜地望她的方向,滑手機看她睡覺……。畢竟從小的經驗是:有學生睡著,老師就要把學生叫起來的,然而我這節上課也是有領薪水的,豈可關燈開風扇讓學生高枕而眠,身為教課的人,這樣對嗎?

  

雖說內心糾結了一陣,還是想讓她安心睡上一覺,所以把心一橫,既然要讓她睡,就讓她舒舒服服的睡好了,待她醒來果然是一個小時後了,她也很慌張地看了錶又看了我,我說沒關係,有睡就好,她收拾了臉上睡紅的印子,環看四周,可能也有些驚奇這新老師怎麼回事。

   

後來因為個人良心不安,我回輔導室向組長先坦白今天的課讓學生睡了一頓,萬千慶幸輔導室方面很是信任我的處理,也直說沒關係,沒有扣薪水,哈。

   

在睡中,我們逐漸靠近,看得模糊的東西一樣如雲似霧,但睡裡的味道變了,從一股濃重濕氣交雜的腐味中透出了一兩朵花香,在她手中綻放,漸漸擰乾一整個雨季的沾粘,畢業前給她的小卡上,很真心的寫上:和妳在一起刺繡的日子很幸福。

   

如此睡過,有一場夢醒的清明,想不起夢中的流放的畫面,但是有沈醉。我最喜歡她突然醒來,不同日子裡種種的驚呼。




9公分大馬卡龍收納包
糖霜餅乾+糖花蛋糕杯
輔導老師們的手作課-名片零錢包
小燕子飛來
耶誕胸章
小燕子會說自己這件事輸了
把結安放在針上的理線


    5會員
    103內容數
    團體講座∞活動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