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出「學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章節談到的是「學霸」,這個詞彙是最近的流行語,以前我在讀書的時候,能夠考上第一志願者都是高手,甚至他們能文能武,感覺讀書對他們來講是易如反掌,畢竟每個人的資質不同,可是近年來許多不少研究人員發現到這群特別的人身上找到有特殊的方式,恰好作家就歸納幾個重點分享給我們,也能夠實現成為「學霸」的榮譽。

我會依據「觀念建設」,「強烈需求」,「掏空」,「面對問題」,「讀透」這五大方面來進行研討,促進讀者明白作者的用意所在,最重要的是筆者想要傳達「學霸」的含義。
先談到「觀念建設」,這是所有人類最基礎的底層邏輯,如果沒有它的存在,說真的你做起事情來毫無頭緒,甚至有可能失去做人的原則,所以說為什麼從小就得要受過教育?就是讓我們打好地基,你能夠正常與人交流,然而寫者會提倡這個觀念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觀念影響行為 行為影響結果,正如「有錢人跟妳想的不一樣」當中談到「思想影響行為 行為影響結果 結果影響命運」,有此可見,思維是決定未來,但是思惟到底是受到什麼而影響?這個問題就真的讓我摩不著,直到我上過才上課程赫然發覺到原來想法的影響力來自於你處的環境,當時的我恍然大悟原來圈子才是核心的關鍵點,因為人是環境的產物,因此,觀念建設之前要挑選好,這樣你才能夠發揮效應。
接下來再談「強烈需求」,這個話題為什麼作者要講出來呢?當時的我也有一點疑惑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就是他指出針對夢想這部分進行探討,今日作者的成就來自於他本身不甘於現狀,同時想要翻身的想法,才會擁有強烈的動機,若想要在這個虛擬網路有所成績,就必須要學習有關於這方面的技能跟拜師,於是花錢報課學習,跟高手學習,跟有志同道合的人探討,一步一步往上爬,才會有今天的成就,這一切就是有這股強烈需求才會締造今日的他。
其三就是「掏空」,這一點是所有成功者必要的途徑,因為不斷地像海綿一樣吸收知識,同時也要屏棄過去的認知,在一個日新月異的年代,唯有不停地吸收與釋放,你才能夠跟著上時代的趨勢,常言道「苟日新 日日新 又日新」,人就是要往上晉升,你才可以看見更宏大的視野跟格局。
其四則是「面對問題」,既然我們身為人類,就是應該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且有了痛點不僅是個人的表現以外,還有商機的出現,同時也是我們提高能力的機會,這是很難得,只不過大多數的人都選擇逃避問題,因為人類的思維當中,趨吉避害是必然的,基於這樣的狀態之下,面對問題就是在考驗人類的心智,只要度過了,你的能力就提升,同樣你也昇華你的智慧,所以說「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其五「讀透」,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的書籍汗牛充棟,即便是用一生也讀不完,光看我國的史書,你就算全部讀完,恐怕到死了一刻還沒讀完,況且範圍太廣,你可能連看都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問題來了,該怎麼處理?這邊作者就講到依據你喜歡的科目進行深度研究,你有可能成為這方面的權威,只要讀透及實踐,我深信你絕對是泰斗級的人物。
總而言之,這次「學霸」就是針對這些方面來教導我們,只是你用對方式了嗎?這才是關鍵點,你認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情商的魅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知道黝黑軟Q的仙草,是怎麼做出來的嗎?【即時精選】我也喜歡吃一種夏日冰品——黑乎乎的仙草,你知道它是怎麼做出來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5-20
15|封面:怎麼做出讓人會想點擊的封面?|《Daniel.短影音運營課》在創作中,優秀內容是基石,但吸引觀眾點進來的鑰匙則掌握在封面。觀眾沒有點進來看,再好的內容也沒用,好封面有多重要可見一班。酒香也怕巷子深,一個引人注目的封面,才能讓你的好作品被更多人看到。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2024-03-23
一本書是怎麼做出來的?──劉霽X林峰毅以前書展是單純把所有的書擺放出來,但獨盟的作法反過來,主要是以有趣的空間、設計為主軸,書的展示反而不是最重要,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接下來做書籍出版都必須用策展概念,將包裝呈現與內容主題做出搭配。未來的作者、編輯在多媒體時代都會更接近策展人,協調各個環節,規劃出各種有創意的呈現方式,傳達給受眾。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1-28
檸檬讀書_《怎麼做出最好選擇?人人都需要的行為經濟學》 感謝快樂文化的洪絹分享的好書。 身為一個理科人, 看到「經濟學」三個字, 我還是抖了一下~~ 💰但是,我非常愉快的看完這本書, 還學到了不少小技巧, 簡單說, 這是一本探討大家怎麼花錢的書。 (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絕對是小學生看得懂的等級) 從出版社的介紹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11-16
✔怎麼做出好吃的培根蛋餅? 對了,不吃培根的話可以換成其他的材料,一樣好吃。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11-03
關於學習歷程的雜感【續1】:《書怎麼做出來的?》《書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本圖畫書,是為了給正在進行圖文故事創作的女兒看的。 果然,有夢想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啊!這樣一直寫一直畫,最後會變得如何,我也願意拭目以待。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