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層邏輯(23)-知識、技能與態度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題:知識、技能與態度

 

副標:自我成長的底層邏輯

 

重點摘要

 

1. 我們一生一定要學會三件事,就是知識、技能與態度。

 

2. 知識就是已經被發現和證明的規律,是已經確定的。我們學習知識的方法很簡單,我們可以透過記憶,把知識分門別類的存放在儲存腦中的抽屜之中。

 

3. 學習技能比學習知識重要。技能就是那些我們以為自己知道,但沒有做過永遠不會知道的事情。技能「學」不會、需要依靠「習」,需要動手做過才可以了解的。技能需要依靠練習才會變成條件反射,儲存在反射腦中。

 

4. 態度是最難習得的。態度是我們選擇來看待世界上事物的那副有色眼鏡。態度始於心靈,因此有人說態度決定一切。

 

5. 用腦學知識、用手學技能、用心學態度。

 

我的想法

 

知識,是從小到大我們就一定會接觸到的。不論是小時候在課堂上學到、還是成年後自主學習的,知識一直是我們積累智慧的基石。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成長,我們應該要知道單靠知識不足以快速成長。我們必須要學習技能,做到知行合一。在學習技能的時候,不僅要知道自己該如何去做,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實際的去做,透過技能實踐來獲得深刻的理解及經驗。至於態度則是一個需要長期修練的過程,對待生活和工作的態度決定了我們能走多遠。當我們擁有正面積極的態度,那我們在面對挑戰的時候會更堅忍不拔,;當我們擁有開放包容的態度則會主動去欣賞他人的彎點與經驗,進而擴展我們的視野。

 

知識、技能、態度是推進我們成長的三大支柱,知識讓我們擁有了了解世界的窗口;技能讓我們可以開始有能力改變世界;態度則決定了我們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世界。三者缺一不可,相輔相成。這也是要獲得自我成長及突破所需要的關鍵。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