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如其來的感知,常不知從何而來。莫名地,會想哭。又會想著,應該是憂鬱症也許又要發作。去過身心科,吃過藥,也相信自己可以控制自己。因為是中度,還不到重度,所以沒有持續地吃,也可以好好睡,也能夠正常工作,也可以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與生活。所以,應該只是天線似乎關不上。什麼都不對,也什麼都提不起勁。問了朋友,有沒有認識什麼算命的,可以問事的那種。趁著休假日,想去問問,自己的運勢及姻緣。
來到一間莊嚴的觀音菩薩的宮廟;先祭拜後,填寫資料而後等待。問事的過程裡,很準確地說出自己曾有過一段婚姻,運勢還行,可行的投資,就等得時機成熟就執行,三二句便說完。卻在姻緣上,說了許多。
很直白地直問,「妳現在是想要找一個伴,還是想再進入婚姻?是不一樣的哦。」
我回答,「當然找一個伴很好,但是也不是沒想過再登記,有個確實的關係,沒有登記也沒關係啦,其實。」
「那麼這位先生,嗯,他很固執哦,如果是他的所有物,他會很珍惜哦,會惜命命哦,而且他"木",妳"土",基本上感情主導是以妳為主,土會生木;妳們是適合登記的,而且妳會有第二段姻緣的命。再者,妳46歲的時候,已經把感情債還完了。」
回到家,回想起這段,突然想起,就是在二年前,46歲時,跟前男友分開後,自己開始租屋生活,開始一個人生活,本也就只是想,有戀愛可以談就談吧,沒有也很開心一個人生活著,都這把快要當阿嬤的年紀了;享受戀愛也是生活中幸福的一部份。過著過著,去年二月時,識得了C,本來也是抱著,一切隨緣,有緣就走下去,很多次的爭執,很多的忍讓,他沒斷了我,而我也沒斷了他。
莫名其妙地,就是拿不出從前的那種狠勁,說不要了就不要了。幾次,都是自己主動示好,也會莫名和好。然後,他繼續他那大男人的臭脾氣。一次,我都不主動了,反而他也自己會出現。這種關係,對自己來說,很新鮮啊,沒遇過這種的男人,時而熱情,時而冷漠。感覺,看到從前的自己。
但是,這年近半百的年紀,也還是偶爾喜歡有點浪漫;他不懂,我也不強求。他做不來,我也不勉強。只是在追求的時候都做得到,現在什麼都做不到。嗯,自己選的男人,自己接受。很多次,想要離開了,卻還是聽從自己的心,除非他直白的要我走開,那麼,我就會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
這莫名其妙的緣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