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樣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人,少不了的是感性。尤其是水象星座的女子如自己。總有太多的腦補與小劇場。要的,也不過就是安全感;許多人說,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之於自己,是也不是。有時,會滿滿的自信,沒有對方的回應也無謂,過好自己的生活便是。有時,卻會失去自我,沒有等到想要的回應就開始滿滿失望。總在,不斷調整自己的過程裡,學會些什麼;但,開始明白的是,是真的能夠,好好地,過上自己生活。
有他,生命也許多了點精彩。沒有他,在遇見他之前,也是好好的過著。所以,沒有必要患得患失些什麼,原來的樣貌如此,就維持著。不必討好,不必改變,自己,就是那個很愛自己的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oZLPSw8U8
回味了Colbie Cailat-Try,歌詞這麼唱著,"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single thing..." "Do you like you ?" " 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 很多時候的努力,該想想,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人想看見的妳的模樣?也許,為了他人而改變自己的人,大有人在,而自己也或許改變了些什麼。前些時候,跟好友吃了生日午餐,與她聊著,
她說,"妳怎麼變得不像妳了?以前的妳是說什麼都不在意別人眼光,一副就是老娘就這德行,怎樣!但妳,不一樣了,妳怎麼了?"她問著。
我回她,"沒有變吧?我還是一樣啊,有什麼改變嗎?"
後來,不知道聊到什麼,我回她話之後,她才說著,"對嘛,這樣才是妳的樣子。"
想想,也許是年紀漸長,許多事與許多堅持,變得不那麼再以自我為中心。開始,會想想別人的角度會如何處理。可,很多的狀態,確認過自己的心,從沒違背過自己的意願。所以,是變化嗎?基本上,以自己的個性,是不會在意朋友的話,所以,只能心裡笑笑,我其實沒有變,因為我還是不在意妳啊。
朋友又說著,自己開始過著減法人生,不重要的人事物,不再多花時間浪費。自己很是贊同。在飯前,朋友遲到卻沒有事前通知,直到通話後才要從另個地方趕來,雖然距離很近,卻留下了變差的想法。"是否,我的人生也該把妳減去?"
忍著氣,用文字訊息溝通著,還是等著她與先生小孩趕來。我要的不過是一個事前的告知。而她認為沒什麼大不了,這就是彼此的認知上己經出現裂痕。我表達她把自己當成理所當然在等待,而她解讀成我記得她生日,她感謝。
吃完飯後,過了一些日子的思考,也許,我們都不必再努力維持,這種有點假像的友誼。這些年,大家都漸老,也都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前進。沒有她們,我很好。有,也不錯。
隨緣,是一直以來的概念。我們,還有多久的緣?也許,像歌詞裡,該明白的是,"Look in the mirror, do you like you?" 好好的,喜歡自己的樣子,不需要努力為了誰而迎合誰。
老娘,還是一直那個模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