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終於來到無處可逃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交出第七份畢業大綱之後,我還是再次受到挫敗......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別人怎麼跟指導教授相處,而我做的,就是密切地交東西給教授,盡量讓教授記得我的存在,感受我的積極。但我漸漸發現,教授不太喜歡我一直跟他來來回回,更希望我除非走到死路,否則自己完成即可。
只是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距離畢業期限已經倒數四個月。
我知道,我如果真的一頭栽下去,我肯定會寫出一長串垃圾,但我同時也知道,如果我繼續煩教授,還沒等我寫完,教授一定早就在心裡幹譙我到死,不可能讓我通過最後的畢業手續。
我一邊苦思著怎麼辦,一邊看著邏輯不通的故事大綱,並且把這件事情,分享給我的男友。
男友對我的故事沒有太多意見,但他在反覆推敲之後,發現我其實要寫的,就是一個「自我毀滅、拯救他人」的故事。
我越聽越恍然大悟,完全沒想過我在寫的故事,竟然是包含著如此自作多情的意涵,然而我認為這確實是一個解套辦法,只要抓住「自我毀滅」的主角人設,還有「拯救他人」的故事主軸,我的故事大綱就有修改方向,重順一遍情節。
就這樣,我當晚就直接改了大綱,隔天就下了分場,我知道這一切都很魯莽,但是再不魯莽,我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我必須靠自己解決這些問題,也必須把這六年來的研究所之路做個了結。
我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撒開手寫下劇本的第一個字......
(待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6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我介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