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歷史悠久的水上美食區丨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泰國水上市場,是攝影師最愛的取景地點;是遊客爭相到訪的地方。
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丹能莎朵(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與安帕瓦(Amphawa Floating Market)兩個水上市場。雖然官方主推規模最大且每天都有營業的丹能莎朵,不過背包客通常都會選比較接地氣、連當地人都會去的週未市集-安帕瓦!
安帕瓦是個週未午后才有營業的水上市場,開放期間運河上總是滿滿的商船,販賣著食物、飲料及紀念品。C
水上市場超多攤販

規模小但接地氣的古老市集

古老的安帕瓦水上市場源自17世紀中,起初河道上只有移動式攤販的商船,在河上販賣商品美食。隨時代演進,岸邊漸漸延伸出週邊街道,商店開始沿著河岸開立並繁榮起來。由於安帕瓦是當地人會來採買的市集之一,因此價格相對平實公道,不似丹能莎朵市場的價差那麼大。

異國情調河道上那玲琅滿目的美食

對於第一次來訪泰國的人,來到安帕瓦水上市場絕對是場新鮮的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景外,還有特殊的地方風情。
賣水果的水上市場攤販
熱門觀光景點通常呈現的都是人擠人的現象,而安帕瓦呈現的是船擠船的特殊景象。安帕瓦最窄河道可是比一般馬路還窄,也因此水上市場的船都小小一隻,一艘船最多只能容納十人上下,正常河道頂多也只能並行三條小船。
水上市場有美景、美食還有美女
船攤販所賣的物品也是玲琅滿目,吃的、用的應有盡有。其中食物尤其多元!賣飯、賣冰、賣水果…等,更厲害的還有在船上直接煮麵給你吃,讓我為之欽佩。
婆婆在船上當場煮麵給客人吃小小的河道加上來往的船潮,讓週未的安帕瓦水上市場總是熱鬧不已。
小小的河道加上來往的船潮,讓週未的安帕瓦水上市場總是熱鬧不已。
在水上市場想吃飯,也沒問題!

食物美味嗎?這是場專屬勇者的挑戰

雖然安帕瓦水上市場美食非常多元,也讓不少遊客食指大動!不過在我目睹一個事件後,真心覺得在河上吃美食是場勇者專屬的挑戰,除了需俱備強健的腸胃外,還需要帶點勇氣。
當我在船上開心地欣賞風景時,旁邊剛好經過一船賣麵的攤販,就在兩艘船擦身擦身而過的瞬間,我目賭老闆一手把客人用過的餐盤直接放入河中隨便揮兩下後,就當洗好了。
就是她手上那個盤子!
那餐盤與在船上享用美食的外國人手上餐盤,一模一樣!看得我瞠目結舌。坐在我前方的金髮美女看到這一幕也瞪大眼睛,嘴裡驚呼著:
OH MY GOD! OH MY GOD!
你問的美食好吃嗎?我當然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勇者,我只是過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