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指教,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公開的平台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想法,還在唸書的時候,經常在睡前拿起筆記本和一支筆,紀錄下我每天的心情和發生事情,就這樣直到上了國中後就停筆了,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讓我停止做這件事情,是課業壓力?還是其他原因,讓我不再想爬梳自己的想法呢?也記不清楚了
去年我開始使用日記 APP,有意無意的寫下一些重要的事情(記憶點),開始覺得重拾這個習慣是好的(而且每天花不會超過 30 分鐘)
也有使用 IG 紀錄過,但是我並不想讓認識的人知道生活的細節和真正想法,久而久之就更排斥上去發貼文了,好像就給戴上一個枷鎖,那種沉重感... 不想面對質疑或是放大檢視的聲浪,那讓我感到疲憊🥲
在不認識彼此的網路世界,反而可以更舒適地做自己,畢竟我們互不認識,你我都不需要替對方的情緒負責
別人上去發文希望獲得按讚數和朋友交流留言,但我想給自己、認識特定信賴的人,或者是跟我有相似想法的你(希望你在現實世界不知道我是誰XD)
想給自己設定一個小小地目標,每天稍微花一點點時間為自己寫下今天的心情吧!希望我可以成為那個想成為的人。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請多指教》05#寂寞 吃完宵夜,已經晚上十一點,從剛剛耗到現在短短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李允嘉時不時的一直偷看著這男人,並不是在欣賞他,而是,他怎麼可以在發生這件事情後態度還一切淡然的模樣?好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的樣子,或者是說,發生的事情好像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程度。 一切都是她自己想太多。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到此
2024-03-11
小說《請多指教》04#吃宵夜 激情過後,李允嘉愣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反應。 赤裸的身子抱著枕頭,目光呆愣地看著牆壁,對她來說,剛剛所發生的一切好像她在作夢似的,明明身上的痠痛以及激情的餘韻提醒著那是現實,可是她卻覺得好不真實。 自己做到了這件事情,卻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她以為她的行為是對於男友的背叛作報復,可是她並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到此
2024-03-11
小說《請多指教》03 h#陌生人上床 男人的吻很輕柔,充滿溫柔與小心翼翼,好像深怕弄痛或是嚇到李允嘉,緩慢的吻著她的唇,李允嘉僵硬的閉上眼睛,感受到男人撬開她的唇,舌頭就這樣滑入她的口腔中,輕輕掃著裡頭。  李允嘉察覺這份溫柔,張著嘴放鬆,任由他吻著。  他的吻從嘴裡離開,望著那被他吻腫的紅唇,他的手指在上頭畫了畫,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到此
2024-03-10
小說《請多指教》02#邀請 人家說失戀要花很多時間才走出,李允嘉心想這句話是真的。然而她還在逃避,她應該要上前與劉凱問清楚的,問他為什麼不喜歡她了?問他她哪裡做錯了?  可是都已經過了快兩周的時間,她都沒有找上他問清楚。  兩人之間就這樣自然斷了聯繫,明明應該吵一架的,至少在離開前狠狠的摑巴掌,將恨意都洩恨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到此
2024-03-10
小說《請多指教》01#背叛 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李允嘉說不上來。  說氣嗎?她腦子是空白的。  說哀傷嗎?她卻好像也哭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到此
2024-03-10
第一次見面,請多指教(≧∀≦)簡單自我介紹 喜歡獨處、寫作、日麻,特別是三麻。雖然一個人卻不會覺得孤單。很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時間。至於寫作,曾經夢想是當散文家,不過成績也只有文學獎得過佳作,後來想想這好像不能當飯吃。放棄固然可惜,不過那時也累積了一些寫作技巧,畢竟深愛過。目前除了兼顧課業,亦想學好日麻,順便把遺忘了許久的書寫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糖的小女孩
2023-02-27
新人作家 請多指教!!從小學我就特別多想法也很愛寫作,但是又找不到地方讓我發揮(寫在筆記本裡還被家長發現XD),所以20歲的我終於找到這個寶藏地方了!!接下來我會努力認真寫好每一篇文章,請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阿關🍀
2022-09-06
餘生請多指教,一部遲到三年的劇餘生請多指教,一部我期待了三年的電視劇。 是所謂,食色,性也。我是為了戰哥的顏值,才對餘生所有期待。 陳情令,它不香嗎?香蜜,它不好看嗎?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08-26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初來乍到之時,總是想得很多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雖然觀看方格子眾多作者的作品和文筆許久,想要加入其中,也躍躍欲試,但是當自己申請上創作者時卻緊張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想得越多,越是退卻。於是猶豫了一個多月,真是矛盾的心情,也趁著即將過年的時期,鼓起勇氣來發表第一篇文章,也算是給自己一個開始。 我是米巡,
Thumbnail
avatar
水亞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