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酸了 就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認識一位美國籍的出家師父(monk),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特別是他叫我舉起蕃茄汁跟他說話的經驗。

我們約在新竹的一家茶館(teahouse),用英文談論著心經(HeartSutra),

 

師父用英文跟我解釋因果(causeandeffect)、輪迴(reincarnation)這些事
情,這都還不稀奇。


有趣的事情在後頭呢!

師父一聽完我跟他提到的個人煩惱的時候,他索性要我左手提起他剛買的三罐番茄
汁,一邊提著,一邊跟他說話。


可想而知,我左手感覺到疲勞的程度,跟時間成了正比。

 

也懊惱著為何師父要我一邊提著三罐蕃茄汁,一邊跟他說話。

受不了這樣的酸楚,我自行把左手放下,

 

卻聽到師父跟我說:「Hold it up,and keep talking to me.」,

 

聽到這樣的話,心理不免起了疑心,我手提的那麼酸,

 

為何不讓我放下手上的重物,輕鬆地與他對談?

約莫過了15分鐘,我的左手實在承受不住了,

 

才聽見師父跟我說:「Now you can put it down.」。

看著我狐疑的臉,師父居然笑了出來。

「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為何你卻喜歡帶著煩惱來跟我說話,過著你的生活呢?

 

手酸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這樣?

 

或是這些煩惱就像是那些番茄汁一樣,是你自己用手把它們給舉起來的呢?」

有趣的經驗,對吧?

最近我開始這樣的練習,一手舉起有重量的東西,一邊想著事情。

 

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看看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學到,心理累了,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車撞上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雄淨園機場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埋怨,是心靈的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元的工作契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化採草莓、啤酒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回到三達里》提供了所有人回家的勇氣,就算自己體無完膚、一無是處,依然能有個地方是張開手歡迎你回來的,歡迎回家《歡迎回到三達里》除了歡迎了每個想家的人以外,也提供了所有人回家的勇氣,就算自己體無完膚、一無是處,依然能有個地方是張開手歡迎你回來的,然後我們好好休息之後,再好好的用自己的速度前進就好,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4
    照顧過勞了嗎?照顧三階段,你需要不同的照顧小幫手「上班壓力大、下班後還要處理家裡的事,蠟燭兩頭燒,實在吃不消......」 「我不知道原來照顧爸爸的時間就這樣一年年過去,累積也有十年了,我實在無法想像,以後是否能回到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3-13
    再見了,查理蒙格:回顧《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影響我很深的三大觀念|經典書怪讀的@怪獸2022 年 3 月,我第一次拜讀查理蒙格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他讓我深刻感受到,掌握人性漏洞、持續突破並擴大自己的能力圈,是我們在追求更好的道路上必須銘記在心的底層邏輯。這篇文章,我整理了《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當中三個影響我很深的觀念,也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03
    【1107盤前新聞】美債殖利率恢復升勢 三大指數小幅收紅;可組團赴陸旅遊了? 業界傳明年3月解禁【11/07盤前重點新聞】 *美債殖利率恢復升勢 三大指數小幅收紅 *美企財報季營收創四年來最慘澹 *手機業擺脫谷底將迎春燕 供應鏈營運升溫 *可組團赴陸旅遊了? 業界傳明年3月解禁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06
    [限量]調頻能量結緣手鍊(三大力量加持)Amethyst儷兒老師和沛婕老師聯合加持,戴了超有感#限量結緣品 #調頻能量手鍊 #調頻能量項鍊 從西藏來的瑪瑙串珠 經過沛婕老師的畫符淨化加持 還有Amethyst老師的靈氣與盧恩符文加持 每一條都是獨一無二親手搭配 做出85條的手鍊項鍊與大家結緣 數量有限,每一條都充滿加持力 可以快速調高靈魂振動頻率 幫助我們更有感的轉運開運 目前在旋轉拍賣開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10-27
    首輪就當總決賽在打,勇士打對攻竟然輸了勇士和國王這輪系列賽,注定將成為首輪最精彩的系列賽沒有之一。這兩支球隊,一支是NBA過去十年最成功的球隊,一支則是時隔17年才重新進入季后賽,然而常規賽的排位,國王是第三,勇士是第六。 常規賽,國王肯定是比勇士更好的球隊。他們的進攻效率從賽季開始一直狂飆到賽季結束,本賽季國王每百回合得到118.6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16
    網路酸民鍵盤手何其多?網路酸民世界各地都有,但台灣似乎很多,而且很多都真的就是為反而反,為酸而酸,為不爽而敲鍵盤筆戰。當然每個人本來就都是不同的個體,也都有自己個人不同的觀點與想法,在這言論自由的世界,不同的聲音本來就是一個民主的象徵和促進改變進步的一個動力,但很多人的留言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4-06
    從被酸二兵到晉升「國防部長」,張育成如何由黑轉白到發光,聊列管選手的必要性|矮袋鼠律師張育成又打擊出去了,這是一發滿貫砲! 張育成在2023棒球經典賽中表現出色,對上義大利時敲出追平兩分砲,對上荷蘭時又打出超前分數的滿貫砲,亮眼的不只有張育成的表現,每次上壘後的敬禮,更吸引了外媒記者詢問:「為甚麼要敬禮?」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03-11
    手很酸的一天 晴空塔拍好拍滿一日行晴空塔是旅日最熱門的景點之一,我想我來過三次以上了。這次到日本旅遊一個月,我安排了鄰近的龜戶及錦系町兩站,都不時可以拍到晴空塔,順便去大黑湯泡湯,最後再慢慢步行至晴空塔,一整天下來,一直舉起手機往上拍,手很酸。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12
    吃麵包:利用家用烤箱動手做酸麵包!《食物與廚藝》說明,蒸氣能夠提高烤爐傳遞到麵團的熱傳導率,加速麵團內部氣孔膨脹;同時,蒸氣會在麵團表面形成水膜,延緩麵團表皮熟化、形成硬皮的速度.....;然而對於普遍家庭而言,要能使用到具備蒸氣功能的烤箱所費不貲...... 但若我們又想烤好麵包,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