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律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律是一種重要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有效地管理時間和達成目標。無論是在個人生活還是職場上,自律都是成功的關鍵之一。然而,要保持自律並不簡單,需要持續的努力和意願。
在這篇專欄當中,我們將探討如何建立自律的習慣,以及如何克服自我拖延和失去動力的問題。我們將分享一些實用的技巧和策略,並給予設計計畫的建議,從而實現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自律是什麼】
通常一般的人都會只把自律看作是一種是自我約束和控制的能力。但是對此我有更加有趣的解釋方法。自律可以是種愛,因為愛所以珍惜,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甚至是自己,因為這樣的珍惜我們更加努力地往好的方向走去,也因此更加自律。從而達成目標,追求理想和生活更有意義。自律包含多個層面,例如時間管理、行為控制、情緒調節、注意力集中和目標設定等。
另外能夠自律的人通常可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擁有更強的動機和決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同時也能更好地應對挑戰和困難,並取得更好的成就和表現。自律也可以幫助人們減少不良行為和習慣的產生,例如拖延、懶惰、暴飲暴食等,從而改善生活質量,提升生活的滿足感和自信心
【那些總是存在我們身邊的藉口】
在需多階段,我們時常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且不滿現況,卻還是過著一個跟之前沒有任何區別的生活,每天手機總是不離身不斷地只藉口把手機拿起來滑,明明晚上就已經筋疲力盡了,卻還是在床上爆滑了兩三個小時的手機,搞得隔天的自己眼睛瞇成一線,或者是才剛下定決開始要運動的自己,只熱血了一兩天
之後所有的生活全都回到了之前那個廢廢的生活了,而這一切都出自於我們不斷地幫自己找藉口,為自己找出一個合理的理由,讓自己好像被說服了,但你我一定都知道這只是在自我欺騙。
藉口是我們經常使用的一個理由,用來解釋我們為什麼沒有達成目標或做某些事情。但是,藉口不能成為我們實現成功和成就的理由。相反,我們應該意識到藉口的存在,並尋找解決它們的方法。如果我們能夠克服藉口,將更有可能實現我們的目標,並成為更成功和有成就感的人。所以,讓我們不要讓藉口控制我們的生活,而是將其作為一個警醒,提醒我們要持續努力和堅持,去追求我們的夢想和目標。
【收起來一個禮拜】
沒多久之前我才參加了一個關於把手機收起來1個禮拜的實驗,主要是要讓我們去學習關於自律然後讓我們學習如何控制時間,是自願參加的然後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把手機放在一個盒子裡面還是呢我們要把他帶回家自主管理,但是因為之後我有事情所以我選擇帶回來自主管理,但是你我也都知道這件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自主管理總是會在沒辦法控制的時候把它拿出來用。
我開始試了很多方法像是把手機放在家裡或者是把手機放在書包,但是我發現這些還是沒辦法控制我想要使用的慾望,當然我也試過別人建議的方法把手機設計算是軟體然後可以把鎖起來,但是那個最後好像都沒有甚麼用,然後我開始試著常識出自己適合的方法。
最後我發現對我最有效的是我把手機關機,當我要認真做事的時候我就會把手機關起來,當然一開始還是沒有什麼功效但是當我想要打開手機開關鍵的時候我就發現你不是開不起來,然後我就會說服我自己把手機蓋下去就這樣反反复复幾次,我開始習慣把手機收起來日子當我做事情的時候我也會習慣的把手機關機關起來這樣可以讓我做這左起是來更有效率有更多久時間可以來辦正事,當我能夠好好的運用手機之個工具之後,我發現其實時間不是沒有只是我在手機上面時間浪費了而已。
【自律能多大幅度的改善生活】
在那個不自律的時候我常常會在讀書的時候一直手機或是在打報告的時候拿去手機來查看訊息然後順便回了一下訊息,可能在回完之後可能會點開影片或者是IG,漸漸的時間流逝我才發現我好像花了很多時間手機上面的時間越來越多了,然後才開始照計畫做事情但在這過程中不知不覺花掉了很多時間,我把可以做事情的時間消耗掉了。
但是在學習會自律之後我在做事情的時候把手機關起來把手機放在旁邊,我發現我不再會被突然的訊息而拿起手機來看,然後中間中斷了一下我的讀書時間,我也不會再走路的時候拿起手機邊看邊回訊息邊走路。
當然自律不會只存在於讓手機這方面,在於運動或者是規劃自己的日常生活上面自律很有效的,在我學會自律之後我會將每天規劃出自己的運動時間或是自己的讀書時間,甚至自己做興趣的時間這樣可以把每個時間規畫得更乾淨,然後讓這也可以讓自己更清楚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好像一天下來你就會感到非常充實,因為自律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能夠善用自己的時間。
自律改變化生活讓我學會自己規劃鐵時間,並自己要求自己去做應該做的事情或者是想要學習的事情,在學會自律之前照時間表是的時間做事只存在於我幻想中,對我說是完全不可能的,但學會自律之後我發現照時間表是的時間做事是不難,只是你讓自己有動力向前邁向自律,從中你可以得到更多時間去做可以豐富自己的事情。
施維宸
施維宸
亮孩 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