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6-我最喜歡的動物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1

我最喜歡的動物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動物,其中我最喜歡淺金色的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實在很可愛,不管是成全還是幼犬,都令人愛不釋手。牠是中等大小的品種,毛髮略長,有不同的顏色,例如最常見的黑色、灰色、棕色……等,而我最喜歡淺金色的!那毛皮顏色分布剛剛好,有恰到好處的優雅氣質,散發一種穩定的氣息。
你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犬種是什麼嗎?沒錯!就是邊境牧羊犬。邊境牧羊犬簡稱邊牧,牠是一種精力充沛、忠誠的狗,你能想像嗎?在你回家時,一隻有著金色和白色毛髮相間的邊牧,從你家巷口衝出來迎接你!感覺一定很棒,唉!希望我也可以養一隻。
邊牧喜歡吃肉類,豬肉、牛肉、雞肉等,牠都喜歡,還有肉類副產物也行,重要的是不要餵邊牧醬油、鹽巴或糖等調味料,也不要餵牠魷魚。當你要餵食牠時,牠坐在你面前,吐出舌頭向你咧嘴笑,同時不忘歪個頭裝萌,再叫一聲「汪!」,這樣的狗誰會不喜歡呢?
我最喜歡邊境牧羊犬,牠有很多迷人之處,毛皮漂亮的顏色,以及可愛的「飯前之姿」,這些都是我喜歡牠的原因,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養一隻。(王*晴)

我最喜歡的動物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渾圓飽滿的小倉鼠,牠的可愛足以讓大家的心融化。
倉鼠有著小小的耳朵、大大的眼睛還有短短的手和腳。倉鼠的耳朵,像新長出來的芽一樣很小,牠的手和腳跟鉛筆一樣粗,而牠的眼睛像星星一樣亮晶晶的,只要和牠四目相交,都會忍不住說:「好可愛喔!」
倉鼠有時會發出「吱吱吱」的叫聲,牠會叫通常是因為感到疼痛,叫完後還會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令人憐愛。還有時候牠感到開心、快樂時,也會對著門吱吱吱的叫,這樣我們就會給牠吃東西。
倉鼠最愛吃的是麵包蟲,無時無刻的牠,都在不停的鑽木屑要吃麵包蟲,只要一靠近,牠就會馬上叼著麵包蟲跑走,到旁邊細細品嚐。吃飽後再用吃奶的力氣一直鑽,像地鼠一樣想把自己埋進木屑中。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倉鼠,因為牠可愛的面貌吸引了我,牠的一舉一動讓我愛不釋手。(陳*柔)

我最喜歡的動物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動物,而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兔子」。
有一天,我去夜市玩,我看到了一個很吸引我的遊戲,叫做「打寵物」。老闆說小孩子只要射中五標飛鏢,就可以帶一隻寵物回家,我聽了興奮極了。後來,不幸的我只射到三標,但老闆說:「沒關係,挑一隻你想要的帶回家吧!」那裡有老鼠跟兔子可以選,我們就挑了一隻棕色的兔子,牠只有額頭是白色的,我覺得很可愛,因此,我們決定將這隻可愛的兔子帶回家。
回家後,我將牠安置在一個籠子裡,我們假日時都會帶牠出去散步,還有一次牠差一點掉進池塘裡,幸好我把牠抓了回來,牠才沒有喪命,我心想:「雖然那天是有點熱,但也不用跳進池塘裡游泳吧!」
雖然兔子的大便和尿尿很臭,但牠始終是那隻貪玩又可愛的兔子,令我愛不釋手。另外,牠的心情好或不好會影響自己的行動,牠心情好的時候,牠就很乖;但牠心情不好時,就會一直咬籠子的鐵桿,所以也讓我明白了有生命的東西,都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我們家的兔子雖然很愛玩,但牠也是我們的一家人,是我最愛的動物。(林*緯)

我喜歡的動物

「牠」擁有褐色的毛、大大的鼻子和一對圓圓的耳朵,加上呆萌的表情,牠就是「水豚君」,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第一次看到水豚君,是在媽媽帶我們去的張美阿嬤農場裡。每隻水豚君都有肥肥胖胖的身材,短短胖胖的腿,毛摸起來粗粗的,配上那懶散的眼神,緩慢的動作,一副天塌下來都沒關係的樣子,令人為之著迷。
水豚君喜歡在水中活動、玩耍,牠們也喜歡吃草,所以我在農場時,有餵牠們吃草,那吃草的模樣可愛極了。農場裡還有佈置給水豚君泡的溫泉區,泡溫泉的水豚君樣子看起來更懶散了,真有趣。因為太喜歡水豚君了,我還和牠們拍了很多張照片呢!
另外,因為「水豚君」裡有一個「豚」字,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牠是一種豬,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牠其實是世界上最大隻的老鼠,令我大吃一驚。
雖然水豚君是一種老鼠,但牠擁有呆萌懶散的模樣,以及溫和友善的個性,讓我在第一次與牠接觸時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才會那麼喜歡牠。(李*安)

我喜歡的動物

大象是大家都喜歡的動物,牠有著圓滾滾的肚子,四條如水泥柱的腿,兩片如鐵板的耳朵,還有一條如水管的鼻子,強壯中帶著可愛。
我喜歡大象的原因是,當牠的鼻子捲起一片片的樹葉,放進嘴裡的模樣可愛極了,還有牠的肚子肥肥的也很可愛,尤其是牠晶瑩剔透的眼睛,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有一次,我在電視裡看到,當獅子想要吃大象寶寶的時候,大象媽媽會以牠最快的速度砰砰砰砰的衝撞獅子,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象寶寶,讓我明白原來大象也有父母之愛,令我感動不已。
未來我真想看大象一族在森林生活的樣子,看牠們走過森林,全部的樹都會倒塌的震撼,還有用鼻子捲很高的樹葉的可愛模樣,我希望大象能在森林裡平平安安的生活。
我真的很喜歡大象,因為牠們靈活的鼻子很可愛,如果我有機會,我想摸摸牠們,跟牠們做朋友。(高*邑)

我喜歡的動物

我喜歡的動物,身上布滿美麗的鱗片,有著一雙紅色的小眼睛,身體摸起來滑滑的,放在脖子很冰涼,我想養的就是蛇。蛇很酷,我想養有一點毒的蛇,雖然牠咬到我會受傷,但不會像眼鏡蛇,只要被牠咬到,就會死掉。
蛇的食量很大,有些蛇最少一天要吃兩隻雞,牠的肚子可以把雞分解,我覺得很酷。蛇是用肚子的力氣把食物推到肚子裡的一個地方消化,過一天肚子裡的食物就會通通不見了,非常神奇。
有一天我奶奶問我:「為什麼會想要養蛇?」我說:「因為我有一次在手機裡看到蛇可以吃掉一頭牛,我心裡覺得太厲害了吧!」,但其實還有其他原因,因為蛇可以當家裡的保鏢,只要有小偷來,牠就可以把他嚇跑,這樣我們全家就會很安全了。
我非常喜歡蛇,希望以後爸媽能買給我一隻。(徐*綸)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