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孤獨不是件丟臉的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以前網路上流傳一張圖,是孤獨等級的區分,最高等級是一個人做手術,最簡單的是一個人逛超市。我真心覺得不論哪個等級,只要你有那麼一點不自在,那都是沒辦法接受自己孤獨的狀態,包含邊走邊聽音樂、走路快速且低頭等等。
聽音樂可能是怕自己無聊,但說實在一個人走在這麼大條的馬路上,你想張開雙手,繞著電線桿大轉一圈,都沒有人管,如此的自由自在,不管陌生人的眼光,這才是大方接受自己一個人吧!
曾經有人說過:「當你學會孤獨,才會發現真愛一直在你身邊。」
這句話不侷限於愛情,套用在所有層面上可以解釋為,學會跟孤獨相處,你才會發現世界上那微小的美好。我們日復一日在做同樣的事情,早晨起床、洗漱上班、下班、就寢,中間參雜著吃飯、滑手機,這是每天的日常,也是我們天天專注在做的事情,然而當你休假時,朋友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錄,即便追劇也是一個人,此時此刻你發現原來孤單是這麼回事,原來我是需要從別人身上得到自我,才不會感覺到寂寞,又或是格格不入。
生命的價值應該是由自己創造的,我們把周遭環境的變化視為理所應當,卻忽視了遺落在眼前的每個小火花,我們每天都看得見這些火花,卻從來沒有拾起它們,所以出門時放慢腳步吧,一步一步地撿起它們,讓火花治癒你的孤單感。
下方是我的ig連結,經營模式比較不一樣,但依然都是從我的內心想呈現給大家的,喜歡可以追蹤,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事發生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