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與孤獨共處:卸下偽裝、回到自己、一個人安靜的九個習慣》|學會與自己相處、勇於打開自己的心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孤獨共處》這本書是我剛好處於覺得自己很孤獨時,路過一家二手書店看見的,說巧不巧剛好這本書的書名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光,平時我對於這類的書籍較會跳過,也許當下真的很需要有人當頭棒喝跟我說孤獨又如何?所以翻一翻內頁後就買回家看了。

raw-image

不過這本書確實有些想法有顛覆我對孤獨的想法,在這之前我認為孤獨就是一人的修練,所以要不斷的訓練自己,讓自己隨時一個人時不覺得孤單,或者是要常常與自己對話、了解自己等等。確實有些既有的想法與本書一些概念相符,不過讓我比較訝異的是有幾點很難讓我一下子理解這跟孤獨真的有相關嗎? 

raw-image

比如,學會依賴他人這點,剛開始看到時大驚,這哪裡孤獨了?往下繼續看下去才慢慢體會到,真正的與孤獨共處並不是單就一個人時就是這樣的狀態,而是可以很坦然的面對自己,或甚至是適時的依賴其他人(信任其他人),而不是我想像中的學習孤獨就是要任何事情都自己去完成。

《與孤獨共處》其實更像是了解自己的方法,並且與身旁的人保持友善互有連結的關係,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層基底,與自己相處時會更有餘韻且更舒服。


看完這本書確實有種原來孤獨並不是一直說服自己一個人也很好,或是要好好練習獨處等等,而是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適時保有自我空間、開放接納別人的意見、隨時柔軟的身段,這些都可以讓自己更可以在面對自己或他人時更加自在

raw-image

如何的面對他人,同時也反映到如何面對自己,所以需要他人時可以適時地發出訊息,不想參與時禮貌的表達擁有自己的好朋友、不刻意堅持著無謂的堅持,才能更容易走進自己,也能在孤獨時不再感到孤單,而是更能順心而愜意




書籍資訊

書名: 與孤獨共處:卸下偽裝、回到自己、一個人安靜的九個習慣 (木馬文化出版)

原文書名: 孤独と上手につきあう9つの習慣

作者: 和田秀樹


內容總結
與孤獨共處:卸下偽裝、回到自己、一個人安靜的九個習慣
4
/5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