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這位理財Gur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ChatGPT这样回答:作为基于GPT-4架构的AI,我可以说GPT-4在某些方面确实比GPT-3.5有所改进。
ChatGPT開放讓大家使用GPT-4,於是我提出一個大家都很想知道的終極問題,它能讓我們躺著賺錢嗎? 因为社交媒体平台上,近期也出现大量广告,号称可以使用ChatGPT投资赚钱,能行吗?
于是我提问:
“您可否预测股市走势,让使用者赚到钱?”
根據我向ChatGPT(Model: GPT-4)提問,它這樣回答:
作為一個AI語言模型,我無法實時預測股市走勢或保證賺取利潤。股市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包括經濟狀況、政治事件、公司業績等,很多情況下市場表現具有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
然而,我可以為您提供一些投資相關的建議和指南,幫助您更好地瞭解和分析股市。結合其他專業工具和資源,您或許可以在投資過程中獲得一定的優勢。
以下是一些建議:
學習基本的投資知識和技能,包括對股票、債券、基金等投資產品的瞭解,以及投資策略、風險管理等方面的知識。
进行充分的市場研究,了解各種影響股市走勢的因素,包括宏觀經濟、行業動態、公司業績等。
使用專業的投資工具,如技術分析軟件、財報分析工具等,以幫助您更好地分析和評估投資標的。
跟踪並學習投資大師和成功投資者的策略和觀點,借鑒他們的經驗和智慧。
分散投資,以降低風險。不要將所有資金投入單一股票或市場,而應將資金分散在不同類型的投資產品和市場上。
保持冷靜和理智,不要受市場情緒和輿論影響。投資決策應基於充分的研究和分析,而非盲目跟風。
定期審視和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投資策略與您的風險承受能力和目標保持一致。
總之,雖然無法保證賺取利潤,但通過學習投資知識、利用專業工具和資源,您可以提高自己在股市投資中的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建議您在投資前進行充分的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ong kian y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马来西亚买房须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ChatGPT寫的 ∣菜b導日記∣倒數811天某日與小K討論他的一份簡報作業, 我覺得內容敘述精要,邏輯合理,排版也規畫得不錯。於是誇獎他:「這份報告做得很好!」 但是小K聽了一臉平靜,沒有喜悅的神情。 菜b導:「被誇獎了不開心啊?」 小K:「……這是ChatGPT寫的……,我有修改一些啦。」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孩子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13
【如何以ChatGPT為夥伴,迎接每日的數位寫作挑戰?這3個例子能給你啟發】面對每日的數位寫作,不少作者會感受到壓力與挑戰。 如何確保文章內容專業又易懂,保持與時俱進,並獲得讀者的共鳴? 作為一位專注於機器學習的博士後研究員,我發現ChatGPT成為了我寫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以下將分享三個具體的使用方法,希望能夠為日更的數位寫作者帶來新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4
我們在醫療實踐中使用 ChatGPT - 您也可以 — 這些工具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醫生 https://www.medpagetoday.com/....../secon....../106085...... ================================= **本文重點** 1. ChatGPT在醫學實踐中有著巨大潛力 2. 訓練計畫應該提供使用Ch
Thumbnail
avatar
許栢超
2023-08-30
GPT-3.5 Turbo微調功能全面開放:開發人員,你的專屬ChatGPT在這裡!ChatGPT是什麼?這篇文讓你簡單認識最熱門的AI工具,如何從基礎應用到高階玩法,徹底玩轉ChatGPT!你可能已經聽說過GPT-3.5 Turbo,這個由OpenAI開發的語言模型已經在AI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創意商業研究所
2023-08-26
【有了ChatGPT以後,任何傑出的數位寫作者,都必須經過這3大(寫作心態的)挑戰】ChatGPT能幫我們生成各種文本,但任何想要成為優秀數位寫作者,都會面臨這3大(寫作心態的)挑戰。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6
我三年前冩的這篇小説,預言了ChatGPT去年年底Chatgpt發佈後立即産生轟動,引發了新一波人工智能熱潮(我們公司的市場部門也在宣傳詞裡大量加入了AI字樣,純屬蹭熱點,呵呵)。我身邊連電腦都用不順的人,居然也都討論起AI來了。其實早在三年前,我就在一篇小説裡預言了與ChatGPT相似的産品! 我的小説《告別:瘟疫時期的愛情故事》最早於2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3-04-05
當ChatGPT這些人工智慧更聰明,代表一堆職業將被取代,還有哪些職場技能是無可取代? 美國晶片設計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我們即將面臨iphone時刻!這代表時代的變遷終於到來,殺手級的商品快出現了 此話一出,對於台積電是利多消息,因為要動用到最新製程2奈米。今年最火熱的產業就是人工智慧,美國的發展就是以微軟帶頭發展底下的open AI的ChatGPT,他多恐怖呢?人家臉書跟You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5
★請ChatGPT扮演瘋狂追求者,同時請ChatGPT扮演ChatGPT,你想得到還能這樣嗎?★(文中附圖皆截圖自ChatGPT) 前幾天推出的「請ChatGPT扮演瘋狂追求者,我扮演ChatGPT,你想得到還能這樣測試嗎?」一文居然受到廣泛矚目,三天就超過1800個瀏覽數,真是大出我意料。既然大家喜歡這一味,我就讓各位看看ChatGPT還能做到什麼程度。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23
★請ChatGPT扮演瘋狂追求者,我扮演ChatGPT,你想得到還能這樣測試嗎?★你想得到還能這樣測試ChatGPT嗎?要成功做到這件事,得具備我所謂的「優秀召喚師四大能力」:專業、語文、邏輯、腦洞。 話說,為什麼要進行這麼「無聊」的測試?答案在「全世界第一篇「召喚師」開箱文,讓ChatGPT發揮十成功力!」一文中,ChatGPT就已經回答過了: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