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的哀傷(後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篇是來自我的國文課本,建議先看原文再來看我寫的同人才看得懂窩~應該算是BE....感性的朋友請迴避!!
看完原文後的各位~
以下正文~開始囉!
岡本X志村 第一人稱
畫著畫著,我竟然忘記他有多討厭,反而覺得他越來越可愛......
我回憶著過往,回憶著那些與志村的童年往事,如果他還在就好了呀... 這是我初次情竇初開。沒錯,我喜歡男生,而且是我曾經討厭的男孩。在孩提時我與他共同競爭,內心充斥著對他的嫉妒與不滿,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在這些層巒疊嶂的心思底下,深藏著我青春期膨脹的慾望。
我第一次察覺對他的意思是在那次繪畫比賽,我在河邊畫著他與水車,陽光明媚的撒下,襯托著他白皙的皮膚,修長的身軀在草叢中若隱若現,我不由得嚥了一口口水。當時我的心裡萌發的一個想法: "這傢伙...或許是個很好的朋友" 是的,當時的我依然執迷不悟,將他當作摯友,把那超越友誼的情感深藏內心,我與他共度了美好的高中生活。 後來又過了幾年,志村因故中斷國中的學業,回到村落,我則離開故鄉,到東京遊學,不知不覺中,兩人斷了音訊,一下子就過了四、五年。而我也在離開的這幾年知曉自己的性向,也知道我那時對志村的感情遠超朋友,那是愛情。
後來,我在二十歲時回到暌違多時的故鄉。我在老家的倉庫裡找到以前的畫板,同時想起志村,我立刻打聽他的消息,得知了他也即將在最近回來,我的心情立刻翻湧了起來,被塵封多年的感情似乎被觸動。 隔天,天色才剛剛轉亮,遠處的鳥囀此起彼落,我似乎被吸引,帶著當年的畫具來到過往的河邊,在朦朧的朝暾中,河畔泛著粼粼波光,那古老的水車再度串連起我與志村的往事。山風越過山頭,直撲向我面前,我帶著畫具坐在志村曾經坐過的地方,幻想著他和善的笑容,精緻的五官,我深處的慾望似乎被牽動,我內心大驚,趕緊將這慾望轉換為創作的動力,揮筆創作。隨著景色慢慢呈現於畫板,我內心的什麼似乎填補,但看到圖畫中空洞的草地,原本逐漸契合的心靈去又在片刻分崩離析... 突然!身後的草地發出沙沙聲,似乎有人正向我靠近,我一轉頭
"誰?"
一見來人,我的瞳孔瞬間放大,汗水滑過眉宇間,流向堅挺的鼻尖。那傢伙也來了,並且和我一樣帶著畫板,過去的他老是搶先我一步,這次換我搶先他一步了。
"好久不見,岡本"
青年綻放出了他那招牌的和善笑容,他和過往幾乎一樣,同樣白皙的皮膚,柔順的五官,身高也像當時一樣小小的,只是他的眼裡似乎少了少年時的純真,多出了一絲成熟。
"好久不見了,志村。"
我與他坐在草地,雖然我的畫中少了志村,但他永遠在我心中....... 他將永遠停留在那最青春的高中,伴隨著我的回憶.....
作者的話:真的好意難平......當初上國文課時就感覺心裡酸酸的,原本想要寫出一個完美結局,但最終還是變成壞的結局了QAQ志村終究只是岡本的回憶QQ對不起....在這裡補償一個美好的HE,從岡本在草地上畫畫時相遇志村那裏開始~
HE劇情
"誰?"
一見來人,我的瞳孔瞬間放大,汗水滑過眉宇間,流向堅挺的鼻尖。那傢伙也來了,並且和我一樣帶著畫板,過去的他老是搶先我一步,這次換我搶先他一步了。
"好久不見,岡本"
青年綻放出了他那招牌的和善笑容,他和過往幾乎一樣,同樣白皙的皮膚,柔順的五官,身高也像當時一樣,只是他的眼裡似乎少了少年時的純真,多出了一絲成熟。 "好久不見了,志村。" 我與他坐在草地,一同回憶著過往,回想著那些我們一同經歷過的高中往事。如今的我們早已成年,許多的壓力都壓著我們,但此時我倆停滯於時間的洪流,一同沉浸在童年時光...
"岡本君,我有話要對你說"
志村突然抬起了頭,雙眼滿是真誠
"怎麼了嗎?"
我向他問道,此時的天空開始轉亮,一抹朝陽灑在他可愛的臉上。
"我們過去曾一同競爭,後來又成為了摯友,在與你的種種時光中我相當開心,其實過去我對你一直有著不同的情感,但我很害怕就此與你斷絕關係,所以決定轉到其他學校,但這仍然不能阻斷我對你的思念,於是我回到了我倆破除心結的河邊,我在這裡遇到了你,我想這便是上天的旨意,我喜歡你,岡本。"
聽到這裡的我早已呆愣在原地,沒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竹馬竟然有著與自己相同的想法,此時一陣風刮過兩人,衣襬被微微吹起,我向前踏了一步,踏向那個我心之所向。 "志村,我也是,我也喜歡你。" 那一刻,我們再次破除了心結,在相同的地方,我與志村緊緊相擁,直到永遠......
再次回來的作者的話:果然....兩人是需要一個完美的結局~超感動(喂!不可能自己寫自己感動吧?)感謝國木田獨步先生,讓我國文課也能享受嗑CP的樂趣~~~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籃球之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救世主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臺上的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下室的悲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召喚師(觸手PLAY)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確定又要開刀了。唉,於是這個月又是跑檢查之月。對了,醫師打電話給我時,「摳摳拿,摳摳拿,摳摳摳、摳摳拿」的鈴聲響起,嚇 確定又要開刀了! 今天回診,醫生跟我解釋,說畢竟癌細胞擴散到了淋巴, 所以,經過醫師們開會之後, 覺得按照標準的處理方式,還是開刀,把左邊剩下的甲狀腺也切掉吧。 醫師們開會的畫面,想像起來,就像是「派遣女醫X」的開會場景…… 好吧,那我也只好說好。 雖然,上次開刀完,喉嚨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9
小精靈喃喃自語:欸,聽說左耳是聽情話的小耳朵當他人感到無助時,我總是陪伴他們一起面對黑暗,但這樣的關係也有時無法長久。逐漸放下不需難過的經歷,讓關係建立的更堅固。我們的時光永遠向過去生長,看到他無助的一面同時也看見他信念的光澤。
Thumbnail
avatar
晚安,來躺躺吧
2024-03-16
古人的黃色笑話(八十九)白天求雨晚上挨痛有個官員命令道士來求雨,求了好久都沒有雨,官員懷疑道士沒有禁慾⋯⋯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4-01-09
斯斯有三種:埃勾斯、忒修斯、彌諾陶洛斯,不那麽美好的希臘神話傳說 埃勾斯(Αἰγεύς)是希臘神話中的雅典國王,兒子為忒修斯王子。 完全不曉得怎麼讀寫希臘文毛毛蟲文字,丟給 Google 翻譯後,聽起來像哎橘四。 在忒修斯出發殺死怪物前,埃勾斯與兒子約定好,如果成功殺死怪物,船隻就改掛白帆;若失敗身亡,船隻和出發時一樣掛黑帆。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3-11-30
動畫|《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卸下柯哀光環,還剩下多少感動?這次的劇情圍繞在新興設施「太平洋浮標」,結合了世界各個角落的警備監視系統,透過AI辨識人臉技術可以輕鬆比對資料找尋罪犯。而黑暗組織也看上了這套系統,期望能侵入系統將自身的犯罪行為及足跡清除,並派出PINGA潛藏在太平洋浮標上,究竟柯南等人能否揭穿黑暗組織的作為,揪出PINGA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3-07-13
早起的習慣力量:如何每天有計劃的生活很多有名的成功人士或是商業界的大老,在被接受訪問的時候,都會有一個不起眼的習慣,那就是『早起』。這個微不足道的小事,到底怎樣影響我們。 其實每天早起和規劃一天的生活是一件強大的事。這不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力量,它對於我們實現人生目標至關重要。 透過早起30分鐘也好,1小時也好,他能夠給你更多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ArnoldYea習慣教練
2023-02-02
沉寂的「馬岡村」有著「百年歷史」無法講話的「暫定古蹟」與保衛戰東北角血與淚的百年石屋-馬岡村沉寂的百年歷史面臨了幾次「保衛戰」,馬岡村遇到不同時代的萬事萬物。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1-23
做設計的人 139篇 讓刻劃過的甜蜜多於哀傷 『侘寂,是一種以接受短暫和不完美為核心的傳統日本美學 侘寂的美,有時被描述爲不完美、不恆常、不完全的……』 這段文字,年輕時,我不明白 等到了現下,似乎稍微頓開 相信,人生一路走來,深刻走來的人,也會和我一樣明白… 年輕時,因無知,所以認為人定可以勝天 現下,只有慚愧…… 當知道了世間萬事萬物本就是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2-12-12
塵埃中的天使畫家:【花落花開】故事發生在1914年,位於法國一個安靜祥和的小鎮桑利斯。每天清晨當教堂傳來的鐘聲響起時,有一個樣貌平凡的中年婦女,匆匆來到教堂,跟著會眾虔誠地唱詩祈禱,她的名字叫薩賀芬。薩賀芬平日在杜佛夫人家幫傭,靠打掃和洗衣維生,卻十分喜愛畫畫。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10-18
畫的不只是圖,而是思路改變語言顯現方式,將其具體化~
Thumbnail
avatar
JLU說說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