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紙風車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時,我對勞作課又愛又恨,說「恨」是太強烈了,只是有些勞作品是得做些細膩的手工活,而我雙手十指常不聽使喚,做出來的作品真是「不堪入目」,也可說是「極具創意」!但如果是做一些童玩類的,比如說竹筷槍、竹青蜓,我倒是挺厲害,彷彿換了雙手。
有次勞作課是做紙風車,我很喜歡。下課後,右手高舉著紙風車,一邊不時抬頭看向風中旋轉的紙風車,一邊快跑回家。回家後馬上向母親炫耀我的紙風車,母親誇獎我一番,說我可以再多做幾個,立在家門前的小花盆裡。
圖片來源:https://www.craftideas.info/html/paper_pinwheel.html
我一聽,興緻立刻就來了,開始在家裡搜尋可用的材料,還特地拿了把尺到小花盆區測量,用著小手煞有其事的比劃來、比劃去,感覺自己就要做一番大事,一副相當了不起的樣子。
我總共做了七個紙風車,每個顏色都不同,我拉著母親陪我一起將紙風車立在花盆裡。站在門前,享受涼風吹拂,看著一個個被風吹動的風車,在風中高速疾馳,發出呼呼的聲音,內心相當滿足。
小男孩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22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