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花藝不是只有把花插一插而已:欣賞孩子的創作,幫助孩子更加了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帶著國中的孩子包花粽子,一個男孩的作品別出心裁,我一眼看到綁點處的葉片摺法,就覺得與眾不同,像極了特別設計的裙擺造型。

我問孩子是不是對服裝設計有興趣?斯文的他跟我說,他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由於女兒圓圓就是讀戲曲表演的,我特別又和男孩聊了一些……

聊到理想的學校,孩子真的有積極了解相關資訊,只是擔心成績考不上公立。我鼓勵著孩子,支持他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找到一片天。

聊到出路,我也跟孩子分享說,學習表演藝術不一定以後就是走表演的路,不同領域的藝術都有相通的地方……

謝謝因為有花藝課程,讓我有機會和孩子聊到這些。

以前一位校工阿伯曾笑說,花藝不就把花插一插而已,這其實也是很多人對兒少花藝的誤解。花藝活動能培養不同領域的核心素養,如果用心看待、用心經營,對於大孩子們而言,是不是也可以是職涯探尋過程中,一個重要的活動環節呢?老師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試著理解孩子們的想法,給予支持與陪伴。

我相信兒少花藝還有很多可能性。

https://nancyflower.com/childrens-floral-art-seed-teacher/

raw-image


    11會員
    51內容數
    「寧曦花苑」致力於「傳遞花藝美學」,除了與多間國小合作推廣兒童花藝、親子花藝,也長期舉辦DFA、ADFA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以及CP 值超高的休閒花藝課。近一年來,與鶯歌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成為樂齡花藝的拓點教室。此外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花藝沙龍活動,包括主題式花藝創作研習、野外採集花藝創作活動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兒少性剝削只要你持有就是非法,就算是觀看蘿莉動漫你也是非法的喔,因為你看了就會有性衝動嗎,你非法了喔小心電腦被查扣喔綠能你不能 各位D槽是不是有很多動漫A片阿,有沒有很多蘿莉動漫色情片阿,如果你有在觀看這些你就算是非法的不管你是不是持有,你只要有觀看,有性衝動看了蘿莉動漫意淫角色,打XX的你非法犯罪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25
    黃子佼持有兒少性影像為何可以「花錢消災」?—解析緩起訴制度及其未盡之處為何黃子佼可以花120萬元+悔過書消災?不是法官的鍋!帶你了解檢察官的利器:緩起訴制度,以及其未盡之處。
    Thumbnail
    avatar
    ㄐㄐ
    2024-04-08
    兒少照顧者心路歷程-黑暗的家庭人性與真實面兒少照顧者在家庭中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負擔,不被家庭成員尊重,無法得到情感上的支持與關懷。而長期高壓的照顧下,無法獲得釋放,可能會導致身心健康問題和長照犯罪的隱藏因素。文章中描述了兒少照顧者的心理壓力和家庭成員之間的爭吵,並希望長照早日結束,讓自己有機會規劃未來。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4-03-06
    兒少照顧者的內心獨白:長照心態與壓力兒少照顧者通常承受巨大的心理與生活壓力。本文講述了一位兒少照顧者的真實生活故事,以及他們內心所承受的心酸與矛盾。文章呼籲重視照顧者的心理健康,並提醒人們預防失能、失智等問題。這篇文章深刻描繪了照顧者的內心世界,讓人深刻地感受到照顧這一群體的辛酸與無奈。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4-02-01
    少女孩兒40一直花今日是 30歲月後的底段 一直以來都覺得生日是一種很神奇又特別的日子 它可以是一年中最讓你/妳獨一無二的日子 也可以是一年終接著一年新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3-03-30
    兒少「在乎的」是什麼::政府與兒少代表的發聲練習青少年在乎的不外乎是提案過程的「友善」,當過兒少代表的人都知道,提案是青少年透過長時間準備,而在會議現場,青少年將期待在會議過程被充分傾聽,希望自身的努力的過程期待被看見、肯定,我將之歸類為「政府回應青少年」的過程,青少年期待在此過程中,即使提案沒通過,也應該被「好好回應」。
    avatar
    You Peng,Xie
    2022-09-25
    兒少生命教育輔導#5(最終篇)終於來到了兒少生命教育輔導的最後一篇啦! (還沒有看過前面幾篇的這邊請:#1、#2、#3、#4) 我的心得~   在這次生命教育體驗活動中,我覺得看到他們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快樂,因為他們玩的開心,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也了解更多關於生命教育的議題,國中、高中的時候雖然有上過相關課程,但是比起聽老師講,親身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1-17
    兒少生命教育輔導#4兒少生命教育輔導第四篇文,繼續和大家分享營隊大小事! (貼心的附上前面三篇連結:#1、#2、#3) 星空夜語   晚上,我們安排星空夜語的活動,每一個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哥哥、姐姐聊聊,事前老師有和我們說,安排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用意是希望我們能扮演傾聽、陪伴的角色,但仍讓我覺得非常緊張,因為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1-17
    兒少生命教育輔導#3前兩篇文章在介紹我個人體驗生命教育活動的感覺(如果還沒有看過的可以趕快去看喔!連結:兒少生命教育輔導#1,兒少生命教育輔導#2),今天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抵達桃園復興鄉第一天的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09-19
    兒少生命教育輔導#2上一篇文有提到第一次和一起修課的同學見面、自我介紹小書和漣漪卡,如果還沒有看過的可以點這裡:兒少生命教育輔導#1 這一篇呢要來說說我印象深刻的生命教育活動體驗! 我的心情我決定 我的心情,我決定!        「我的心情我決定」是一個桌遊,由蔡百祥心理師所設計,總共有25種情緒,老師帶我們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