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事情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麗絲從驚訝中反應過來,迅速的向著獸人的城鎮跑去。因為恐懼和痛苦讓愛麗絲不知道累的不斷奔跑。不知道跑了多久,愛麗絲終於累倒在街上。
再次醒來時,愛麗絲身處在一片明亮的森林之中。望向周邊,只有樹林,一片寂靜的地方,但愛麗絲卻覺得在這個地方感到非常的自在,就好像回到真正的家一樣。在愛麗絲決定要到處看看時,正前方處,傳來了細微的哭聲。走進查看後,可以發現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女性。從她背後來看,只能看見太陽照耀著的白色長髮和白貓家族會有的特徵,耳朵和尾巴。愛麗絲向前走進了一步,也許是聽見了腳步聲,那名女性迅速轉過頭來,看向愛麗絲。
「你是誰?為什麼在哭呢?這裡又是哪裡?」
「你之後會知道的,慢慢找回屬於你的記憶吧。在這殘酷的世界裡。」
白髮女子說完後,愛麗絲的周圍突然出現許多藤蔓包圍起來。這一次,愛麗絲的正前方有一扇門。周圍出現的是普通家具。裡面還有類似廚房的地方。在愛麗絲的附近,有一個跟剛剛的女生樣貌一樣的孩子。
「這裡是…哪裡?那個女孩子該不會是剛剛那個人吧。那個…不好意思…」
「愛麗絲,我們回來了。」
「誒?」
愛麗絲聽見有人在喊著她的名字,但是這個聲音,就跟她死去的母親一摸一樣。門被打開後,長得跟愛麗絲母親一樣的人出現了。不只如此,長得像愛麗絲父親的人也出現了。
(怎麼可能,媽媽已經死了,怎麼會出現在我眼前?另外一個人,雖然長得像父親,但卻沒有白貓族的特徵,頭髮也不是白色,而是紅色的。)
「愛麗絲,你還好嗎?我可愛的孩子。」
「想不想爸爸?可愛的愛麗絲。」
(….那個孩子也叫愛麗絲?)
「爸爸媽媽,歡迎回來!」
三個人看起來非常快樂的對著彼此笑著,和樂融融的樣子讓愛麗絲想起以前父母還在的時候,大家也像這樣,擁抱在一起過。
「爸爸媽媽,我可以幫忙工作了嗎?」
「啊…可是,愛麗絲你還小,再等等吧。」
「可是,你們在我上一次過生日時也這麼說,而且你們答應過我的,等我過完下一次的生日就讓我一起出去幫忙。」
「愛麗絲,你聽爸爸說,爸爸媽媽想保護你,所以不願意帶你出去,所以你再忍忍,好嗎?」
「那要到什麼時候呢…」
「媽媽答應你,等你7歲了,我們就讓你一起工作,好不好?」
「嗚…」
「拜託嗎~愛麗絲,媽媽知道你最乖了,你會願意幫忙吧。」
「愛麗絲,這也是一種幫忙喔。怎麼樣?」
二人懷中的女孩子雖然表情透露出不情願,但還是接受了這項提議。接著大家便走到廚房裡一起做菜、吃飯。不知道過了多久,天色變暗,從窗戶看出去,還能看到繁星滿天的景象。
「以前,我也跟爸爸媽媽一起看過星空呢。好漂亮。」
深夜時,愛麗絲還是不知道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並且發現到似乎也沒有人看得到她的樣子,於是便決定就先待在這間房子的某個角落休息一下。
再次睜開眼,愛麗絲發現原本在睡覺的孩子不見了,只留下兩個熟睡的父母。看看窗外,可以發現天還很暗,但門口卻是開著的。
「難道跑出去了嗎?」
愛麗絲跟著一起跑了出去。從房子出去後,外面是村莊,到處都是用木頭製的房子,而那孩子就站在離房子不遠的地方,抬頭仰望星空。
「我好想幫忙爸爸媽媽,如果我也能工作,其他人就不會因為我有動物的耳朵和尾巴而討厭我,也不會說爸爸媽媽是叛徒了….」
(…)
愛麗絲聽著這些話陷入了沉思,開始想著自己從來沒有傷害過人,自己也不是自願帶著兩族血脈而生的,為什麼要這麼討厭自己,甚至於在死前,都覺得自己的死將會帶來和平。
「不行不行!要往好的地方想!我不需要其他人,我只要爸爸媽媽在身邊就好。快回去吧,不然爸爸媽媽醒了會擔心的。」
接著,地面又突然出現許多藤蔓將愛麗絲包圍起來。又一次睜眼,愛麗絲發現自己回到了屋子裡,而原本的小孩子似乎又長大了一點。
「爸爸媽媽!我已經7歲了,你們答應過我,我現在可以陪你們一起工作了。」
「!!!」
「愛麗絲…那個…」
「爸爸,你該不會要反悔吧…」
小女孩淚眼汪汪的看著自己的父母,因為無法忍受小女孩的目光,便決定帶上孩子一起出門。
「聽好了喔,愛麗絲,出門後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可以跟陌生人走喔!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媽媽」
愛麗絲跟著一起走了出去,看著他們一起工作,一起有說有笑的樣子,又再次想起自己以前也想幫忙父母做事情,哪怕是很小的工作也願意去做。就這樣過了好幾天,一家三口都非常快樂的生活著。然而,這份幸福並沒有持續太久,小女孩的父母突然被闖進屋裡的人帶走,小女孩奮力的想要掙開被抓住的手,但沒有用。小女孩被單獨關在一個黑暗的小木屋,裡面很暗,基本上什麼都看不到,唯一的光源就只能從牆上破洞照射進來。每天晚上,都會有人進來,把小女孩抓起來打,甚至是不給飯吃也不給水喝好幾天。小女孩每天都很害怕,不斷發抖,想著那些可怕的人什麼時候又要來,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出去見到父母。愛麗絲看著這一切,自己也止不住的恐懼、顫抖著。
(為什麼….我也會害怕,為什麼?這不是我的記憶,可是,我就好像在實際經歷這一切一樣。….好可怕…拜託…快住手…)
「你害怕了嗎?」
「是誰!」
愛麗絲轉頭面向後方,眼前的人正是之前在哭泣的女子。但這一次,她並沒有流眼淚,而是眼神中透露一種悲傷的感覺,甚至帶有一點痛苦。
「是你…這裡到底是哪裡,帶我來這裡的人是你嗎?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些…」
「我說過了吧。找回屬於你的記憶。或者應該說…我們的記憶。」
愛麗絲還沒說完話,那位女子便如此說著。但愛麗絲還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就又被藤蔓包圍。
「好好看著吧。你很快就會理解原因了…」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白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死亡與重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特殊能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三章】回到過去極度的痛苦 林雨薇的生活在確診癌症後變得困難重重。化療和放療帶來的痛苦日復一日地折磨著她,讓她感到身心俱疲。每次治療後,她都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有時甚至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 有一天夜裡,林雨薇突然感到胸口劇痛,痛得她無法呼吸。她拼命掙扎著,試圖呼喊家人,但聲音卻怎麼也發不出來。痛苦中,她感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三課︰機車的內胎在我父母婚後, 曾有過流產經驗的我媽原本不想再生。 但因為被我父家人譏笑她是隻生不出蛋的母雞, 讓她一氣之下想爭口氣, 也認為自己若真為父家生出能傳宗接代的男孩, 那夫妻關係與她在父家的地位就能因此改善。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請讓巨乳修女治療你-第四章 大奶診所的深夜色情治療  夜晚的奧莉薇亞診所,在浴缸裡面,外表年齡二十八歲、實際年紀未知的奧莉薇亞,和外表年近年僅八歲,實際年紀二十四歲的邁克爾擁吻在一起。   「唔嗯……唔……唔嗯嗯嗯~囌嚕囌嚕……囌嚕~」奧莉薇亞親吻著邁克爾的嘴唇,將自己的舌頭送入邁克爾的口腔裡頭盡情舔舐著。除此之外,奧莉薇亞的手伸到水面下,邁克爾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8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22
    【創作/女君婓臣】第三章 初次侍奉婓人初次侍奉英主,難受得哭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3-10-03
    第三章 昏迷的開端與血腥的怪異第三章 昏迷的開端與血腥的怪異
    avatar
    虛靜篤楠熊
    2023-01-13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6):困獸猶鬥紊亂的呼吸聲,慌亂地找不著序的步伐,梁馨媗飛快往右方走道奔去後,逕直進了處店家,於意識到是間時尚女裝店後,不住於心暗叫不好──女裝店意味著慕容楹有極高的機率得以追進,她得先找個地方躲起來! 而服飾店內得以有辦法躲藏起來的地方,便只有更衣室! 更衣室、更衣室……她得先躲進更衣室裡! 思及此,梁馨媗立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21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5):狹路相逢約莫半小時過後,韓岑終於下了樓,原於客廳沉靜等待的方若彤,送她至外頭門口時,本想打個招呼即分別,韓岑卻於此時發話道: 「若彤,如果有事的話,一定要告訴老師,」說及此,她頓了頓,「老師會盡全力協助你的。」她想,那傷痕若非方素雅造成,便有極大的機率,是因於同儕之間的欺侮;而說起同儕,她不自覺地憶起了喬一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20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4):投石下河一日天朗氣清、碧空如洗,方若彤依循禮拜五下課時和梁馨媗的約,一早即抵至她家門口處,而她家所在,實質上是於步出家門後,即往右轉,遇見第一個十字路口後再右轉,而後越過一個街區旁的右邊數來第二幢房屋,兩家僅距五分鐘的路程,彌足之近,因此梁馨媗倒時不時地會約她至她家複習功課,抑或是一同吃茶點、看電視放鬆;而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19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3):山雨欲來風滿樓這天放學,方若彤因著沒有打工之由,甚早踏上返家路途,一路上不忘時刻提防,便是深怕自己又會被藍熙那夥人意料外地堵上,於途經巷口處的超商時,復是驀然憶起了喬一澐,這才意識到他已經第二天沒來學校上課了── 難道,他真又出了些什麼事? 不過照理來說,依他那矯健身手,估計這一地帶沒人得以奈何的了他── 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