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一次的大冒險 - 跟著陌生人去追極光 (未完)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r 姐姐,

我看到極光啦!!! 極光真的太美太壯觀了,而且我們超幸運,一出飯店就看到極光炸裂整片天空!!

Auroras bring luck & wishes 所以我要把這個喜悅&運氣一起分享給你!!!

未來一起加油喔 (愛心)

I.Y. 2014. Oct. 14


大概在10-11月的時候開始陸續聽到同學們分享去北歐追極光的體驗,說得我心癢癢,相信這也是大部分UK 留學生to do list 上的top 5 之一。所以收到I.Y. 這張明信片後,我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趕在最適合看極光的區間衝一波。

I.Y. 有著一頭俏麗短髮、白皙的皮膚、細長的丹鳳眼,就讀音樂系的她是邀請我加入東歐遠征隊的夥伴。雖然這樣說有點stereo type,但她充滿東方色彩的外貌確實在歐洲非常引人注目,這點在我們東歐行期間充分已見識到。I.Y. 很早就達成了這個目標,據她所說,滿天的極光就像古早Microsoft 的螢幕保護程式一樣,緩慢悠然地變換著、舞動著絢麗的色彩。

好不容易第二學期結束迎來了將近三個星期的復活節假期,剛好同班的V可以結伴同行,我們很快得訂好了機票和住宿。至於極光行的部分我們只有2個人、又不太會開車,所以打算直接參加 local tour 。研究了下,很多人都建議極光行其實不用事先預訂,通常當地的旅館都有配合的local tour guide 可以選擇,因此我們打算到達冰島後再決定。由於從Leeds 沒有直飛冰島的航班,必須從Glasgow 飛,所以我們先到Glasgow 玩了2天,再飛到雷克雅維克。

iceland

iceland

我們的旅館就在Hallgrimskirkja 大教堂的正對面,雖然小但地理位置絕佳,住宿供給每日早餐,第一次吃到帶點甜味的黑麥吐司和醃魚覺得很特別,雖然有點冷但別具風味。身為窮遊專門戶,我常常早餐吃完順便包個三明治當作當天的午餐。冰島的物價比UK 更驚人,花錢花在刀口上,預算當然要留著用在珍貴的local tour 阿~

raw-image

旅館想當然耳提供了極光local tour package 的預約服務,專車不僅會開到我們旅館門前接人,而且只要付一次款,在住宿期間只要符合極光KP值就會出團;如果不幸當天天候不佳,可以一直參加到看到極光為止。聽起來是不是超棒!? 但因為冰島雲層其實頗厚,所以雖然可以出團也不一定保證可以看到極光,真的非常碰運氣及人品。我們在冰島的日期是4/1~4/6 ,也就是有5個晚上的機會。⌜拜託讓我看到吧! 都跨越大半個地球來到這裡了耶!⌟ 我內心如此吶喊著。

大概在第3、4天local tour 結束、回到旅館時,同行的V回到房間突然興奮得抓著我說 : ⌜走! 有人要載我們去追極光!⌟ 我楞住心想 : ⌜誰!? 怎麼追?⌟  V 向我介紹三位同住旅館的旅客,一位荷蘭人、一位印度人、一位哥倫比亞人,說 ⌜我們他們的車去⌟ 雖然早知道V美式愛交朋友的作風,但她拋下這個震撼彈還是讓我瞬間覺得有點暈。看得出我的忐忑,V補充 :  ⌜他們是朋友和同事的關係,趁著假期來冰島追極光。剛在reception 他們坐我隔壁桌,討論的內容聽起來是認真要看極光的,而且也挺正派,應該不是奇怪的人。⌟ 我心裡大OS : ⌜就這樣!? 聽個幾分鐘就可以分辨正不正派!? ⌟ 雖然內心充滿疑惑,但心中又抑制不住想看極光的渴望、也很怕被V拋下落單一人,所以在完全不曉得對方規劃的路線下,就這樣硬著頭皮盲目地上了車,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冒險去了。


to be continued ....

0會員
12內容數
A blog that provides a perspective of culture observations, language exvhange and travel experienc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