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日記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5.12.26 荔枝出生第一天
產房是個明亮藍色的地方,放著舒服的水晶音樂,跟狼狽不堪、滿身大汗的我很不搭,我從病床轉到產檯上,護理師開始幫我導尿,當時只有宮縮的疼痛,根本對導尿沒感覺了,護理師邊導尿邊說,你怎麼這麼多尿,我很想跟他說,我已經將近十小時沒尿尿了!接著他們叫我每次在宮縮時就用力,這完全不符合人體反應,已經痛到要瘋了還要出力,越痛越要往下用力,護理師先前說要生的時候會有一股強烈的便意,還真的是如此!全體護理師像啦啦隊一樣幫我數憋氣的秒數,就這樣來了幾次,黃醫師出現了,我超安心,她說我們幫你壓一下肚子好嗎?之前網路看千萬不要給人家壓肚子,但在那一刻我真的只想把荔枝大出來,我毫無思考就說好,然後這一壓真的是史上最痛,我整個產程都還沒怎麼哭喊,就在這一刻真的是忍不住叫出來了,壓了第一下感覺巨無霸大便排出,是荔枝的頭,然後再一下,整個荔枝就像三公斤的大便,滑了出來,我整個肚子鬆了!
接著聽到荔枝響亮可愛的哭聲,我就笑了出來,眼前的小荔枝像獅子王裡的小辛巴被高高舉起,我好感動,然後爸爸被cue要來剪綵了,臍帶真的就像阿桐阿寶四神湯裡的豬腸,喀喳一聲被剪斷了!鄒尼跟小荔枝被帶到旁邊的檯子數數手指腳趾,他整個被震懾住了呆在哪,我邊在產檯上被處理傷口邊對著鄒尼大喊說:「快拍!」,這下他才回神拿起相機捕捉珍貴畫面。生過孩子的朋友都說縫下面的整個過程是沒什麼感覺的,之前我一直非常害怕,現在證實真的是沒什麼感覺!
因為爸爸前兩週感冒剛好,所以醫院為了寶寶健康,對媽媽採取連坐法,也就是無法抱小孩也無法親餵了,就這樣望著可愛肥肥的荔枝,跟她說說話以後,她就被抱去嬰兒室了。不敢相信我竟然懷胎42週+1,把她給生下了,黃醫師說這是她當醫生以來,小貝比放的前三名久的,除了媽媽要有毅力以外,醫生心臟也要很大顆,想想這一切雖然漫長,但是真的很值得!
歷時23小時的生產過程,清潔好傷口後,我被推了出來,躺著看見爸媽公婆小姑的臉,我終於有了鼻酸的感覺,此時此刻,感覺自己像是一個未戰死的勇士,成功打贏了一場艱難的戰役⋯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