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耳洞三個月之旅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情是這樣子的,從久遠的以前我一直都有一個戴耳環的小願望,於是在今年過年前跟家人逛百貨公司時,恰巧經過一間飾品店有提供穿耳洞服務,於是想著擇日不如撞日,這種事就是要憑著一股莫名的勇氣衝下去!
如願以償打到耳洞的我異常興奮,覺得我終於可以戴耳環啦!為什麼會想要打耳洞是因為看到很多偶像明星戴耳環看起來好帥好美喔!(這麼膚淺?!)所以才會很想打耳洞。
但是一連串的不方便才正要開始...
首先,我得按照店員說的好好照顧我的耳洞,剛打洞的一個月,耳針絕對不能拔下來,不論洗澡睡覺通通要戴好戴滿!我也是戰戰兢兢地每天盡量不去管它,睡覺時也會刻意不要側身睡以免壓到耳朵。
好不容易撐了一個月後,心想應該可以換上自己喜歡的耳環了吧!於是再度去了同間店,挑選了自己喜歡的款式,但是不能選太重的耳環,畢竟耳洞才剛打沒多久,說是不能對它造成太多的拉扯。
回去戴了一個禮拜後,我依然謹記店員的叮嚀:一個禮拜要把耳環拿下來清潔一下耳洞,於是拿下來後,想著好久沒有側睡了,應該一個晚上沒戴耳環不至於怎麼樣吧?於是我就一夜好眠?才沒有,整晚都在擔心會不會隔天耳洞就癒合了,而且雖然沒戴耳環,但身體還是會不自覺地躺正,這難道是習慣逐漸養成
然而隔天當我要戴的時候,卻發現怎麼都插不進去,我心裡想說才一個晚上耶!是有沒有那麼快,當我憂鬱了半天後,思來想去還是決定上網爬文看有沒有網友跟我有同樣的經歷,看看有沒有什麼小撇步,最後抱著不放棄的精神我成功了!
我成功把耳環插進去了!幸好耳洞沒有白打!
過了一陣子,又到了需要把耳環拿下來清潔一下的時程(其實我有偷懶,沒有一個禮拜一次),這次拿下來有點不太順利,因為左邊的耳洞在流血,但是沒有腫起來,於是我把血都擦乾也清潔後,想說應該可以戴了,正要將耳環插進去時,突然天旋地轉,是地震嗎?雙眼幾近閉上,不,眼睛根本沒閉上,眼前的畫面漸漸變黑,於是趁著還有一點意識時,趕緊躺到床上閉眼,嗯...感覺精神好點了,我剛剛肯定是暈倒了。
儘管我不是一個會暈血的人,但是當時在等吃晚餐,肚子實在太餓,可能才會產生這種狀況,過個30秒後我又起來想說再穿穿看,結果一樣的情況再度發生,我冷靜地再躺回床上,於是我決定放過自己一馬。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跟第二次暈倒發生間隔不過一分鐘,真是奇妙的經歷...
又經過一段時間後,也就是不久之前,某一天我感覺右邊的耳朵有點微痛,但是我想說應該還好吧,因為也沒有流血還是怎麼樣,但是兩天後我決定拿下來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那種不舒服不是很痛的感覺,只是會有點卡卡的不舒服。
果不其然,腫起來了,而且還留膿跟血,根據之前的經驗,我想著把血擠乾,讓膿都流出來後應該就可以再戴上去了。
一刺,好像穿不進去;二刺,依然穿不進去而且有點小痛;三刺...我放棄!我決定擦藥看看明天會不會消下來。沒想到隔天要穿的時候好痛!就像是針刺到肉的那種痛,而且就算我用力想要穿都超級痛的那種,這樣的話肯定是有問題了。
後來我去問店員這樣的話該怎麼辦?店員說等它消下來再戴回去,可以到店裡來我們幫你手穿回去就好,因為雖然幾天沒戴耳環,耳洞表面的膜會合起來,但是中間的傷口其實還在,聽到店員這樣講我也比較放心了,因為我好怕我的耳洞就這樣合起來了。

那現在我肯定是正常戴著耳環活動吧!

答案是:我已經沒戴將近一個月了!
為什麼後來沒穿回去呢?我發現我睡覺可以想側睡就側睡,而且洗完澡我也不用小心翼翼地去照顧耳洞,最重要的是我的耳朵不會腫起來,我也不會突然暈倒。

這三個月的耳洞之旅就像是我短暫的圓夢之旅,說圓夢可能太誇張了,只是我之前會覺得戴耳環的人好像比較厲害?!可能是可以凸顯自己的個性吧!但是我確實這三個月因為耳洞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儘管外表看起來覺得自己很酷,但是生活上卻要處處照顧它,讓我覺得很累,而且也似乎無法習慣這件事,總覺得這好像不會是一件長久的事情。
直到現在,對於打耳洞我不會後悔,因為至少我體驗過了,幸好沒有在初期買很多耳環,不然就太可惜了,但現在我覺得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明明這是之前我一直思索很久也很想追求的事情,但直到真的擁有後,卻又一股疙瘩湧上腦海,現在我不會覺得戴耳環的人超酷還是怎麼樣,最舒服的自己就是最有特色的自己,現在我還算滿意目前的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