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痕跡——耳洞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想要穿耳洞,戴上美美的耳環。那是我從國中就一直有的小夢想。
和母親提起,他贊同且三番兩次向我詢問是否需要他陪同穿環。在改變自我還會彆扭的年紀,母親樂於我打扮自己的程度甚至超越我自己。
礙於我極度討厭細針穿刺皮膚的感受,又擔心未能顧好傷口而發疼,到了大學畢業都一直未能實現。
在與主人建立關係,並且更多地接觸 BDSM 的文化後,我和主人偶爾會討論別人分享的穿刺經驗。
也許我甚早就和主人提過想要耳洞這件事情,但也遲遲沒有下定決定。一來我還在要受疼的猶豫中,二來與主人的關係還沒有穩定到,能確定自己希望主人在身體留下痕跡——那時候並非對關係感到不安,而是還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確定自己接下來的餘生,除了主人誰也不要了。
穿環雖然不像刺青會明目張膽地向你宣告其背後的意義。但被踩踏過的地方,即使傷口會癒合,疤痕淡到不再顯眼,當你不經意地瞥到它,它的存在終究無法從記憶中被抹去。
凡事總要有一些契機與衝動。今年初再次和主人堅定提起穿環,主人迅速地購買穿耳器,速度快得連反悔的時間都沒有。
打耳洞那天,見到主人時還沒有那麼緊張。屁顛屁顛地跟在主人身後,還在為見到主人而雀躍。
被主人褪去所有的衣服,讓主人剃光陰毛;跪在主人身下,以口服侍主人。這些流程是準備被主人進入的儀式,讓我差點忘記今天要讓主人穿環。
直到主人拿出穿耳器。主人向我解釋這個白白小小的東西要怎麼使用,然後拿出酒精棉片,仔細地替我的耳朵清潔。
看著主人認真地對著要穿環的位置,緊張得流了一點手汗,卻又怕亂動會讓主人困擾而不敢移動。身體僵硬地像是神社前的石像,呼吸變得很深很穩,深怕一個晃動就會失敗。
「會緊張嗎?」
「會⋯⋯」
主人對要實行穿環有很大的把握,不會緊張。似乎只擔心兩耳穿得不夠對稱。
而我緊緊地盯著主人,害怕讓時間變得緩慢,讓細小的聲音變得清晰,
喀擦——
像是釘書機清脆的聲響,打碎一副絢爛的玻璃彩繪般撞擊內心,而後寧靜。主人輕輕地劃破這瞬像是終止的時間,「會痛嗎?」

眨了眨眼,不可置信地看著主人,腦子一片空白,卻順從回應的提問:「不會⋯⋯完全不會⋯⋯」
腦袋從空白到百馬奔騰,才慢慢感受到耳朵開始腫脹、熱疼。即使如此,也比預想中的疼痛輕緩許多。
「另一邊。」
聽到主人的指示,乖乖地把臉轉面,右臉頰朝著上。原本以為會像剛剛穿環般迅速,卻在主人下手後,沒有聽到俐落的聲響。
「不要動。」
耳釘半掛在耳垂,未完全穿過。「卡住了。」主人解釋。一邊用手觸碰耳釘,想將之拔起。
「啊、痛⋯⋯」在主人碰到耳釘,感受到疼痛的時候,不禁出口唉疼。
「忍一下。」主人摸摸頭安撫我緊張又難受的情緒。被主人安撫著,雖然痛卻不再因此受到驚嚇。緊緊皺著眉頭,讓主人把耳釘從體內取出。
主人讓我窩在身邊休息,自己則拿著機器研究了好一陣子。原來是機械某一個地方卡住,才會讓耳釘穿到一半就無法繼續壓下去。
「再一次。不要動,不然會穿歪。」主人將機械再次靠上耳朵,冰涼的針頭讓我感到無比害怕。
喀——
依舊不是俐落地結束。感受到耳釘又卡在肉裡,針尖開始與體溫平衡後降低了存在感,內心仍舊無比驚慌。但也好好地記著主人的話,不敢亂動。
擦——
停留在耳裡的針終於穿過整片耳垂。因為拉扯,疼痛感比左邊還要強烈。原本應該疼痛而緊皺的眉頭,卻在想起來這個痕跡將會跟我這一輩子而舒展。
穿環的痛只是一瞬間,後續的照顧傷口原來才是最大的問題。
學過急救,有一些實際操作的經驗,我對簡單的傷口照料還是相當有自信。卻怎麼也沒有料到,耳洞這般小的傷口,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大的難題。
癒合不難,難得是如何讓傷口癒合得如自己的心意。
因為疼痛,加上不適應身體被穿透的感受,把耳釘拿下來清潔與穿回對我來說難上加難。
料想不到的事情還有之二,常常手作小物的我自以為手巧,配戴耳環肯定不是什麼難事。但就在一、兩個月後開始可以嘗試換耳環後,我又被自己很狠打了一巴掌。
三月穿的洞,直到迎接了十月,傷口還反覆發炎,完全是因為自己的手太笨拙,才總是把自己戳傷。這是經過超過半年才領悟到的事情。
當然,比起過去常常粗魯地弄傷自己,現在已經比較會找到適當的施力方式與大小。不再總是把傷口弄的更嚴重。
在常弄傷自己的日子裡,會因為受傷而鬧脾氣。但每每想到這是主人留給我的痕跡,便會再多擠出一點耐心去照顧傷口與嘗試配戴。
無論是眼鏡,還是耳洞,主人給予的東西都有神奇的魔力,會讓我不自覺想要好好使用與保護。
那是主人給的。我的心被主人壯大,堅定而安全。我不再排斥主人在我身上留下消不掉的痕跡。胸前的傷疤會淡掉,但耳洞只要戴著耳針就不會消失。
Photo:Su.
「怎麼穿這麼不浪漫的地方?」一位朋友問我。
對呢,耳洞是個稍嫌普通的位置。主人喜歡乳環,我也一直有想要穿乳環的念頭,想要主人喜歡,為了主人愉悅而感到愉悅。

這次穿環經驗直到現在,我才覺得乳環有可行性。畢竟之前總是照顧不來,深怕乳頭這麼敏感的地方還會再受許多苦頭。
「我和主人是在快一起三年,決定給主人穿的。可能五週年、十週年再說!」
帶有一點害怕去期待未來發生的事情。能夠想著和主人未來的計畫,真的是太好了。
Micro Meter
Micro Meter
微米|BDSMer|開放式關係:主人和大狗勾男友|主人的牧羊犬和會長草的黑貓|嗷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