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得知了學霸的祕密1 心事篇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為真實故事:
這位學生在國中時期幾乎都鶴立雞群,她的成績一直非常優秀,許多人都以她為榜樣。她在課業上表現突出,也曾經拿過校排前五名的成績。
包括我也很敬佩她。
在一次向她詢問讀書的方法時,我不經意地稱讚她了幾句。這時她忽然反問我:「你覺得我都一直一帆風順嗎?」
她娓娓的道出了自己的故事。
到了國中最後一年,接下來便是面對升高中的大考。
她開始感到壓力越來越大,經常感到疲憊和煩躁。
一天又一天地上課、做作業、參加補習班、考試,壓力和負擔一直壓在她的肩膀上。她覺得生活枯燥,自己沒有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沒有機會去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才能。
雖然她非常努力地學習,但成績有時也不如意。
她逐漸感到這樣的生活單調、乏味,她開始思考自己未來。
「有時我真的很茫然。」她輕輕地苦笑。
在一次模擬考後,她反問自己,一直苦讀真的是自己的理想嗎?
她喜歡暢快淋漓的打電動,喜歡天馬行空的創作,真的大考前只能讀書嗎?
一直以來她在學校表現優秀,許多人都對他寄予厚望,她擔心自己退步,擔心如果告訴他們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們會不理解或者認為自己沒事找事情,而不盡力面對接下來升高中的考試。
「那你怎麼辦?」我詢問她。
「所以許多事情我都沒有公諸於世。」她淡淡地說。
在望見了自己曾經寫下的筆記後,經過一番掙扎,她終於下定了決心。開始了每日的筆耕。
「沒想到,才過了幾天就發生讓我大受打擊的事情⋯⋯」
(未完待續)
11會員
8內容數
學霸往往是讓人羨慕的,但你真的了解他們嗎?其中會陸陸續續更新學霸們的心聲、挫折、煩惱......,也會分享一些學霸們的讀書方法,讓你真正了解他們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